涓豆腐01.jpg

上個月底為了慶祝老賴生日,做完蛋糕當天就去涓豆腐吃大餐了!

以前聽人家說交往之後的幸福肥比較容易發生在男生身上,因為要承接女友吃不完的食物,

但我跟老賴交往之後反而是我體重直線上升,上班都坐著加上飲食不忌口就一直發胖,

老賴雖然也扮演廚餘桶(?)的角色,但因為他平常就有訓練課程,假日也會自己去運動所以有維持體態,

反觀廢物女友......(默)

最近很少發穿搭文因為人腫穿什麼都不好看XDDD  我會好好檢討趕快瘦回5字頭的。

 

涓豆腐02.jpg

餐廳是老賴找的~要配合壽星的願望

本人蠻喜歡豆腐料理,臭豆腐更是我的最愛(呀呼)

不過涓豆腐裡面沒賣臭豆腐,只有嫩豆腐料理,

事前看完涓豆腐官方網頁,一直很想嘗試起司烘蛋捲←同時也是起司跟蛋的愛好者

但當天看到桌上放著雙人套餐的Menu我就立刻倒戈說服老賴選這個了XDD

1088加一成服務費,60元以上飲料補差價。

 

涓豆腐03.jpg

免費麥茶。

在每一道料理間喝麥茶清清口,食物味道就不會在口腔內產生混淆,

可以專心品嘗每道料理的美味~

但我是沒這個習慣啦...所以麥茶沒有喝幾口。

 

涓豆腐04.jpg

免費小菜,可一直續盤,

服務生會推著餐車穿梭詢問需不需要加菜,

最後我有續最左邊的韓式海苔(海苔控)

海苔拿來包石鍋拌飯還蠻好吃的

泡菜有點辣,老賴最近在清淡飲食、我也不太吃辣,所以沒解決完這盤。

 

涓豆腐05.jpg

第一次吃石鍋拌飯,粒粒分明的飯粒非常順口,

裡面有加一點紫米點綴整鍋飯看起來也呈現很漂亮的顏色,

石鍋本身還有熱度,盛飯的時候要小心不要燙傷,

繼續放著下面就出現色澤非常完美的鍋巴,

店員建議鍋巴加上麥茶攪拌就是最道地的韓式拌飯吃法,

最後我們照著吃了一次...

嗯......跟預期的味道有出入,我沒有很喜歡XDD

 

涓豆腐06.jpg

黃金酥炸嫩豆腐。

正方型的嫩豆腐裹著酥脆外皮,

建議不要一口塞會被燙傷

沾上旁邊特製醬汁讓味道更有層次,

喜歡吃豆腐的孩子千萬別錯過。

 

涓豆腐07.jpg

石榴氣泡冰醋。

顏色很美看起來很清涼,食用前請先攪一攪,

愛喝酸的老賴說口感還不錯。

 

涓豆腐08.jpg

水蜜桃冰茶。

上面有兩顆慶生蛋糕最愛的假櫻桃XD

下面有蒟蒻顆粒,喝起來沒什麼特別的。

 

涓豆腐09.jpg

海陸綜合嫩豆腐煲。

超級推薦這道~內容物相當豐富,蝦子(海)跟牛肉(陸)的完美搭配,

別看它小小一鍋,牛肉片數量還不少~蝦子好像有吃到三隻,

店員建議在滾燙的時候就要加入隨鍋附上的生雞蛋,

均勻攪拌後會讓湯頭更加濃郁。

 

涓豆腐10.jpg

拜託一定要加蛋啊~整鍋湯頭喝起來濃郁又順口,完全不會死鹹,

嫩豆腐和著湯汁根本絕配!

牛肉肉質細嫩,不會有嚼不斷的困擾,

蝦子也非常新鮮,我現在因為吃蝦子容易過敏所以很少吃,但那天吃完沒有症狀,

我們兩個都非常喜歡這道,建議如果要單點的話可以試試這口味。

 

涓豆腐11.jpg

醬燒青蔥牛五花。

上次在山鯨吃到豬五花,這次在涓豆腐則變成牛五花,

單吃口味有點重,建議要包生菜一起吃比較清爽,

辣醬左邊的白色切片狀物體不是蒜片而是年糕,

老賴吃到年糕立刻展現驚豔的神情,年糕是他的真愛。

 

涓豆腐12.jpg

綜合海鮮煎餅(香酥厚片)。

同樣也是老賴的真愛~不,這道應該是他的摯愛

厚實的煎餅內含豐富海鮮餡料,

口感紮實而有層次,吃下去的瞬間蝦子跟花枝一起從我囟門飛出、彷彿看到海龍王在跳舞(?!)

因為煎餅本身味道很足,醬汁可沾可不沾。

 

涓豆腐13.jpg

用豆腐來當比例尺,

這個吃了真的會有飽足感~本來看前面的菜都小小的,心想等等回家路上可能還要再覓食一下,

結果來片煎餅完全飽到爆炸還沒吃完,最後打包回家當消夜,

老賴相當喜愛這道~列為下次回訪必點菜色。

 

涓豆腐14.jpg

黑糖香柚豆花。

第一次吃到豆花是柚子口味的,

我個人覺得黑糖跟柚子味道沒有融合...

豆花本身還不錯。

 

涓豆腐15.jpg

豆腐冰淇淋。

送上來之後大約放置二到三分鐘,等冰淇淋稍微融化比較好切,

但鐵湯匙一直敲到陶盤聲音有點吵

吃起來有豆腐綿密的口感,旁邊的堅果還不錯。

 

本來最後要放張合照閃大家...後來想想還是把照片撤下來了XDD

本篇讓食物當主角就好~

突然發現還有一篇打啵G的食記要寫,最近也吃太多好料了!

明天又是上班日,下次動筆可能要好幾天後的事了,

每次寫文章都要花個兩三個小時,有時候照片拍好了但沒時間寫文,真心佩服時常更新的部落客們啊!

 

那就下次再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文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