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做烘焙坊01.jpg

人生第一次親手做生日蛋糕就獻給我家老賴了啦!

原本非常猶豫到底要送什麼禮物給九月底生日的老賴,都快想破頭了還沒有idea,

剛好有個超愛烘焙的正妹好友前陣子才去自己做烘焙聚樂部玩耍,

她建議我可以去烤個甜點當生日蛋糕,絕對誠意滿滿~

所以後來就決定打電話預約老賴生日前那個星期六去自己做烘焙坊

粉絲團:自己做 烘焙聚樂部

原本正妹好友要陪我一起去,選了離她比較近的福科路二店,

結果前一天她跟我說她記錯時間了所以她下午有其他烘焙課程= ="

最後讓壽星本人陪我去烤蛋糕XDD

 

自己做烘焙坊02.jpg

風塵僕僕抵達了自己做烘焙聚樂部二店,

非常好找的一間店,從福林路左轉福科路就在右邊而已,

一店在西區離我更近,不過看網路其他人分享的心得說二店空間比較大,

那天客人超多其實二店也有點擁擠,備料的時候還得排隊等待,

但我喜歡大空間所以之後如果還要做甜點可能會考慮回二店這邊。

 

自己做烘焙坊03.jpg

沒有拍得很清楚的甜點價目表。

分為新手上路、剛剛入門跟駕輕就熟三個等級,

最右邊的抹茶/巧克力馬卡龍則是二店專屬的甜點,有限定來店五次以上才能做,

身為一個高中家政課連煮紅茶都能搞砸的廚房白痴,多年來廚藝始終沒有進步,

到現在還是停留在煮泡麵煎蛋炒高麗菜的基礎等級(羞愧遮臉)

無庸置疑只能選新手上路款。

 

自己做烘焙坊04.jpg

還好有帶壽星本人來,他自己選了熔岩巧克力蛋糕,

不過最後發現他本來是想選cheer的覆盆子熔岩巧克力蛋糕,

因為老賴在吃下肚的那一刻問我覆盆子在哪裡怎麼沒看到= =?

你不是陪著我備料又幫我拍做蛋糕的過程有看到我放覆盆子嗎(痛毆)

 

自己做烘焙坊05.jpg

付完錢之後記得拿門邊的圍裙穿上,

做甜點之前手部清潔是非常重要的~記得穿好圍裙要去旁邊廁所洗洗手,

回到座位後工作人員給我們一台平板跟材料單,

先去預熱烤箱後照著材料單上面的品項備料,最後再回來看平板上的影片,

一切就是這麼簡單(真的嗎?)

 

自己做烘焙坊06.jpg

巧克力熔岩蛋糕材料分成兩大類,

唯一讓我有障礙的就是鮮奶油...我一直跟植物性鮮奶油搞混←沒在下廚的困擾

最後發現是因為有其他人把那罐鮮奶油拿走害我一直找不到

其實食材標示都相當清楚,大家不用跟我一樣驚慌,只要按圖索驥就好。

 

自己做烘焙坊07.jpg

預熱烤箱就不用多解釋了,

上下火轉到規定溫度、設定時間後就可以去備料,

因為現場有很多台烤箱一起運作,

選定烤箱門上沒有貼紙的,用一旁的便利貼寫上自己名字跟蛋糕項目就可以了→一種占地為王的概念

 

自己做烘焙坊08.jpg

冷藏櫃。

蛋白液跟蛋黃液都有新鮮屋裝著,

大家不用手忙腳亂打蛋後分離蛋液,

對我這種手殘人士來說非常方便。

 

自己做烘焙坊09.jpg

照著材料單上面的克數下去準備就好,

旁邊還有小磅秤讓你絕不失手~

固體材料還比較好掌控,

液體類每次倒都要小心翼翼結果還是不小心超出一兩克只好拿小湯匙微調(眼神死)

 

自己做烘焙坊10.jpg

全部備完料之後就可以端著它們回到座位看影片,

如果影片太快沒有關係,因為根本沒有人可以跟著影片的速度一起做甜點啊啊啊啊!

看完之後有個文字檔可以依樣畫葫蘆,

只要跟著文字檔的步驟就可以輕鬆做甜點了~

老賴拍下我認真看影片的背影(殊不知我看完影片之後心中在冒冷汗)

 

自己做烘焙坊11.jpg

在微波爐幫邊等待的少女。

其實這是我第一次用微波爐...我家只有烤箱這玩意啊長那麼大還是第一次操作微波爐,

做甜點的過程中非常緊張,甚至到了有點暴躁的程度,

因為是完全不擅長的領域很怕失手,

可憐的老賴還要一邊安撫一邊鼓勵不然我隨時都會暴走。

 

自己做烘焙坊12.jpg

攪拌巧克力甘納許ing

微波後沒有完全融化也沒關係,只要拿著小湯匙持續攪拌就好了,

千萬不要微波第二次免得食材變質喔!

 

自己做烘焙坊13.jpg

把蛋白液蛋黃液砂糖打發後加入右邊那碗奶油巧克力~

因為文字檔有說要先打100下之後倒入奶油巧克力再打30下,

整個過程都非常認真在心中默數,

深怕多打還是少打會讓蛋糕變調。

 

自己做烘焙坊14.jpg

老賴說後來我拌蛋糕糊的樣子很像正在調魔藥的女巫...

早知道就在他的蛋糕裡面加點鼻涕了(愛說笑)

製作熔岩巧克力蛋糕真的不需要太多技巧,

只要一直攪一直攪一直攪然後把攪出來的東西弄進杯模送進烤箱就好~

難怪是新手上路的推薦款。

 

自己做烘焙坊15.jpg

來到本次最難的步驟之一:擠麵糊。

看別人做都非常簡單,當然這真的很簡單,但對我來說無敵困難!

擠花袋開口剪得有點太大結果不小心就失手了= ="

不停鬼叫到旁邊做甜點的人應該很想貓我一拳。

 

自己做烘焙坊16.jpg

把冷凍好的巧克力甘納許分裝至已經裝好一半麵糊的杯模裝,

要注意巧克力甘納許不可以直接碰到杯模,不然烤出來的成品會直接爆漿!

 

自己做烘焙坊17.jpg

最後蓋上剩下的麵糊之後用小湯匙壓平就好,

老賴說他在一旁看到我如此認真有點想哭,

其實我也蠻想哭的因為經歷一番波折終於到了最後的步驟,

阿母啊我出運啊~還好沒有搞砸這個驚喜啊!

 

自己做烘焙坊18.jpg

最後把填裝好的蛋糕送進烤箱烤10分鐘,

剛好趁這時間把剛剛裝材料的器具拿去後面流理台清洗,

其實就跟在家裡做甜點一樣~自己的碗自己清,

洗好之後放在流理台上面的架子給工作人員收走就可以了。

 

自己做烘焙坊19.jpg

洗完器具後蛋糕也差不多要出爐了,

這張看起來又有點狼狽了XDD

烤盤真的很燙請務必戴好手套再拿。

 

自己做烘焙坊20.jpg

烤好之後長這樣,

表面爆開看起來有點失敗...

老賴一直安慰我真的很好吃讓我更愧疚了(大哭)

常在做甜點的APPLE看到成品照片也說新手第一次可以做出這樣的成品很不錯,叫我不要想太多。

 

自己做烘焙坊21.jpg

壽星與他的生日蛋糕。

好像跟原本夢想中的長得不太一樣...

我原本是想越級打怪做上面有很多鮮奶油的那種華麗蛋糕,不過老賴不愛鮮奶油而且我也做不出來所以作罷~

 

自己做烘焙坊22.jpg

在他吃的時候我還偷偷開了FB直播,

剛烤好的熔岩巧克力蛋糕真的很燙沒在開玩笑!

老賴超捧場當場吞了一個下去,這下換我要因為太感動而痛哭流涕

下廚最大的成就不就是能看到吃的人心滿意足的神情嗎?

謝謝老賴給了廚房新手一點信心,至少可以肯定不會止步在這次的烘焙嘗試了。

 

自己做烘焙坊23.jpg

花不到兩個小時就有好好吃的成品出現,

應該跟我選的蛋糕種類也有關係,

但整體而言過程是非常輕鬆的(雖然我緊張兮兮)而且照著步驟做失敗率很低,

本來老賴很想協助但我一直拒絕,讓壽星自己來就失去我的心意了←莫名堅持

看到他說好吃一切就值得了T_T

因為蛋糕沒有防腐劑必須在三天內吃完,老賴很認份在出爐後一天內幹掉5.5個(我吃了半個)

突然覺得一次吃那麼多巧克力也蠻厲害的...他應該短時間內不想再碰巧克力產品了吧XDD

 

下次換老賴要補償我今年生日沒吃到的蛋糕,

他平常就有下廚的習慣應該不會太為難,

我可以開始來看菜單挑蛋糕了~準備接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文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