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年返校03.JPG

與中正的緣分從2006年秋天開始,轉眼間十年過去了,有幸在2016年冬天重返中正校園,回味那時的青春美好。

其實2004年高中校外教學有來參觀過,但那時候我壓根沒想到自己會考上這裡,

只覺得這間學校很大、走路走很久,其他就沒什麼印象了,

填志願的時候一心想往南邊跑,所以都填彰化以南的學校,最後上了中正,

入住宿舍那天發現這裡真的是鳥不生蛋的荒涼地方~"~

當時連要吃麥當勞都得騎車到嘉義市才能如願更別提是逛街了...沒有機車根本寸步難行,

但也沒想到也從此愛上這裡的純樸跟自由,

畢業後每年都會想辦法抽空回去走一走,

大學時代真的是我人生到目前為止最愉快的時光,

每次回嘉一趟充充電之後又能重新對生命燃起熱情(?)

 

10年返校01.jpg

黑色毛衣:淘寶ulzzang

彩色點點襯衫:淘寶 2014 A/W

特彈牛仔窄管褲:LATIV 2015 S/S

咖啡色馬靴:amai 2014 A/W

天藍色鏈條側背包:天藍小舖 2015生日禮物

粉鑚後扣式耳環:Eva Eva

STACCATO金錶:Eva Eva

藍色字體是商品超連結。

本來有跟同行的阿蓉敲定dress code是酒紅色,

結果星期日嘉義天氣太好,我的酒紅牛角扣大衣根本無用武之地= ="

活動中心是我以前每天必去的地方,

很多活動也會在那邊舉行,我待在活動中心的時間可能比我待在文學院的還要長

 

10年返校02.JPG

文學院的門口。

中文系一直是我的第一志願,從小就對國文很有興趣,

高中的時候曾經為了往後的出路而決定念外文系,

導致我志願卡上面不是外文系就是中文系,

後來因為分數的關係上了中正中文也算是命中注定吧

就學期間有很多質疑或者批評中文系的聲音就莫再提,

至少我很慶幸這四年可以專心攻讀我最喜歡的學術領域,

現在也有份穩定的工作,這樣就夠了。

 

10年返校04.jpg

瞬間移動到圖書館(?)

這是圖書館前的橫式校碑,我剛入學的時候還擺在大門口,後來才移到圖書館,

我每次回中正都很喜歡跟它拍照,而且特別跟正字合照因為我有私心

昨天剛好翻出5年前回去拍的照片也是類似角度,

看來這5年我真的吃圓了不少以前下巴可以當錐子啊。

 

10年返校05-1.jpg

酒紅上衣:EMS針織上衣

黑色羊毛長裙:Ungrid

酒紅短靴:淘寶小安靴

藍色包包:淘寶水莎同款釘釦單肩包

這是跟我一起返校的正妹阿蓉,這張看起來有175以上。

她的包包我也有買~

【包】質感綠色系~水莎同款釘釦單肩包

但當我一收到包款,氣質墨綠色左看右看都覺得寫了阿蓉的名字...

本來要當去年的聖誕禮物送她但郵局便利箱沒有適合的尺寸,

所以趁這次一起返校直接面交給她,

但我去民雄車站接她的時候看到她的包我就瞬間笑出來了XDDD

一模一樣啊各位觀眾(當日最尷尬沒有之一)

還好阿蓉最後也收下這個禮物默默包色了。

 

10年返校05.jpg

共教大樓旁。

這個平台也是我畢業之後才蓋的,

剛好地上有落葉看起來很有國外的氛圍,

而且現在是寒假校園裡面沒什麼人,

拍照特別自在。

 

10年返校06.JPG

噴水池。

以前上課騎腳踏車經過這邊最怕被噴到髒水(嫌惡),

真心推薦以後要去中正上學的孩子們可以配一台腳踏車通勤啊,

然後請小心騎乘安全,

我大一剛開學沒多久就在文學院旁邊的好漢坡摔車住院一個禮拜。

 

10年返校07.JPG

行政大樓。

高二來參觀的時候,親善大使的學姊說這棟建築物有人戲稱像躺著的SNOOPY,

左邊是鼻子、右邊是兩隻腳,

好啦猛一看真的是有點像。

 

10年返校08.JPG

學術自由碑。

中正的校風一直是我很懷念跟讚賞的優點,

沒有老舊校規的拘束,中正給學生更多自由,培養學生自律的精神,

我認為良好的大學教育就應該培養學生自我負責跟自治的能力,

尊重與包容都是不可或缺的,

我真的以身為中正人為榮!

 

10年返校09.jpg

大吃橙堡。

以前最喜歡吃橙堡的早餐~早8一定要來買一下再晃過去教室,

橙香綠茶是記憶中的好味道

那天點的好像是什麼起司雙層牛肉堡,

我覺得比麥當勞的好吃太多了!

重點是比很多早午餐便宜啊~

喜歡吃起司蛋餅的我另外推薦東榮國小對面的美而美,

大三大四住豐收都會去那邊買(爆漿)起司蛋餅,

每次吃都覺得背後有仙女跳舞~

 

10年返校10.jpg

酒足飯飽(?)之後去學校散步一下,

這是活中旁邊往寧靜湖的樓梯,

阿蓉捕捉到我笑開懷的樣子,

到底當時發生了什麼事情我也想不起來,

難得有笑開又好看的照片一定要放一下。

 

10年返校11.JPG

寧靜湖的綠頭鴨跟黑天鵝。

綠頭鴨本來在湖邊待得好好的但黑天鵝一來就立刻想走,

大家看牠都快撞到邊框了(誤)

這就是所謂道不同不相為謀(咦)

 

10年返校12.JPG

寧靜湖。

有些系的壽星一旦生日就會被丟寧靜湖慶祝,

不過現在那邊已經被圍起來了我想大概是怕湖中女神把學生撿走吧

 

10年返校13.jpg

寧靜湖邊。

這也是我第一次繞完整座寧靜湖,

阿蓉說這個姿勢很像在比中指(韓國人都會比這愛心啊)=_=

謝三榮教授曾經說過:「 夕陽西下,漫步在寧靜湖畔……一對男女在寧靜湖旁,發生不寧靜的事

這位早餐雞肉飯、午餐雞肉飯、晚餐還是雞肉飯,人稱謝八十的通識課教授現在應該已經退休了(吧)

他的經典語錄當時可是風靡中正呢。

 

10年返校14.JPG

下一站來到旺萊山鳳梨酥觀光工廠。

一轉進中正聯外道路就看到旺萊山指示牌,

愛吃鳳梨酥的阿蓉想去嚐鮮所以我們出學校就左轉往旺萊山出發了~

地址: 嘉義縣民雄鄉三興村陳厝寮1-3號

離中正不會太遠,工廠斜對面有附設停車場,位子不多。

 

10年返校15.JPG

我個人對鳳梨酥真的沒有愛,

但鳳梨醋味道還不錯~

經營模式有點類似微熱山丘,

剛進去店員就會給你一塊鳳梨酥跟一小杯鳳梨醋,

一樓大廳有販賣部,旁邊就是鳳梨酥工廠,有用玻璃窗隔著不開放參觀,

二樓則是桌椅區給民眾飲食跟休息。

 

10年返校16.jpg

鳳梨塑像。

民雄舊地名打貓,招牌巧妙結合鳳梨跟貓,

非常醒目而且有記憶點。

 

10年返校17.jpg

民雄真的很多鳳梨田,

在此我還是要不厭其煩叮嚀大家在民雄騎車要小心,

千萬、千萬、千萬不要雷殘,

因為雷到鳳梨田裡面的機率很高,

那種痛可能直逼滿清十大酷刑了(抖)

 

10年返校18.jpg

有請阿蓉展示園區內裝置藝術,

昔有海綿寶寶的深海大鳳梨,

今有旺萊山的陸地鋼鐵大鳳梨。

 

10年返校19.jpg

旺萊山後面的鳳梨田。

裡面有幾隻小貓幫大家長鳳梨方面的知識,

不免俗要學一下小貓姿勢,

阿蓉說我真的跳很高,

這張照片裡面的人雖然是我但長得不太像我(?)

 

10年返校20.JPG

嘉義公園內遇到有人在遛鸚鵡~

這隻鸚鵡毛色非常漂亮,

飼主說牠已經五歲了,處於青壯年時期,正常來說鸚鵡的壽命可以長達30~40年,

照片是鸚鵡在跟我give me five。

 

10年返校21.JPG

離開嘉義公園後阿蓉說她沒去過蘭潭,

所以我們就往蘭潭水庫出發了~

自己開車的好處就是可以說走就走,

但因為車向的關係,只有對向有停車的地方,可是一路上又是雙黃線,

我們只好繞蘭潭一圈,最後停在三信觀景亭附近。

 

10年返校22.jpg

酒紅連帽牛角扣毛呢外套-L:淘寶 貓貓旺舖

黃色毛帽:一中街

4點多蘭潭起風有點冷,

我終於可以把我的dress code穿上身了

黃色毛帽是我上禮拜跟APPLE去一中街買的,

之前一直在看黃色毛帽但都沒有喜歡的設計,

本來這頂我最討厭的就是那顆毛球~"~

但看久了覺得這顏色搭得不錯,

毛球有點雜亂害我回去還用吹風機幫它吹整一下(差點就抹上護髮油了嘖)

這頂毛帽超級亮~一戴上去回頭率暴增到百分之兩百啊XDD

本來早上要戴著毛帽開車,結果因為毛帽太高害我差點坐不進車子裡面...

好不容易塞進去之後一直跟車頂有親密接觸,

最後索性把毛帽摘了才能順利開車。

 

10年返校23.jpg

最後來一張合影。

謝謝阿蓉願意陪我回中正來場回味之旅,

感覺像是回到大學時期一樣,

每一個角落都有說不完的故事,

無論是歡笑還是淚水,一路上都有妳陪我一起走過,

以前跟現在都有妳的陪伴真的很幸福,

未來的日子我也要預約妳跟我一路同行

 

認識十週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文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