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UDE HOUSE紫色腮紅01.jpg

腮紅大概是所有彩妝品裡面最難消耗的項目沒有之一。

已經有兩塊腮紅在化妝包裡面常駐,現在又多了一塊紫色腮紅進來湊熱鬧XDD

某天睡前閒來無事滑個手機,剛好看到追蹤了好一陣子的波波黛莉FB粉絲團更新一篇文章,

姊擦的不是腮紅,是白裡透紅!該換腮紅了,四款紫色腮紅推你入坑,慎入!你可能再也回不去了

(文章連結請點上面藍色字體)

老實說看完的當下因為很睏了所以沒什麼感覺,

隔沒幾天腦海中突然蹦出了「紫色腮紅」四個字,逼迫我速速google這個東西,於是找到了下面兩篇部落客的文章:

[化妝品]-22顆紫色腮紅試色&心得-含影片

[妝]少女腮紅靠這味--紫色腮紅MAC & ETUDE HOUSE比較

看完之後我只覺得腦袋裡面有條理智線斷了...

我真的好想要好想要好想要紫色腮紅啊!!!(打滾)

尤其看完西喜的推薦,我決定從ETUDE HOUSE的紫色腮紅下手~

畢竟ETUDE HOUSE感覺會比MAC平價(事後證明我這個想法太天真)

 

ETUDE HOUSE紫色腮紅02.jpg

星期日跟小鴨去員林吃完麥當勞早餐後,

滿腦子ETUDE HOUSE紫色腮紅的我晃過去光明街發現EH還沒開,

決定去寶雅晃一晃看看沒有新鮮貨,一進去才發現改裝之後的寶雅變得超高級,還有電梯可搭,空間也變得十分寬敞,有種來到百貨公司的感覺(誤)

不小心掃了兩盒我的美麗日記面膜,最近慢慢覺得保養十分重要所以又重回面膜的懷抱~

離開寶雅時EH已經開門,因此我們又晃進去,豈知這是失控的開始XDD

繞了很久沒見到我想買的紫色腮紅,原本以為已經下架,還好店員幫我指路,

滿心歡喜地來到腮紅面前,看到價格,差點沒吐血.....

700元!一顆腮紅要700元!

百般無奈只好默默地放下這個讓我魂牽夢縈朝思暮想的小東西,落寞地離開EH,踏上歸途...

 

 

 

................才怪!

 

我真的太想要紫色腮紅了剛好EH最近折扣彩妝品七折,所以我只猶豫了一下就把它放進購物籃中了(遮臉)

一開始看到保存期限3年,架上兩顆新品都是2015年製造,有點擔心腮紅會過期,

後來想想要在3年內用完一顆腮紅也算天方夜譚,而且粉狀彩妝品過期了我還是會繼續用反正影響不大XDD

所以還是把它帶回家了

同時也購買小蘇打深層洗面乳,當時拿過一次試用包,原本不以為意一直擺在洗臉台上沒有動過,

直到有天晚上手癢拿來玩,試用包上又沒寫中文,依據退化多年的英文看到包裝寫著Baking Powder,小字又寫Pore Cleansing Foam,

猜想大概是毛孔清潔的產品,便擠出來當一般洗面乳使用,

洗完之後看著鏡子,鼻翼兩側的白頭粉刺居然如雨後春筍般冒出來!

看到這般情景,簡直是在招手叫我帶它的正品回家啊啊啊~香菇說這款是EH的明星產品,效果自然不在話下,

當天洗卸產品買一送一,所以我買了小蘇打洗面乳,眼唇卸妝液則是送的;

睫毛夾從出社會那一年用到現在,經過六年的摧殘也應該送它進垃圾桶回家養老,因此買了新貨代替;

之前有買過夜店公主眼線液但還是比較喜歡夢思嬌的效果,

原本要回寶雅續購,因為我的第二瓶夢思膠今年在巴里島當遊戲懲罰時被玩壞了,感覺商品有點變質,

但那天為了湊1500辦會員卡決定就近買夜店公主;

剩下的都是試用包,有滿額贈來店禮跟初次辦卡的卡友禮,

其實EH試用包給得很大方,我當初也是因為拿到小蘇打洗面乳的試用包覺得不錯才回來買正品。

 

ETUDE HOUSE紫色腮紅03.jpg

漫舞芭蕾~優雅女伶兩用腮紅(限量版) #4

跟設計師合作的包裝可以輕易擄獲少女的心,

但本人離少女時代有點久遠了所以包裝成什麼對我來說沒有太大吸引力(遭毆飛)

這款可以當成腮紅跟眼影來使用,

紫色眼影對我來說有點蝦啪過了頭,加上本人眼皮脂肪厚重,淺色眼影會容易讓眼睛看起來浮腫無神,

因此我打算讓它專心當腮紅就好。

 

ETUDE HOUSE紫色腮紅04.jpg

產品中文說明字有點小,有興趣的可以慢慢研究~

本產品保存期限3年,依我妝齡超過6年的經驗來說,可以告訴大家:

要在3年之內用完一塊腮紅的可能性是很低的!

之前天天化妝,天天用同一塊腮紅,努力了一年,換來的也只有產品壓紋消失而已,

我的化妝習慣是不太會著重在腮紅這塊,頂多是輕撲讓臉頰有點血色,不會特意強調腮紅,

之前去日本街頭看到女生腮紅一個比一個重,好像深怕別人沒看到自己有化妝一樣

我的五官比較陽剛,太過顯色的腮紅反而會很像小丑(遮臉哭)

 

ETUDE HOUSE紫色腮紅05.jpg

產品正面請看首圖,這是鐵盒背面,

鐵盒設計蠻有質感的,讓我想到3CE的毛孔隱形霜也是這種鐵盒,

底部標示製造日期是2015年6月(代表這塊已經滯銷一年了)

 

ETUDE HOUSE紫色腮紅06.jpg

芭蕾裙襬造型粉撲。

抓粉力還算不錯,使用後粉撲上的殘粉量也不會太多,

幾乎大部分都轉印(?)到臉上了

LAVSHUCA腮紅的粉撲抓粉力就沒這麼好,

所以使用L的腮紅之前我會很用力再粉體上轉個兩三圈,確保腮紅們有附著在粉撲上,

EH這塊腮紅我只會輕轉兩圈看到粉撲上有紫色粉體就使用在臉上了。

 

ETUDE HOUSE紫色腮紅07.jpg\

絨毛粉撲。

絨毛十分細緻,用起來很舒服。

 

ETUDE HOUSE紫色腮紅08.jpg

紫色腮紅

第一次嘗試粉紅色以外的腮紅,老實說還是會有點怕怕的,

最近臉有比較白,果然有保養有差,但痘疤還是存在,所以素顏的時候看起來臉會髒髒的,

紫色腮紅的魔力就在於可以讓膚色變得粉嫩,比起粉紅色更能製造少女感。

 

ETUDE HOUSE紫色腮紅09.jpg

一次的量大概是這樣,但會疊擦兩次左右,

只擦一次的妝感比較清淡,是微微的粉嫩感,

擦第二次顯色之後看起來有澎潤感。

 

ETUDE HOUSE紫色腮紅10.jpg

首先來看一下素顏照。

為了分享這個新玩具星期一還特別提早半個小時起床化妝加拍照,

不然平時都是賴到7點20左右才心不甘情不願快速弄一弄完妝出門XDD

只能說加上拍照這個手續會花掉很多時間,

其實也只有簡單底妝+遮瑕就解決了。

相機NIKON P340自動模式光圈無調整。

 

ETUDE HOUSE紫色腮紅11.jpg

遠看沒什麼大問題的肌膚,

近看才發現痘疤粉刺跟毛孔的問題依舊存在,

點頰這顆紅點是三月長的痘痘,不知道為什麼消不太下去,

最後變成這顆紅痘疤留在臉上Orz

 

ETUDE HOUSE紫色腮紅12.jpg

SOFINA Primavista Ange漾婕 控油瓷效妝前隔離乳

之前的心頭好是露得清細白活肌隔離乳防曬隔離乳,也持續回購好幾次,

直到有天要去寶雅補貨的時候,SOFINA剛好在特價,露得清繼續維持五百多元,

基於價格考量加上喜歡嘗試新鮮貨所以買SOFINA,

SOFINA Primavista在百貨公司有專櫃,我用的只是開價的Ange漾婕,

對我來說Ange的妝效已經很不錯了,之後會考慮他們家的專櫃。

 

ETUDE HOUSE紫色腮紅13.jpg

背面有建議用量,這款推起來不會油膩,推完之後是清爽感而不是乾澀,

這樣拍起來建議用量好像很多,其實只有一咪咪,

像我臉比較大,這個用量只能拿來塗臉頰跟下巴,T字部位還要另外擠。

 

ETUDE HOUSE紫色腮紅14.jpg

擠出來長這樣,

立可白式的設計瓶口比較窄所以可以控制用量,

本人是粉紅色系有潤色效果,

控油能力也不錯。

 

ETUDE HOUSE紫色腮紅15.jpg

上完隔離乳之後看起來有點粉感,

追求光澤肌的可以跳過這罐了。

 

ETUDE HOUSE紫色腮紅16.jpg

上完隔離乳後臉頰的痘疤有比較不明顯,

打底打得好,持妝持到老(?!!)

這罐的控油能力真的不錯,使用之後出油狀況有改善,

最明顯的是中午在學校午休的時候因為我都趴睡,

常常醒來桌上玻璃都是粉痕,

改用這瓶之後粉痕有明顯減少。

 

ETUDE HOUSE紫色腮紅17.jpg

SOFINA Primavista Ange漾婕 輕妝綺肌長效粉底液 OC01

原本我也是妙巴黎果然新肌的鐵粉XD

上個月去當伴娘之前發現粉底液快沒了,住家附近只有屈臣氏偏偏妙巴黎都從屈臣氏撤櫃了,

當時已經買了漾婕隔離乳用了覺得不錯,因此決定試試看粉底液的妝感,

本來就是白肉底加上最近的膚色有變白所以選了最白的OC01,

幸好擦起來沒有色差(韓系彩妝我就不敢選到最白的顏色)

 

ETUDE HOUSE紫色腮紅18.jpg

這款的缺點就在於瓶身不透明,沒辦法看到還剩多少,

只能靠重量猜測剩餘用量。

 

ETUDE HOUSE紫色腮紅19.jpg

質地沒那麼濃稠,擦起來也是偏清爽的粉底液,

因為臉比較大所以要押一下半到兩下才夠用。

 

ETUDE HOUSE紫色腮紅20.jpg

上完粉底液後膚色看起來比較均勻一點,

平常上班就是隔離霜、粉底液、遮瑕(有痘痘或明顯痘疤才用)跟腮紅,

上班還是沒辦法素顏總覺得膚況不佳會被側目←想太多其實根本沒人理我XDD

偏向粉霧的妝感會有皮膚很好的錯覺。

 

ETUDE HOUSE紫色腮紅21.jpg

拉近看之後還是有肌膚問題,

不過比起當年吃A酸之前的皮膚,現在狀況已經穩定很多,

心中只有滿滿感恩XDD

 

ETUDE HOUSE紫色腮紅22.jpg

妙巴黎果然美肌遮瑕,

之前介紹過了,目前最愛用的遮瑕用品。

 

ETUDE HOUSE紫色腮紅23.jpg

遮瑕我主要拿來遮兩頰痘疤,

很少遮黑眼圈可能是最近都吃好睡飽沒什麼大煩惱,

黑眼圈沒有很嚴重。

 

ETUDE HOUSE紫色腮紅24.jpg

撲上紫色腮紅後可看出臉頰透出自然的粉嫩感,

面向窗戶所以臉瞬間白一號,

事後整理照片的時候發現我的眉毛真的太稀疏又沒有型,

覺得難過T_T

 

ETUDE HOUSE紫色腮紅25.jpg

LG G2前鏡頭拍攝。

最近早上溫度都很高,雖然我住的地方離工作地沒有很遠而且還開車,

但進了辦公室還是風塵僕僕不小心浮現滄桑感,

G2拍起來紫色系還算明顯,

照片粒子有點粗,不過太精細會讓臉上瑕疵一覽無遺XDD

 

ETUDE HOUSE紫色腮紅26.jpg

其實我那天腮紅打得有點重,

因為上妝的時候覺得太淺會無法顯現商品顏色,

所以下手比平常還要重。

 

ETUDE HOUSE紫色腮紅27.jpg

微逆光看起來會有點螢光感,

但還不至於太突兀,

整體來說是塊挺實用的腮紅,不要大濃妝的話都很適合使用。

 

ETUDE HOUSE紫色腮紅28.jpg

經過一整天的風吹日曬汗流浹背跟業務摧殘之後,

回到家還是不忘來一張照片讓大家瞧瞧持妝度,

拍照的此時已經是下午五點多,距離早上七點多上妝已經過八個多小時,

還是能隱約看出紫色腮紅的存在~

由於經費不夠還有民眾觀感的關係,辦公室最快也要等到中午過後才會開冷氣,早上只能靠電風扇賣力吹送溫熱的室內風(擦汗)

雖然我個人屬於怕冷不怕熱的體質,但還算蠻會流汗的,因此一整天下來常常下班後只想快點卸妝不忍看鏡子內的自己,

漾婕的持妝度真的比妙巴黎強很多,至少經歷夏日炎熱高溫跟汗水摧殘之後也不會有明顯脫妝的情形,

一整天沒有使用吸油面紙也沒有補妝,一回家包包放著就開始拍照了,臉上也沒有明顯油光,

看起來整體色調反而比剛上好妝的時候還要自然,

看來我又要變心了

 

花了兩天的時間終於把這篇打完了XDD

突然覺得自己廢話也是挺多的,有時候很想參雜一些個人意見的時候就會在照片下方加很多無謂的說明,

打完這篇之後又會休刊一陣子去受訓,回來之後大概又是水深火熱鎮日加班趕業務了(遠目)

轉眼間寫這個blog也寫了快五年,前幾天看到瀏覽人次接近20萬了有點感動,

雖然有時候寫的主題有點無聊、照片拍得很醜、平鋪直敘的文字令人乏味,

但這邊也是記錄了我五年來的生活跟亂花錢的證據XD

未來的日子只要我繼續買購物(?)還是會一直寫文分享給大家,

同時也謝謝舊雨新知們還有每次都被我逼迫要看文章然後說心得的朋友們

 

那就下次再見了←大概是八月以後了吧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文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