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睡醒出門look01.jpg 

上禮拜看到PTT美妝版的各強者版友分享自己的睡醒與出門LOOK,

幾乎是不同人啊啊啊!不禁讚歎許多版友化妝功力之厲害...

於是自己手癢也做了一張對比圖,應該不會差很多吧我想XDD

其實之前就一直很想寫這種文章,

總覺得這種反差非常有趣~反正沒有偶像包袱所以不會覺得尷尬


睡醒出門look02.jpg 

這張是為了寫這篇文章特地拍的,完完全全就是我剛起床最真實的樣子,

平常起床想到要上班都一肚子大便怎麼可能還有心情自拍= =

手機前置鏡頭畫素不高,看起來皮膚沒什麼大問題,

等等有相機拍的素顏照,痘疤全部原型畢露(遮臉)

今年7月吃完A酸之後其實就不太長痘了,明年應該會去雷射除痘疤。


睡醒出門look03.JPG 

首先介紹這篇文章會用到的化妝夥伴:

由左至右分別是-

E-heart伊心持久隱形雙面雙眼皮貼標準版

睫毛夾(忘記哪牌了~是仿大牌的但還不錯用)

露得清細白活肌防曬隔離乳SPF50

UNT高密度優化粉底刷

妙巴黎果然新肌光粉底液51亮膚色

3CE毛孔隱形霜

妙巴黎果然美肌遮瑕膏52自然膚色

Integrate裸光深眸眼影盒BE254蒙布朗

夢思嬌眼線液

SOLONE30秒定妝幕斯眼線筆-香檳粉

戀愛魔鏡睫毛王睫毛膏

MEDIA媚點自然暈染眉筆-深棕

Visee純真純頰彩PK2

Visee絕色濃唇膏OR221

雅頓綠茶香水

這是假日出遊的時候會用到的化妝工具們,一字排開還真的有點驚人= ="


睡醒出門look04.JPG 

這是平日上班會用到的化妝品,

明顯少了許多,因為上班不需要如此搞剛~

看那天早上的心情決定那天用粉餅還是用粉底液,

但全部都是用露得清細白活肌隔離霜打底~真的好喜歡這罐!下篇文章會好好介紹它。

粉餅是ZA的妝自然無瑕粉餅OC00透白色,

我覺得這款粉餅偏紅,挑了最亮的顏色,可能是本身不夠白,擦起來臉跟脖子是兩種顏色,但是OC10明亮色對我來說又太黃,

要等到下午出油黯沉之後才不會那麼突兀,

這款遮瑕力非常不錯,單上粉餅就沒在額外遮瑕了,

可惜色號跟我不合不然還會持續回購;

粉餅旁邊是Lavshuca的腮紅,持色力相當不錯,

這兩款腮紅會輪流使用,如果當天想走光澤派就會粉底液+visee、粉霧派就會粉餅+Lavshuca,

但也不一定都是這樣配~畢竟現在連麥當勞的配餐都可以自由選了,

一切都很free嘛→其實是看我從化妝包先抓到哪個腮紅就上那款XDDD


睡醒出門look05.jpg 

日常上班妝。

平常上班就是隔離、粉底液/粉餅、腮紅,就準備出門了,

現在還沒有素顏上班的勇氣,

總不能為了自己方便跟懶惰就來嚇同事跟洽公民眾嘛,

拍照當天也忘了那天是用粉底液還是粉餅,

只記得那天冷氣團來襲全台冷颼颼風又很大,

一整個早上都在外面出公差真的差點抓狂

最近發福不少我已經放棄減肥的念頭了,

哥以前可是個錐子臉可以拿來開罐頭的啊啊啊!


接下來是我的出遊LOOK,

剛好星期六要去台中找好朋友逛街,

就順便拍了一下化妝步驟~讓大家看看何謂「化腐朽為神奇」,

當然這篇絕對不是教學文,純粹分享,理性、勿戰!

睡醒出門look06.JPG 

那天跟朋友約下午,所以吃完午餐之後就非常悠閒地坐在客廳化妝,

邊化邊拍真的花好多時間啊!

相較於剛睡醒的樣子,這張眼睛明顯睜開許多XDD

我是個內雙,雖然看起來有點單,

大錯特錯不要來汙辱我的美→立刻暴露自己年紀

原諒我拍照的時候根本笑不出來,我是臭臉王。


睡醒出門look07.JPG 

7月中的時候停止A酸療程,

停藥之後還是有長過痘痘,但是顆數一隻手數得出來,

比起看皮膚科以前的皮膚,

現在平穩的狀況簡直讓我感激涕零~

睡醒出門look08.JPG 

右臉全素顏狀態。

紅沒有關係,等等粉底液跟遮瑕上去就沒什麼大礙了,

比較困難的是凹洞的部份,

之後會靠打雷射刺激膠原蛋白增生。


睡醒出門look09.JPG 

素眼近拍。

真的是內雙不是單眼皮,

我只有在極度睡不飽的狀態下才有明顯外雙,

現在黑眼圈愈來愈重還有眼袋,前陣子為了考試都沒睡飽。


睡醒出門look10.JPG 

第一步雙眼皮貼。

之前是用單面的雙眼皮貼,

後來在寶雅看到E-heart就買來嘗鮮了,

我有用過D-up雙面膠雙眼皮貼覺得有點太尖了貼之前還要修,

E-heart的弧度很剛好,長度也不會over,

下次想挑戰網狀的雙眼皮貼。


睡醒出門look11.JPG 

貼完之後右眼雙眼皮摺痕有比較明顯,

要貼成開眼頭的大外雙對我來講還是很有難度,

只要看起來有雙就好。


睡醒出門look12.JPG 

上完隔離乳。

臉看起來比較白,紫色的隔離乳可以矯正偏黃的膚色,

我是覺得擦完之後泛紅看起來也沒那麼明顯,

露得清細白活肌隔離乳已經用到第三罐,

香味在可以接受的範圍,而且塗完也很清爽,

我自己是有持續一直回購,定價5百多,寶雅蠻常特價的。


睡醒出門look13.JPG 

上完粉底液。

痘疤已經遮得差不多,

我很喜歡妙巴黎的光澤感~延展性很好,味道也是香香甜甜的>///<

之前是過52的粉膚色,對我來說有點太黑,

51的亮膚色對我來說比較剛好,跟脖子的色差也沒有很明顯,

黯沉我覺得沒有很明顯,只是單上這罐到下午遮瑕力會比較不足,所以都會再搭配遮瑕膏。


睡醒出門look14.JPG 

粉底液近拍。

我覺得這罐的遮瑕力已經算很不錯了,

以前都會徒手上粉底液,後來改用粉底刷整個速度快很多,

UNT的我覺得蠻好用的,也不太會有刷痕,

大概一兩個禮拜會洗一次刷子,到目前為止用了半年多狀況都挺不錯的,也不會一直掉毛。


睡醒出門look15.JPG 

很喜歡這種亮亮的感覺,

看起來好像皮膚本來就很不錯,

開架的有試過Mabelline的粉底液但覺得效果沒有很好,

現在用妙巴黎是我開架牌的真愛,

之後有機會也想要嘗試看看專櫃的粉底液。


睡醒出門look16.JPG 

上完遮瑕膏。

遮瑕膏的色號比粉底液深,因為當初第一次買粉底液跟遮瑕膏怕太白都挑52粉膚色,

但實際上起來也不會有黑一塊的情形出現,

這條遮瑕力很不錯,擠出來是液狀,但擦上去的時候有霜狀的觸感。


睡醒出門look17.JPG 

眼影。

其實我真的很少上眼影,

但這次integrate的廣告文宣很吸引人,

所以還是買了←腦波弱

我買的是廣告色蒙布朗,實擦的大地色怎麼搭配都不會出錯,

最近比較常在練習眼影希望眼睛看起來可以深遂一點。


睡醒出門look18.JPG 

加上眼線。

我的眼線比較規矩(?)不太會畫貓眼妝還是勾魂妝(??)

外眼線相當豪邁的兩條就可以放大雙眼,

以前真的很害怕畫眼妝感覺會把眼球戳瞎,

現在真的是進步了不少。


睡醒出門look19.JPG 

連眼睫毛都刷好了。

雙面式雙眼皮貼最大的優點就是可以隱形到只剩一條線,

看起來也自然許多~


睡醒出門look20.JPG 

眉毛畫失敗了XDDD

不小心失手了看起來好像蠟筆小新,

幸好現在是妹妹頭除非風很大不然眉毛不會跑出來見客。


睡醒出門look21.JPG 

分離的visee腮紅。

連接處的塑膠卡榫非常脆弱,

才剛用沒幾次蓋子跟本體就已經斷開鎖鏈斷開連結斷開一切牽連了

害我現在只好拿橡皮筋綁著不然會沾到其他東西,

應該建議visee加強這一塊,

PTT有板友分享自己的visee斷掉之後又不小心沾到其他東西已經變成印泥(驚),

還好我都放在化妝包裡面但還是覺得很不方便啊啊啊。


睡醒出門look22.JPG 

上完腮紅看起來氣色好很多,

之前有幾次都忘記擦腮紅就出門了= =

坐在車上等紅綠燈的時候都會被自己蒼白的臉色嚇到;

visee的腮紅看起來非常自然,

暈開之後很像是本身就擁有白裡透紅的好氣色,

持色度也很優秀,早上7點半畫完,下班回到家晚上6點還是很顯色。


睡醒出門look23.JPG 

最近入手的visee銀管唇膏。

唇頰彩專門拿來當腮紅使用,當唇彩會太乾,

所以又另外買了唇膏,

上面的紋路看起來很精緻,整支非常有質感。


睡醒出門look24.JPG 

OR221還不到正橘色,但我覺得也很橘了,

一直很想嘗試這樣的橘色又怕駕馭不暸,

猶豫了很久,反覆去屈臣氏摸了不下三次都一直沒入手,

最後決定買這支給喜歡橘色妝容的朋友當聖誕禮物,

同時也為自己入手了一支。


睡醒出門look25.JPG 

塗起來的感覺。

很橘,所以不敢下手太重,

因為顏色比較鮮豔,所以都只塗下半部用抿嘴的方式讓上下均勻佈滿唇膏,

OR220是橘紅色,我已經有一支橘紅色的唇膏(Maybelline CC輕脣膏),

所以這次就挑戰比較橘的OR221。


睡醒出門look26.JPG 

化好妝也弄好頭髮橋好角度之後,

鏘鏘~是不是跟剛起床的樣子差很多XDD

因為是自拍所以能橋到臉最尖的角度,

不然最近真的吃胖很多根本像麵包超人。


睡醒出門look27.JPG 

戶外太陽光下。

覺得這張眼睛看起來亮晶晶的,

頭髮的顏色也很喜歡,

雖然不是最滿意的一張自拍,但眼睛的那片量光讓我決定把這張照留下來。


睡醒出門look28.jpg 

最後是卸妝完睡前的樣子,

其實我已經當了12年的四眼田雞,

但度數不高所以平常很少戴眼鏡,

晚上下班的時候要開車所以會戴著就一路到睡前。


短短的變身文沒想到也打了很久,

謝謝觀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文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