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山鯨01.jpg

八月底為了跟老賴慶祝我們交惡...啊是交往六個月,決定來吃點好料的~

老賴上網找到山鯨燒肉感覺還不錯打算這次去嘗鮮,我是無肉不歡的草帽小子魯夫(?)連官網都沒看就說好了XD

時間就訂在SNOOPY RUN那天晚上,早上運動、晚上剛好吃大餐補回來

山鯨位於北區漢口路四段上,首圖是他們扛棒很顯眼,

一樓是釜山珍妮佛...原諒我最近不問世事,還真不知道釜山珍妮佛是誰,回家google才知道原來是賣海鮮的!

隔壁是打啵G是韓式料理燒肉串←這我也超有興趣的!

 

山鯨02.jpg

一樓是釜山珍妮佛,二樓才是山鯨的用餐區,

從一樓樓梯仰望上方會看到這般光景,

感覺到濃濃的日本風,

這次我沒有帶NIKON P340去拍照(一心想吃肉),

本篇文章全部照片是輪流用我的i phone 6s跟老賴的i phone 6拍出來的。

 

山鯨03.jpg

神祕的黑色Menu。

雖然店名取叫山鯨,但我們今天打算主攻牛肉,

在1480跟1980兩個價位猶豫不定←老賴的天秤個性表露無遺

最後我說了句「我想吃骰子牛。」老賴就乖乖向1980投降了XD

附餐三選一,店員介紹的時候聽到附餐三號選手有小鮮肉(焗烤馬鈴薯泥佐牛肉)我就被迷惑了,

在此先跟大家說三號附餐份量很多,情侶光吃主餐就會有點飽,後來我們打包了Tacozza跟小鮮肉回家(嗝)

 

山鯨04.jpg

令我們讚不絕口的雞湯,我覺得比屋馬的還好喝XD

燒肉有附雞湯始終是我無法參透的一件事,

要不是後來吃太飽,真的好想多喝幾壺啊!

 

山鯨05.jpg

整晚雞湯在發光!

喝起來非常清爽不油膩,連口味比較重的老賴都覺得相當好喝,

不知道山鯨有沒有提供單賣雞湯?買回家煮麵煮香菇雞一定超棒的啊!

 

山鯨06.jpg

可爾必思跟雪碧。

旁邊試管分別是水蜜桃、鳳梨跟西瓜糖漿,

店員建議我們加半管就好免得太甜,

最後我們調出水蜜桃雪碧跟西瓜可爾必思,

不得不說燒肉搭氣泡飲料真的超match的~

 

山鯨07.jpg

牛肉!

我已經忘記這兩盤是什麼名字了(遮臉)

反正是厚切無骨牛、薄切牛小排、嫩肩小排三道其中兩道...

吃完沒有立刻寫食記的下場

 

山鯨08.jpg

韓式泡菜與柚子蘿蔔。

泡菜吃起來不會辣到靠北,像我這種去鼎王之能吃白鍋(浪費錢)的傢伙也能大快朵頤,

柚子蘿蔔非常清爽,後來都包到生菜裡面跟豬五花一起吃。

 

山鯨09.jpg

太空包菇菇。

這朵看起來特別好吃,用謝籃裝到桌上也蠻有趣的,

上桌的時候服務人員會先讓大家拍照再幫忙剪成片狀比較方便烤,

我個人非常喜歡吃杏鮑菇,超級期待這一道~

 

山鯨10.jpg

拍完那些食物的遺照(?)之後就要來烤囉~

依然是我不記得的牛肉部位,看看那分布均勻的油花跟新鮮紅豔的肉片在烤盤上滋滋作響,

寫著寫著我的口水又冒出來了(吞)

大概烤過兩輪烤網有點焦黑後,服務人員就會迅速過來換烤網,

乾淨的烤網烤起來特別帶勁~

 

山鯨11.jpg

任勞任怨的老賴正在烤肉。

老賴平常就會自己下廚,烤肉這件事完全難不倒他,

我只要在旁邊當個飯來張口的廢物女友就好XDD

桌上白色三格瓷碟是醬料,由上而下分別式檸檬汁、醬油跟柚子鹽,

我吃東西其實不太沾醬料,不過這次特別會沾檸檬汁跟柚子鹽提味,讓肉片吃起來更有層次感,

建議大家第一片可以先吃原味,感受甜美肉汁在嘴裡擴散的幸福~

 

山鯨12.jpg

剛烤好的第一片肉,老賴沒有任何猶豫就先放到我盤子裡

看看這油亮又富含肉汁的肉片,吃下去那一刻都要泛淚了!

彷彿置身在草原跟著牛群一起呼吸新鮮空氣,

又好像能理解小當家裡每次吃到美食時背後有仙女跳舞的極樂世界,

柔嫩且恰到好處的肉片完全不柴,肉汁鮮甜且均勻散佈,

謝謝這頭牛帶給我這麼好的美食饗宴。

 

山鯨13.jpg

韓式豬五花。

不會處理的沒關係,服務人員會幫你切好烤好,

大家只要會把烤好的豬五花放到生菜葉裡面,拌點左邊的辣醬跟右邊的蒜片,捲一捲送入口中就可~

 

山鯨14.jpg

豬五花可以自己烤也可以委託服務人員代烤,

換上專門鐵盤之後就由專業服務人員幫我們處理啦!

看豬五花在鐵盤上滋滋作響的氁樣讓人口水直流,

包上新鮮生菜再沾點瓷碟裡左邊的辣醬就是韓式吃法,

清爽的生菜加上油嫩的豬五花其實很對味。

 

山鯨15.jpg

超~好吃的太空包菇菇~

烤完看起來有點乾乾的貌不驚人,

但實際上咬起來特別多汁又富有彈性,

連原本不帶期待的蕈帽都非常鮮甜,

如果這包可以單點的話我一定要來個十包啊啊啊啊啊啊!(握拳)

 

山鯨16.jpg

小鮮肉的合照(?)

光都打在小鮮肉的盤子上,讓原本就曬得有點黑的老賴快被神隱了XDD

很愛吃馬鈴薯泥的我對這道居然沒甚麼印象,

大概是那天太專注在吃肉了。

 

山鯨17.jpg

柴魚TACOZZA。

吃起來有點像薄皮PIZZA,

餅皮非常脆~柴魚跟美奶滋根本是絕配啊!

超級喜歡這道,最後打包回家冷了也是吃光光~

這盤我跟老賴吃的比例是5:3,可見我有多愛柴魚

 

山鯨18.jpg

日式味噌鍋,

我完全沒喝因為太飽,心得要問老賴。

 

山鯨19.jpg

促使我們點1980的骰子牛啊!

因為太晚上所以這道我吃得有點痛苦因為前面太飽XDD

筋有點多咬起來非常有嚼勁,一直吞不下去的我本來想要放棄...

最後在老賴的諄諄教誨下秉持著不能浪費的精神還是嚥下去了~

兩個人吃完真的超級飽啊都快滿到喉嚨,

最後外帶了小鮮肉跟TACOZZA回家,

山鯨真的是我最近吃到最推薦的燒肉,

還推薦快臨盆的孕婦好友來這邊大吃進補一下XDD

憶琳表示:十分滿意。

 

山鯨20.jpg

滿版小花一字領吊帶上衣(紫色):eyescream 2016 S/S

最後來放個閃啦~

照片是用美圖秀秀的百日夢藍後製的,不然山鯨裡面光線不太足拍起來都變成包青天

轉了一圈在認識17年之後重逢還可以交往也算是得來不易的緣分,

感謝老賴總是能包容我的幼稚任性壞脾氣跟小劇場,

我想我再也遇不到像你這麼好的人了

BTW我們兩個是小學補習班同學啦老賴還比我大10個月(斤斤計較)...不要再說我誘拐小弟弟了T_T

 

這次的燒肉老賴讚不絕口,

下次還要繼續去搜尋台中美食~

說不定會往後食記會比穿搭跟指甲油多了XDD

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林文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