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彎01.jpg  

是的,睽違了一年,終於又踏進salon處理頭髮了。

我真的不是個很注重髮型的人,

去年的11月16日一把從胸前剪到耳下之後,就沒有再處理過它了,

留了一整年只有今年初買泡泡染想DIY但是髮色太深所以失敗的變髮紀錄,

後來就一路到現在,又是11月,

這一年來發生了許多事情我想也是應該改變自己一下,

剛好同事上上禮拜去員林髮索燙髮,我覺得燙得挺不錯的,

一直沒有固定設計師的我就決定去試試水溫,

剛好月底要去參加大學直屬學妹的喜宴,

弄得美美的出席才不會輸(握拳)。

 

內彎02.jpg  

11月14日星期六,

這是出發之前在家裡的自拍照。

臉上的腮紅是visee唇頰彩PK-2,

偶然在屈臣氏摸到這塊發現很顯色就下手了,

雖然天天都化妝但Lavshuca的腮紅用量很省現在連壓紋都還在,

當初下手這塊我其實也很怕用不完XDDD

不需要任何技巧只要用食指沾取後再兩頰各點三下然後慢慢推開,

就可以得到如此紅潤的雙頰~

像我這種常常臉色蒼白、面無血色的人非常需要顯色但不誇張的腮紅,

這塊持色度非常非常非常好

早上7點化好妝,一整天奔波、汗流浹背、涕淚縱橫之後回到家,

腮紅還是非常明顯!!

但這塊拿來當唇彩就會有點太乾,所以只當腮紅使用,

本來想發專文介紹它的但現在有點忙碌,

總之還是非常推薦這塊腮紅的真的要入手啊~

 

內彎03.jpg  

11點到達髮索,在員林火車站附近其實很好找,

連要燙直還燙捲都沒有idea,

完全就是個只想變髮但沒有想法的人,

沒有指定設計師其實就是抱著來踩雷的心情,

如果遇到好的設計師就當撿到寶了XDD

 

內彎04.jpg  

剛剛有說我對於燙直或燙捲完全沒有想法,

本來想繼續離子燙畢竟那是最不會出錯的髮型而且好整理,

設計師(一直到最後才知道她叫KIMI哈哈我都耳包聽成AMY)一開始先跟我討論,

其實我也知道像我這種連變成怎樣都沒有頭緒的客人真的很難搞,

幸虧KIMI很有耐心給建議,

我的需求很簡單:好整理就好←對,真的就這麼簡單因為我是個懶人沒時間抓頭髮

KIMI一開始也覺得燙直好,但還是跟我一起看了很多髮型,

針對現在的長度作建議,最後考量現在的工作性質,推薦我燙成內彎,

照片是上一邊捲子的樣子。

 

內彎05.jpg  

不小心拍到KIMI笑開懷的樣子,

深刻覺得這個髮型很像桂格老爺爺的樣子(毆飛)

其實我對燙捲一直有點恐懼,

大三的時候有燙過一次,捲度拉得太高而且捲子太小,

燙完之後瞬間老十歲走在路上直接被叫阿姨,

畢業之後也燙過一次,

文章在此→【髮】New Hair Style我又燙捲了

燙完之後曾經走在辦公室被說像國泰人壽那顆榕樹,

因為頭真的很大很顯眼,

從此對燙捲又抱持著只可遠觀不可褻玩焉的態度,

這次挑戰內彎應該不會太悲劇吧XDD

 

內彎06.jpg  

上完捲子之後還要插電。

這個步驟真的超級重...因為重量全部壓在髮尾,

頭皮不夠堅強的不要輕易嘗試內彎,

還好這個步驟沒有很久頂多半小時,

加熱之後臉頰一直在流汗,

如果是夏天來燙頭髮可能會很想殺人吧。

 

內彎07.jpg  

拆掉捲子之後是這樣的小捲,

因為之前有燙捲的經驗,知道洗過之後不會那麼捲,

KIMI說她有客人一拆完以為那麼捲就奔愧惹~~~

除了下面燙捲之外,因為還有一點自然捲,上面很毛躁,

所以上面有拉直,

多了一個拉直的步驟就多花了許多時間,

要等下面的捲子拆了涼了才可以燙上面的直髮,

燙頭髮真的需要很多耐心還有強健的屁股啊~

 

內彎08.jpg  

經過六個小時的折騰,

終於弄好了~~~

因為我頭髮顏色很深,沒有染看起來就很重,

所以也順便染一染,一次搞定~

本來KIMI要幫我染咖啡橘,

後來她看了我去年染的紫紅色,她覺得那個顏色更適合,

但有考慮到我不常補染,太亮的顏色退了之後布丁會很醜,所以亮度又稍微調過,

去年的帶紫比較明顯,這次染的是紫紅色偏紅,

燙髮選兩次護髮(燙中、染前),

有做頭皮隔離。

 

內彎09.jpg  

自拍再一張。

這個髮型真的好可愛啊XDDD

覺得久違的少女心又慢慢被拼湊回來了,

因為自己剪的瀏海有點太厚,所以KIMI又幫我修了一下,

有點空氣瀏海的感覺,

我沒有瀏海真的不行啊啊啊啊啊~

 

內彎10.jpg  

因為手機快沒電了,

KIMI拿出她的IPHONE幫我假自拍(?)

只能說IPHONE的畫質真的好好,

下一次要認真考慮存錢換IPHONE了~

可能是因為室內燈光的關係這張看起來就比較偏咖啡色了。

 

內彎11.jpg  

回家之後又在跟早上一樣的角落自拍。

這張看起來捲度比較不明顯因為那天騎機車去弄頭髮,

回程路上被風吹過之後就有點失去捲度,

但只要撥一撥就會恢復,

真的很適合我這個懶人!

 

內彎12.jpg  

這是今天早上拍的,

捲度還是維持得很不錯,

今天晚上終於可以洗頭髮啦!

上一份在醫院的工作養成天天洗頭的習慣,

而且瀏海又很容易油掉,

所以要撐那麼多天不洗頭真的是一大考驗啊,

希望今天晚上自己洗完之後還能吹出這麼漂亮的弧度,

不要被手殘破壞了這浪漫甜美風格。

 

內彎13.jpg  

在一般日光燈下的自拍。

看得出來頭髮是紫紅色~真的很喜歡這個顏色XDD

那時候KIMI問我有什麼特別喜歡的顏色嗎?

我說我追求的是染完之後看起來

超-級-白!

KIMI本身的頭髮是比較亮的紅色,所以她按照自己的髮色下去調暗幾個色階,

上色的時候很怕會太紅因為染膏很亮,

還好洗完之後對這個顏色非常滿意

 

內彎14.jpg  

陽光照射下的頭髮。

同事都說這個顏色讓我看起來氣色比較好,

今天受到很多稱讚都快飛上天惹~

真的好喜歡這次的新髮型跟新髮色啊XDDDD

終於找到了比較適合自己的髮型跟長度,

KIMI說第一眼看到我覺得我屬於氣質路線(哈哈哈真的太看得起我),

所以選了這個髮型,

我覺得有時候燙頭髮不僅在考驗設計師的溝通能力,同時也是在考驗設計師的審美觀啊!

我決定誓死追隨KIMI了

 

內彎15.jpg  

最後附上跟KIMI的合照~

大家如果想要換髮型也可以考慮去找她唷!

資訊:

員林髮索時尚藝術FASO

048395118

彰化縣員林市南昌路118號

4號KIMI/星期二公休

 

106/2/11更新:

KIMI換到新salon了

游‧髮‧藝

員林市員東路二段339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文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