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正校慶01.jpg

很喜歡這張的感覺跟色調,首圖就決定是你了(丟寶貝球)

因為中正大學27歲校慶,讓我們四人又能相聚出遊~

香菇、我(硬要插隊)跟小黃都是中正校友,雖然已畢業多年,仍會想辦法抽空回去看校慶煙火順便聚會,

這次帶上老賴來體驗一下豪華的校慶煙火,體驗我當時的校園生活;

中正是個神奇的地方,不管我們離開多久多遠,

只要踏進校園那一刻,時光彷彿倒流回到我們最初相遇的那瞬間,

今年剛好是我跟香菇認識10週年,從大一開始的緣分一直糾纏(?)到現在,當然要回來慶祝一下!

 

中正校慶02.jpg

微甜花邊蕾絲上衣(淺紫-L):LOVFEE 2016

特彈百搭牛仔褲(淺藍-L):LATIV 2016

白色經典款款帆布鞋:Converse 2016

SNOOPY後背包:LeSportsac 2016

以上藍色字體為商品連結。

這篇文章大概有一半以上的照片都是我個人獨照...

記錄穿搭順便介紹這兩天的行程。

29日一早我跟老賴搭上南下火車來到嘉義,

因為時間還早,我們從嘉義市租車之後直奔中正,到處晃晃跟拍照,

順便跟老賴介紹這所我引以為傲的學校~

照片的遠方是學校活動中心,大學四年幾乎午餐都在這邊解決。

 

中正校慶03.jpg

每一年都要回來圖書館前面的橫式校名碑前面拍照,

集滿十張順便檢視自己的變化,也算是另類的紀念方式,

對照今年跟剛畢業時的照片差別最大的就是發!福!了!(眼神死)

大學時代可是個紙片人啊現在只能當厚切豬排了。

 

中正校慶04.jpg

圖書館自動還書處旁邊有面立體書牆,

因為我忘了帶校友證(是說也不知道丟哪去了還要找找),

無法潛進去圖書館內部,只好在這邊過過乾癮,

牆上的書看來看去都是英文原文書,

在下身為中文系,文言文就是我們的原文書啊!

 

中正校慶05.jpg

既然是日穿搭,還是要拍一下衣服細節,

現在很多上衣都採後扣式設計,手殘如我經過多次訓練現在也如魚得水,

SNOOPY後背包是今年收到的生日禮物

現在出門過夜只要行李不多我幾乎背著它就直接出發了,

以前都還要額外提個行李袋好麻煩啊!(扯頭髮)

背帶整個大歪老賴也沒提醒我= =

 

中正校慶06.jpg

喇叭袖設計與花朵蕾絲。

還好沒有很喇叭,只要不要穿針織外套看起來就不會很詭異,

可能因為我動作太過粗魯,才穿一個早上衣服就開始脫線(但也沒鈎到什麼啊)

裡面是Uniqlo AIRism Bratop膚色,Bratop完全是穿雪紡跟輕薄上衣的好朋友,

缺點就是很容易動一動就縮到肚臍以上很不方便。

 

中正校慶07.jpg

超級推T字路口生煎包!

我少數敢吃的含蔥食品,價格從我畢業之後到現在依舊維持在一顆10元,

普通食量的大概吃個五顆就可以當一餐了,

咬下去那瞬間一定要吸一下裡面的湯汁,非常鮮甜美味

以前如果買到皮破掉的乾巴巴生煎包真的會生氣(就跟買到沒有蛋的柳葉魚一樣靠北)

當天買到最後六顆蔥肉包~不枉我們一路狂飆,

蔥肉包絕對是經典,如果大家只剩10元拜託一定要買這口味(大推)!

 

中正校慶08.jpg

本次回嘉重點~校慶煙火!

老賴說很訝異中正校友凝聚力這麼高,現場有很多年紀看起來明顯是畢業校友的人也來看煙火,

中正有股獨特的魔力,

當年小大一來報到時對於如此偏僻又交通不便的學校及未來大學生活感到憂心,

在中正四年因為鮮有外物干擾,反而更能全心全意享受大學生活的純粹美好;

在我畢業之後民雄也愈來愈方便了(居然開了麥當勞!以前要吃麥當勞要跑到耐斯松屋那超遠der)

許多熟悉店家紛紛消失,以前最愛的鐵路旁楊記臭豆腐也歇業了T_T

嗚嗚還我臭豆腐...◢▆▅▄▃-崩╰(〒皿〒)╯潰-▃▄▅▆◣

 

校慶結束後我們驅車前往嘉樂福夜市覓食,

以前也超愛來這邊逛的,不過去文化路頻率比較高(因為嘉樂福有點遠)

入口處的糖炒栗子還是一樣好吃~秋天完全是吃糖炒栗子的季節啊!

當天晚上入住嘉義市「王子去旅行」飯店,

房間麻雀雖小五臟俱全,不過半夜有被熱醒,老賴平時很怕熱的反而睡得超好,大概是我自己的問題,

隔天早餐還不錯~玉米濃湯非常好喝,現煮豆漿因為我錯拿湯杯也喝滿一大杯,

這間除了機車停車位較少要擠在騎樓下之外,整體來說還算不錯。

 

中正校慶10.jpg

星期日來到省道旁的檜意森活村閒晃,

之前有來過一次但是走馬看花,

假日這邊遊客都蠻多的,建議可以騎機車前往,

我跟香菇突然興起穿和服的念頭,步行來到霞光和服館租和服,

兩位男士則是興趣缺缺,所以讓他們顧包包跟拍照(?)

建議穿著短褲或容易往上折的彈性長褲,不然風吹來露出長褲會有點詭異...

租一次450元,從穿好之後開始計時2小時,髮飾另外加價150,

因為我跟香菇都是短髮,最後就決定不加髮飾。

 

中正校慶11.jpg

工作人員會依照當日氣候跟個人氣質挑選適合的兩種花色讓客人選擇,

香菇的花樣比較柔和,寧靜藍跟石英粉紅同時存在,我覺得非常好看~

因為我比較高大,工作人員挑選的顏色就相對鮮豔許多,

另外那件藍色的非常像鱈魚香絲的包裝...最後我選了身上這套牽牛花,

小提袋可以裝手機錢包跟貴重物品,小紙扇純粹造型用,當天因為天氣炎熱也搧來不少涼風,

和服館提供寄物服務,我們當天的行李都是由兩位男士全程背負,辛苦他們了...

 

中正校慶12.jpg

我的蝴蝶結是縫著銀線的桃紅色,

這算比較輕便的和服,要是真的穿13層我應該會當場昏倒在那(?)

服務人員會依據客人身高調整和服長度,

小朋友的話就不會到全長免得踩到跌倒;

穿上和服之後因為腰部有個束縛,駝背瞬間都好了,午餐也吃不太下,

期待將來可以親自前往京都一圓正統和服夢啊!

 

中正校慶13.jpg

檜意森活村裡面全部都是日式平房,

自然少不了這樣具有傳統日本氣息的造景可以拍照,

看起來好像真的在日本當地拍的呢←自以為

其實我也很想穿一下旗袍,體驗各國傳統服飾~

當年念書的時候沒穿過,現在發胖之後又更難塞進去了= =

看來一定要先減肥一下把腰找回來才能圓夢。

 

中正校慶14.jpg

最後來張和服版的豪門生死鬥(?)情境照。

拍攝地點在霞光和服館附近的皇家西洋館,和服館有送折價券可以折30元,

因為穿著和服也沒辦法晃太遠乾脆在園區內解決午餐,

雖然是西洋館,裡面的餐還蠻有混搭味的XDD

我們點了拉麵套餐,附贈法式牛奶千層派,我又點了巧克力可可碎片←星巴克產品?

餐點味道還不錯,除了價位稍微偏高之外,一切都很好,

吃完之後我們拿著飲料在餐廳裡面拍照,裡面佈置得相當用心,也有很多景可以拍,

首圖照片跟這張是同個景,香菇弟說兩位男士看起來很像被key上去的背景XDD

日式服裝加上西式造景營造出奇妙感,有點衝突又不過於違和。

 

離開檜意森活村之後,我們一行人前往文化路秀泰影城看電影,

香菇跟小黃看《你的名字》,

我跟老賴則選擇《奇異博士》,聲光效果十足,完全是好萊塢爽片的規格,電影不乏笑點,在這裡就不爆雷啦!

因為10/31我跟老賴都沒有放假,看完電影之後本來要去福義軒買蛋捲但人家早關了<囧

最後我們在店門口互相道別,踏上回程的火車。

 

畢業那麼久還有可以一起返校的朋友,也算是難得的緣分,

每一次來回中正都感覺自己又離青春遠了一點,

短暫的交會將幻化成為絢麗的回憶,

未來我們還要抱著此時的感動繼續往下走,

依然為了每一個相聚時刻努力充實自己,

那麼我們下次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文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