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蘇小妹文定01.JPG  

2015年11月29日,總是被我暱稱為蘇小妹的100級直屬學妹文定誌慶

跟蘇小妹認識是2007年的夏天,

那年99級的我剛升大二,96級剛畢業,沒有98級直屬,只有我跟97級學姐相依為命,

那時候我跟學姐打趣說如果100級沒有來,我們家只剩兩個人隨時要家聚都很方便...

但還是熬到了大學放榜、迎新茶會舉辦的前夕,我終於拿到我100級直屬的聯絡方式,

戰戰兢兢打了電話,第一句就是「學妹妳有沒有要來念中正?」←因為很多人考上之後寧願重考...我的98級就是這樣

稍微聊了一下,確定學妹有要來讀而且要來參加迎新茶會,我總算放下懸宕的心,

興高采烈地告訴97學姐我們家不會在我手上斷後了XDDDDDD

蘇小妹說她第一次接到我電話的時候因為聲音低沉以為我是個帥氣的T(嘖)

 

當直屬應該也是種難得的緣分~其實很多時候蘇小妹比我更像學姐

因為我們兩個生日只差兩個月,所以沒有明顯學姐跟學妹之間的隔閡,

有時候還會她還會吐槽我(大膽!)

畢業之後拜科技進步之賜,我們還是有斷斷續續保持聯絡,

一直到我辭掉工作回家專心準備國考,那時候蘇小妹已經考上正式教師了,

某天她打了通電話給我,捎來幾句溫暖的問候跟打氣,

那天掛掉電話之後我真的覺得很開心~考生最怕的就是被朋友遺忘啊啊啊!

現在我們都在各自的領域努力著,生活都步上軌道了、聯絡頻率也提高了一點,

由於蘇小妹的婆家就在我家鄉的隔壁,以後我們還可以相約一起去逛街剁手(遮臉)

 

今年夏天得知蘇小妹要結婚了,身為直屬怎麼可以缺席呢~

這是我今年參加的第二場朋友婚禮,

果然年紀到了身邊的人紛紛傳出好消息,

連我的FB也漸漸被小嬰兒給洗版了啊...

上禮拜還有寒流來,害我非常擔心星期日沒有合適的衣服可以穿,

畢竟長袖洋裝不是我衣櫃裡面的常備款式,

我想了很久決定繼續穿去年冬天為了參加我大學同學婚禮買的韓貨雪紡長袖上衣,

去年我吃了3場喜酒就有2場都穿這件了XDDD

C/P值之高我真的要為它鼓鼓掌

去年文章請按→【日穿搭】近日參加婚禮2套穿搭

下半身我想了很久,去年搭過太陽裙了今年想換個花樣,

還好我大姐非常喜歡碎花風格(她整個人就是走浪漫風的),最後跟她借了0918今年的款式,

鞋子方面因為我本來就有171,為了保全大家面子(?),我穿去年在FM時尚美鞋買的小尖頭平底鞋。

 

蘇小妹文定02.JPG  

昨日妝容。

粉餅:ZA妝自然無瑕粉餅#OC00透白色

腮紅:VISEE純真唇頰彩#PK2媚惑粉

眉毛:MEDIA媚點自然暈染眉筆#深棕色

眼影:FASIO月光戀人#PK4愛戀精靈

上眼線:夢思嬌眼線液

下眼線打亮:SOLONE30秒定妝慕斯眼線眼彩筆-香檳粉

脣膏:MAYBELLINE好氣色CC輕脣膏#C01活力珊瑚

這是唯一一張有拍到完整妝容的照片,

眼影其實要很近看才看得出來,因為我是眼影新手,很怕弄壞了整個變大濃妝,

月光戀人我已經買了好幾年但都不太敢畫覺得會失手,

昨天應該是我第一次畫這盤出門XDDD

近看的話會發現眼睛有點粉紅色~很漂亮而且適合這樣喜氣洋洋的場合;

眉毛的話因為我剪了瀏海,所以不太需要著重在這塊,

但為了預防風太大的時候瀏海被吹翻變成半眉道人,

我還是畫一下以防萬一。

 

蘇小妹文定03.JPG  

昨天怕路上塞車所以很早就出門了,

12點半開桌結果我11點就到了

99級只有我一個人出席,在場的大學同學桌幾乎都是學弟妹們←老了

還好後來同桌還有98級的學長(是蘇小妹高中學長,很巧也念中正)

我終於不是最老的了

沒有同學的我只好在等待期間一直自拍XD

在黃光之下我的妝就被吃得差不多了,

所以才說上面那張是我唯一完整的妝容自拍。

 

蘇小妹文定04.jpg  

謝卡。

最下面這張是在中正的噴水池拍的,

因為蘇小妹跟學長是當時修教育學程認識的,

理所當然要回中正拍婚紗啊

其實回中正拍婚紗也是我從大一以來的夢想,

只是現在還沒有人可以陪我完成這件事XD

 

蘇小妹文定05.jpg  

昨天蘇爸爸帶著蘇小妹進場,

我很喜歡這張的感覺,

父女的眼神訴說了很多故事,

父親用嚴肅卻不嚴厲的目光叮囑女婿要好好照顧自己捧在手掌心的寶貝女兒,

女兒用依依不捨的眼神看著從小最疼愛她的父親,

最後爸爸緩緩將女兒的手交到女婿手中,

未來的人生道路將由他帶著她繼續走下去,

一一完成屬於他們的幸福。

↑以上是我腦補的故事,但參加婚禮看爸爸把女兒手交給女婿的時候都會很感動耶~

 

蘇小妹文定06.jpg  

第二次進場,新娘選了六位閨密好友,

感謝她們這些日子來的陪伴,

一一將小捧花交到她們的手上,

祝福她們未來的日子也能快點傳出好消息;

這是蘇小妹的巧思,

每一個她所珍惜的好姐妹都能擁有這一份婚禮的祝福,

不過我沒拍到小捧花~

純粹覺得這張照片的氛圍很動人。

 

蘇小妹文定07.JPG  

這兩位是蘇小妹的伴娘,

昨天只是文定,她們兩位是招待,

大學期間我跟右邊的學妹比較常接觸,

左邊學妹是到昨天喜宴才聊得多一點,

兩位都是非常優秀的女孩。

 

蘇小妹文定08.JPG  

最後一朵玫瑰花被我拿走囉

很開心可以親自見證他們的幸福,

蘇小妹真的很美~學長也很帥氣,

昨天婚禮非常溫馨,第一次看到如此感性的蘇小妹(都哽咽了)

誠如昨天婚禮最後放的那首歌:

我們完全不同卻難以抗拒/說謊都很透明/愛情裡需要的證據/矛盾卻美麗

  妳就是妳/我才能是我/彼此都是彼此的缺口」

--庾澄慶〈缺口〉

祝福你們在未來的人生互相扶持、永結同心,

一定要幸福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文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