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酸1.jpg  

口服A酸進入第7個月,

終究為了愛美走上這條路,

去年的這個時候也發過一篇醫療文→抗痘是一條漫長的路

(建議大家可以先點文章看看之前的求診過程哦)

7月底李醫師看狀況不錯就讓我停用健保藥,

沒想到一停藥便是悲劇的開始:又開始冒痘長粉刺,而且本人的痘痘只要一長出來就很難消滅還會留痘疤,

10月中終於受不了又回去找李醫師看診,

李醫師說我油脂分泌太過旺盛所以才會瘋狂長痘痘,

他說口服A酸是唯一解沒有其他的方法了,

多方評估之後才決定踏上這條不歸路,

口服A酸的劑量跟療程請大家一定要去讓皮膚科醫師評估喔!

 

說到吃A酸,天生麗質的人真的不會懂這種痛苦,

在開始看皮膚科的前期李醫師就一直建議我吃,

我耳朵很硬、覺得自己不需要就斷然拒絕,

只是後來發現膚況真的很不好,

反覆掙扎了很久才咬著牙決定開始吃A酸,

當時李醫師確定我沒有懷孕、停藥後2年內也沒有懷孕計畫,

服用A酸之前也去抽血檢驗肝指數正常,

經濟狀況無虞(?)(A酸完全是自費的,我吃20mg的90元/顆)

A酸天天都要吃不能自行停藥!

這絕對是吃A酸最困難的點,還特別設了一個鬧鐘提醒自己要記得吃藥XD"

當然也有認識的人吃了A酸自行停藥後來皮膚也很OK,

但本人沒什麼實驗精神所以還是繼續醫師幫我規劃的療程。

 

首圖是目前使用的保養品也是我嚐百草(?)之後選出最不刺激臉部的保養品,

一字排開之後發現一致性很高,

恭喜AVIVA跟UNT佔據了我的臉(咦)

這篇文章的照片畫質很差大家應該可以放心這絕對不是廣告文XD

藍色字體是網頁購買處,橘色字體就要請大家去實體店面購買了。

 

A酸2.jpg  

AVIVA玩美無油卸妝露

已經回購第二瓶了~買大送小比較划算啦當時還把小瓶拿去長灘島當旅行組用XD

之前都會用卸妝油當卸妝產品,

大家推薦的卸妝油我大部分都買過,但是每次用完就開始爆痘,

也不是乳化不全的問題,

我想我的肌膚就是不適合這種產品,別人的蜜糖就是我的毒藥(哭)

在AVIVA之前是用1028深層潔淨卸妝乳,

質地也很清爽水水的很舒服,但還是卸不太乾淨,

後來想到很多部落客推薦的本土品牌AVIVA,

看完產品介紹後先買小罐來試用覺得不錯,

上一次就直接買大加小的組合~最近快用完了所以上禮拜又補了一組

這罐有很濃厚的玫瑰味,有點像精華液的質地,卸完妝也不會緊繃,

眼唇會另外用眼唇專用卸妝產品,

本人不走濃妝派的,覺得這罐用起來就很夠力了,

之後會繼續回購除非找到更好用的。

 

A酸3.jpg  

AVIVA保濕美白機能化妝水

插播一下XD

洗臉產品目前是多芬洗面乳-橙淨水嫩配方跟1028胺基酸深層潔顏乳交替使用,

個人比較喜歡用多芬那條起泡力很強、洗完也不會緊繃或者太滑感覺沒洗乾淨,

但又有人說胺基酸洗臉會讓皮膚變好只是起泡力真的很微弱,

這兩條都快用罄了下一條洗面乳是理膚寶水的多容安泡沫洗面乳,

沒有辦法我對於泡泡無法抗拒

AVIVA的化妝水不含酒精,

雖然酒精是美白好物(許多化妝水都會添加微量酒精)

但是我對酒精過敏,用完臉都會很不舒服,

之前嘗試過專科的化妝水但是酒精味太濃後來也捨棄了,

雪芙蘭的濃潤保溼化妝水也很好用但感受不到什麼效果,

目前使用這罐也是濃濃玫瑰味很好吸收,

最大的缺點就是這罐是玻璃瓶!月初去長灘島沒有辦法攜帶怕被撞破= ="

 

A酸4.jpg  

很漂亮的瓶蓋。

上禮拜我又買了它們家的潤澤光彩噴霧,

塑膠瓶之後要出遠門也比較好攜帶,

昨天第一次使用覺得很方便也很清爽,

大概噴個3下就很夠用了,

我臉比較大所以噴了5下。

 

A酸6.jpg  

AVIVA深度保濕乳液(玫瑰)

還是AVIVA大軍~

一開始非常討厭使用乳液總覺得臉無法呼吸,

但光用化妝水的保濕能力非常有限,

所以就選了這罐玫瑰口味的保濕乳液,

誰叫它的文案太吸引人了~美白真的是女孩子一輩子的功課啊!

不只要白、還要透亮!

這罐的質地也非常清爽,

抹上去稍微按摩一下會發現臉還是水潤水潤的,

那種感覺很難形容~就是覺得臉好像可以掐出水可是又很清爽←詞窮

 

A酸5.jpg  

UNT傳明杏仁酸急效美白精華液

雖然A酸讓我的油脂腺萎縮,但還是處於一種混油肌的狀態,

所以幾經考慮後選了這罐當精華液,

說來慚愧我沒有每天使用所以效果沒有很明顯,

不過痘疤的確是有比之前全盛時期淡了不少,

這款質地也十分清爽,

我真的很不喜歡濃稠的保養品會讓臉悶悶的不舒服。

 

A酸7.jpg  

UNT抗痘凝乳

雖然吃了A酸,還是偶爾會長囊腫型痘痘,

就是摸得出來有點硬硬的可是打死不冒出頭的那種痘痘,

可以跟大家說這罐對囊腫型痘痘完!全!沒!用!

但是對普通的小痘痘還是有一定的效果,

擦完之後兩天左右就可以把痘痘完全擠出來了。

 

A酸8.jpg  

左:曼秀雷敦Lip pure天然植物潤脣膏-香橙

右:魔唇潤澤護唇膏-薄荷

吃A酸會容易造成嘴唇乾裂,所以護唇膏是非常重要的!

以前很討厭護唇膏總覺得嘴巴上有東西,

但現在沒有護唇膏我就是個裂嘴女啊啊啊(崩潰)

最嚴重的時候嘴唇還會滲血,口角炎也是常有的事,

晚上是用李醫師開的嘴唇藥膏(感覺很像口內膏),

因為嘴唇藥膏比較油膩,白天不適合使用,

因此白天就會用一般的護唇膏,想到就補一下,

現在非常在乎護唇膏滋潤的效果,

這兩款是用了覺得還不錯的護唇膏~

曼秀雷敦只推薦這款XD  這是去屈臣氏誤打誤撞買的,價格比一般護唇膏還要貴,但是效果真的很棒,

佛手柑不曉得是什麼味道可是我喜歡香香的所以選擇香橙,

抹起來十分舒服也很滋潤,我上班都會不自覺拿起來抹個幾下,

用量應該算快但質地不會太軟(妮維雅深藍管那款我學姐曾經因為天氣太熱而整坨軟爛在她唇上)

魔唇有用過無香料跟薄荷口味,

無香料的用到後來會有種油臭味= ="

薄荷口味是前男友買了沒在用,某天忘了帶自己的護唇膏跟他借,

擦了之後驚為天人發現薄荷的好清爽效果也不錯,

兩條擦起來都水潤水潤的很推薦。

A酸9.jpg  

這是今天早上拍的,

嘴唇很乾,

嘴角還有點脫皮。

A酸10.jpg  

這是曼秀雷敦的使用後照片,

看起來嘴巴亮亮的,

魔唇的效果也差不多是如此,

薄荷擦起來也不會太刺激。

 

以上是保養產品。

以下是化妝產品。

 

A酸11.jpg  

現在叫我素顏出門我還是辦不到辦不到辦不到(扯頭髮)

頂多就是素顏去運動←反正大家都專心在跑步誰理你長怎樣啊

平常上班就是底妝,假日跟朋友出去會加畫眉毛、雙眼皮貼、眼線跟臥蠶打亮。

下面那根是UNT的高密度優化粉底刷,

最近都是用它上妝,覺得比單純用手上還要方便,

很多小地方例如鼻翼都可以輕易刷勻,

徒手上毛孔都蓋不太住,

刷毛也不會刺刺不舒服,

這是我的第一根粉底刷無法跟他款比較優劣,

但至少對我來說還蠻滿意的。

 

A酸12.jpg  

左:KISS ME 全天候陽光防禦乳

右:露得清細白活肌防曬隔離乳

KISS ME是在屈臣氏被櫃姐推銷的,

當時在找臉部防曬,櫃姐跟我推薦這款,擦起來沒什麼味道也不會油膩;

露得清是去長灘島之前朋友推薦入手的,

紫色有潤色的效果,臉有沒有變得比較白還是淡斑什麼還不敢說畢竟才開始用沒多久,

但是它讓我在長灘島時臉沒有被曬傷~

有香味但不排斥,擦起來也十分清爽。

這兩罐會輪流使用,價格方面露得清比較和藹可親也有促銷活動,之後KISS ME用完應該會全心全意投向露得清的懷抱。

 

A酸13.jpg  

妙巴黎果然新肌粉底液 #52粉膚色

剛開始吃A酸的時候是用1028的傳明酸粉餅,

但是到下午就會開始脫妝、進而變成面具,

那時候工作壓力很大也一直冒痘痘,

辦公室的媽媽同事有一天跟我說她女兒年紀跟我差不多,皮膚也一樣不好,她看到我的臉覺得很心痛...

當下只覺得.....................無言,

哈哈哈哈哈對不起我這人就是比較不解風情一點。

中間換過maybelline的夢幻奇蹟粉底液,

一開始用都覺得很好,但是到下午就開始暗沉脫妝,

後來上網爬文網友也很推這支果然新肌,去寶雅試過之後就買了粉膚色回家;

以前臉非常白,永遠都是挑最白的色號,最近不知道為什麼臉變超黑= ="

考慮到脖子的色差後來就挑粉膚色,幸好擦起來很合不會突兀,

可能是在懲罰我沒有好好用傳明酸保養吧哈哈。

A酸14.jpg  

質地比較水,

最喜歡這款的地方就是擦完之後臉看起來很有光澤,

持妝程度也很優異,去長灘島大噴汗也沒有變成粉底瀑布(只是下午痘疤就浮出來了),

至於暗沉跟maybelline比起來算很細微,

遮瑕能力只給60分,

畢竟質地比較稀、遮瑕力還是有限。

A酸15.jpg  

這罐有甜甜的水果味,

聞起來很舒服,延展性也很不錯,

擠2下就可以擦全臉了。

 

A酸16.jpg  

妙巴黎果然美肌遮瑕膏 #52粉膚色

跟粉底液一樣有甜甜的味道,

雖然說是遮瑕膏,質地也是偏稀的,

令我驚訝的是這條的遮瑕力相當不錯,

同時也入手了露華濃的修片型遮瑕膏,

兩者一開始的遮瑕力都十分優異,

但是到下午露華濃就遮不住痘疤了,

妙巴黎雖然下午也會讓痘疤現形,

至少沒有像露華濃那樣原型必露。

 

A酸17.jpg  

LAVSHUCA蕾絲漾澤腮紅 RD-2

非常顯色請小心使用,

持色效果也很棒,至少到晚上卸妝時還看得出來腮紅的存在。

 

A酸18.jpg  

手機前置鏡頭的素顏照。

畫素不足、燈光昏暗,看起來皮膚就還不錯,

人家說基因決定你先胖哪裡,

我的基因決定我胖都先胖臉= =

A酸19.jpg  

素顏痘疤近拍。

可以看出來還是紅紅的,

我的痘疤都非常難消,

但是比起之前已經好很多了,

看這痘疤不難想像之前的情況有多麼慘烈。

A酸20.jpg  

這是星期日的戶外照(無修圖無調光線,LG G2前置鏡頭)。

雖然比起很多人,這樣的膚況還不算完美,

對我來說這已經是近5年來最好的狀況了XD"

沒有痘痘、沒有明顯的凹凸不平,

大部分的痘疤也可以用遮瑕掩蓋,

星期日早上非常炎熱在戶外一直爆汗,這是下午3點左右的妝感,

個人覺得妙巴黎的果然新肌真的很值得入手~

朋友看到這張照片說我臉真的很圓...

好啦最近有認真在按摩臉部穴道了希望快點看到成效。

 

沒想到純介紹沒教學也是寫了這麼長一篇XD

希望有幫助到也在吃A酸的人們在保養跟化妝品方面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文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