Boracay01.jpg  

五月份我飛了一趟長灘島

之前有許願工作後每年都要出國一次,

前兩年因為在準備考試所以沒有資金跟時間出國,

去年換了新工作後業務一直很繁忙,

今年好不容易稍微喘息所以抓緊了時間火速決定出國,

一開始還在猶豫要去泰國(看了下一站說愛你之後一直很想去曼谷哈哈)或者韓國(RUNNING MAN非常好笑大家可以觀賞)

但是又很想去沙灘曬太陽看海,

最後就決定要去我同事去年去的長灘島;

老實說我一直都不知道長灘島是哪個國家的小島←社會組之恥...對不起我指考地理只有44分

出發之前我一直以為Boracay是英文發音,

其實是法文發音喔,請念成玻啦蓋(重音在蓋)

 

這次我們是跟五福旅行社的4天3夜團,

搭華信航空:第一天早上8點的飛機、第四天早上11點半的飛機,

非常爛的時間哈哈哈哈因為大家知道長灘島是個小小島沒有機場,

所以我們是飛到菲律賓中部的KALIBO機場,

出關之後先搭一個半小時的大巴到碼頭→換搭螃蟹船到長灘島碼頭→換小巴到飯店

全程大概2個多小時,

基本上第四天根本就沒有排行程因為要提前2小時到機場,

我們5點半就被morning call(累癱)

原本旅行社定金沙酒店不過當時訂房系統超載、最後我們訂隔壁的金鳳凰酒店,

金鳳凰的wifi要跟櫃檯買帳密,基本上wifi都是給我們這種外地遊客使用的,

建議大家在台灣換美金之後再去當地換披索(可以出機場就換,長灘島D mall裡面有可以換外幣的地方)

美金匯率一直在變,當天我們早上在機場是1美金:44披索,

下午到D mall就是1美金比44.2披索,

台幣直接換披索比較划不來喔!

在長灘島要給小費的~20披索(每天早上放在房間床頭就好)

另外長灘島除了D mall之外攤販都可以跟他殺價,

從一半開始砍,大概7折可以成交,

攤販都會講簡單的中文,所以建議大家如果跟同伴要討論價錢最好用台語。

 

這篇只有非常少的旅遊資訊啦,

主要是記錄一下我在長灘島的穿搭,

請大家就放輕鬆來看看(發福的)我的長灘島4天穿著。

 

Boracay02.jpg  

DAY 1 台灣桃園國際機場。

牛仔外套:糖罐子2014 S/S

湖水綠燒花長洋裝:Catworld 2014 S/S

其實通通都是舊衣服了啦哈哈,

就說本篇只是要記錄一下穿著咩~

為了迎接海島特別穿上這件湖水綠長洋裝,

不過那天早上台灣非常冷還下雨所以外套一直沒脫,

這件氣勢十足而且燒花洞洞上衣有內建小可愛不用怕曝光;

我上次出國已經是2012年秋天的事情了,

沒想到過海關之後裡面變得這麼可愛,

所以立刻請我朋友幫我拍照,

「可以陪你一起難過一起笑的是好朋友。」

這句話很有道理,請筆記。

 

Boracay03.jpg  

DAY 1 長灘島金鳳凰酒店

草帽:一中街 2011

藍色細條紋雪紡背心:Catworld 2014 S/S

內搭白色水鑚小可愛:員林光明街 2015 S/S

淺藍牛仔短褲:量子 2012 S/S

藍色夾腳拖:一中街 2013

不得不說這件淺藍牛仔褲修飾效果真的很棒,

本人雖然臉看起來不高,

但身長也有171,

建議大家可以學我這姿勢站在樓梯上面然後一腳往照相者伸,

腿長保證180~XDDD

一進飯店安頓好行李就立馬換裝了,

對了如果是入住金鳳凰的話進去要記得先翻看自己的床單枕頭什麼,

入住期間要小心不要弄髒(導遊說島上有很多畫刺青的攤販,那顏料如果還沒乾就沾染床套,飯店會叫你整組買下來6、7千披索跑不掉)

我跟我朋友一進去就超認真在翻床單還拍照存證叫服務生過來確認。

 

Boracay04.jpg  

DAY 1 長灘島沙灘路

墨鏡:一中街 2014

黃色斜背包:新竹我朋友幫我買的 2013

用這張紀念一下我的墨鏡,

拍完照沒多久我們去海邊玩沙,

然後我的墨鏡就不見惹(崩潰)

長灘島只有兩條路喔~海灘路跟柏油路中間都有巷子可以相通,

我們住在3號碼頭下次希望有錢去1號碼頭體會一下XD

 

Boracay05.jpg  

DAY 2 金沙酒店前面

仿PRADA墨鏡:長灘島小攤販

米黃色洞洞罩衫:逢甲小店 2011 A/W

天藍色比基尼:豐原廟東夜市 2014

第一天發現墨鏡不見之後我就趕快去路上買一支,

畢竟在陽光普照的長灘島沒有墨鏡擋著真的很不舒服啊!

不知道為何我在那邊試的雷朋款式帶起來都歪歪的,

只好選這支仿PRADA的方框墨鏡;

在長灘島大家隨處可見穿著比基尼的辣妹在路上走來走去,

本人身材不是太好所以加了件罩衫,

在長灘島要喝水的話建議去D mall超市買瓶裝水(無法直接生飲、飯店會在冰箱放水可是要錢)

我跟我朋友去那邊有買據說SPF100的超強防曬乳(綠蓋橘瓶),

第二天一整天都是水上活動我們抓到機會就補擦,

但還是黑了=___= 防曬乳一碰到水就掉,建議大家不要買不要買不要買!

我們的水上活動全部集中在那天:

海釣-雖然吞了暈車藥我還是吐了,而且唯一釣到的那條魚我只是走過去選了跟釣線它早就上鉤了啊哈哈

浮潛-人生第一次浮潛,剛暈船吐完就接著浮潛一開始超不習慣,後來克服了覺得海底非常神奇

香蕉船-是兩條香蕉船合併,不要再覺得不會翻的香蕉船很PIECE,到最後根本是人間煉獄啊

拖曳傘-這是我們自費行程,想說都來到長灘島了一定要海陸空一次玩齊~很像被放風箏一樣非常好玩但我一直不敢回頭看

風帆-完全是人力驅動的風帆超級舒服還送我們從一號碼頭回到三號碼頭飯店,心臟不大顆的可以坐這個就好

經歷第二天我跟我朋友都曬黑了...

 

Boracay06.jpg  

DAY 2 金鳳凰酒店

花花縮腰短洋裝:一中街 2012

藍色漆皮涼鞋:Sonia 2014

結束白天的玩水行程之後,

導遊晚上要帶我們去當地的台灣人開的夜店狂歡,

其實那間有點弱弱的進去沒有人在跳舞大家都拿了店家wifi密碼瘋狂滑手機XD

沒辦法這邊的網路都要錢而且很慢,

沒想到我人生第一次去夜店居然是在裡面發呆跟玩手機= ="

是不是該找機會去台灣夜店見識一下?

試說穿這樣去夜店也超有事的啊根本完全不會被搭訕。

 

Boracay07.jpg  

DAY 3 長灘島海灘路

黑白條紋短洋裝:一中街 2015

彩色藤編包:長灘島 Talipapa內攤販

終於有件衣服是專程為了這趟旅行買的了XDDD

通常穿到這麼短的洋裝我裡面都一定會加褲子,

第一天的牛仔短褲真的非常百搭我這幾天都靠它走跳,

彩色藤編包是在第三天早上在Talipapa買的原價700披索,

我跟我朋友殺到1個400披索結果下午去逛別間只賣300披索= =

第三天沒有任何行程就是我們自由活動,

這天我跟我朋友到處去採買紀念品要帶回台灣分送。

 

Boracay08.jpg  

一號碼頭超好喝的芒果冰沙JONY'S~

第二碼頭那邊也有比較平價的MONGO SHAKE可是我覺得偏酸,

身為一個螞蟻人以前50嵐都喝全糖的我覺得JONY'S比較合我胃口,

不過服務生態度不是很好非常輕挑我個人覺得不爽,

它的冰沙用寶特瓶裝著蓋子戳洞不便宜要93披索,

但因為很好喝所以我原諒它XD

這張是我在自拍的時候服務生終於拿找零來給我了(超級輕蔑本來還不打算找我錢)

所以拍出了這張很像別人在拍我的偽自拍(?)

剛好有拍到我那天的戰利品~珍珠手鍊~

長灘島當地都是天然珍珠喔大家可以去買只是沒有經過加工會大小不一。

 

Boracay09.jpg  

要去吃晚餐的等待時間。

我脖子上這條項鍊就是下午在300披索水餃包的店裡買的,

那時候覺得非常漂亮~白色的貝殼加上土耳其藍圓珠又有貝殼花,

整個就是美到不行(眼睛冒泡)所以火速買下它,

沒想到回到飯店在廁所燈光照耀之下,

我突然覺得那貝殼的樣子...很像剝好的蒜頭...

◢▆▅▄▃ 崩╰(〒皿〒)╯潰 ▃▄▅▆◣

虧我一開始還覺得它很美的...

 

Boracay10.jpg  

DAY 4 KALIBO機場

黃色雪紡背心:一中街 2013

點點Bra top:UNIQLO 2014

黑色緹花短褲:忘了

第四天我們沒有什麼行程起床就準備check out去機場了,

在此不得不誇讚金鳳凰的早餐還不錯吃選擇也很多樣,

在此提醒大家菲律賓現在嚴禁沙跟貝殼出關喔!

如果你在長灘島隨便抓了一把沙子、去市場買了紀念沙瓶或者撿到貝殼等等,

全部都不可以帶離菲律賓喔!在海關查到會當場叫你丟掉跟罰款的!

但如果是加工之後的貝殼製品(例如我第三天身上的蒜頭貝殼項鍊就可以,

畢竟那是人家國土的一部分嘛要是每個人都抓一點長灘島很快就會不見了~

提醒大家千萬不要帶沙子跟未加工貝殼出境喔!

 

短短的長灘島穿搭分享文就到這裡啦!

第一天我把墨鏡送給沙灘,

第二天我把朋友的髮圈送給大海,

第三天我把600披索送給大地,

最後一天我把自己的心送給長灘島;

這是一場非常美好的夢,

透過旅行我可以擁有全世界,

雖然終究要回歸現實,

但也是為下一次的夢做好準備,

See you Boraca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文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