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花01.JPG

自從上次寫完返嘉小旅行之後,部落格就停擺了許久,

原本還想來個2016凹凹賞但真的好懶而也商品重複性高我也想不出新梗,

最近忠實粉絲APPLE問我怎麼都不寫文XDD

新年的第一篇就獻給我從去年秋天就很常光顧的一中街小攤「青花」吧!

 

未命名.jpg

 

雖然說是一中街,其實他們位於益民商圈,

10月初跟APPLE去逛一中,她說有一攤賣衣服的她很常去光顧,覺得品質跟價格都還不錯,

結果一去~好多衣服都是我的菜...他們家衣服都會打折,聽一聽覺得很划算,那天就當場買了一件(後來發生慘案詳如後述)

雖然我很常去逛一中,益民商圈那塊倒是很少接近,要不是後來變成青花粉絲我大概永遠都會在一中二街那棟徘徊,

入口旁邊有間阿月紅茶冰跟7-11,走進去之後攤子就在右手邊,地圖上紫色點點附近,

粉絲團請按→青花Green flores

每個禮拜三晚上上新貨就是我最期待的時刻了XDD

老闆娘會自己拍穿搭照,不過我跟model身形差太多(她154我171),建議還是當場比會比較準,

大概10點多刷完新貨照,有看到喜歡的隔天就直接衝一中了(或者那個禮拜無慾無求就會選擇pass)

也可以私訊請店家幫忙留貨,通常都深夜時段才會收到回覆;

以下衣服因為從去年10月陸續購買到現在,有的已經斷貨了,或者大家可以私訊問問粉絲團還有沒有。

因為照片版權的關係我會在商品後面附上FB粉絲團照片連結,按藍字就可以連過去看賣家穿搭照,

其他搭配商品如果從網路上購買的我會用藍字設定超連結,橘字的話就要請大家去現場找貨囉!

 

青花02.JPG

白色蕾絲上衣:找了很久還是找不到粉絲團的穿搭照...

酒紅色太陽裙(有安全褲) L淘寶 風之羽裳

咖啡色金扣長靴:amai 2014 A/W【日穿搭】FOREVER 18。十年一刻返中正

原諒我眼睛看到快脫窗了還是找不到粉絲團發佈的這款,

頂多找到相似款→ 10月5號 *青花新品上架* 秋裝隆重登場

這件當初有分size我理所當然穿L,但實際上拿回家還是覺得有點小,

這是去年12月跟老賴去參加大學同學婚禮的穿搭,本來打算搭黑色過膝靴但沒帶回彰化,

這雙咖啡色長靴小腿塞起來已經有點緊,看來需要多多抬腿亡羊補牢一下;

老賴為了跟我搭特別去買衣服

如果想知道他的穿搭可以在下方留言,我可以請老賴來解惑。

 

青花03.jpg

跟LOVER小鴨沒約好但穿得非常相似,一旁小澍亂入幫他遮一下XDD

蕾絲上衣+酒紅褲裙真的好適合吃喜酒啊~不知道為何我那時候站了三七步可能準備要打架吧(誤)

今年暖冬已經讓我放棄買冬裝的念頭,

最近的天氣不是大冷就是大熱,跨年去台北沒想像中得冷,連跨年後第一週去高雄都想直接穿短袖就好...

 

青花04.JPG

褲裙 藍:Reena環扣兩片式褲裙 2016 S/S

蝴蝶結高跟鞋 藍:【鞋】阿瘦A.S.O◎玩美彈麗高跟鞋9公分真的不算什麼 2015 S/S

以下室內拍的照片都是Nikon P340+腳架,用手機遙控拍照加上遮素顏XD

昨晚在家認真翻出這個秋冬買的新衣服重新搭配,

剛好翻到這件Reena的褲裙,當時可是搶翻天啊!現在官網只剩26腰,喜歡的人穿得下的話可以考慮看看,

之前比較胖買30腰的穿起來剛剛好,最近努力減肥昨天穿已經有寬鬆感出現

之前拍照給香菇看,她說這顏色看起來有點像慈O師姐= =

因為我上禮拜剛拖好地不想弄髒,所以鋪個白紙隔離一下。

 

青花05.JPG

前面看起來是裙子,後面很明顯就是褲子,

我實在太喜歡這種設計了,雖然很討厭穿裙子但還是想追求淑女打扮,

這種設計對我根本是福音!

上衣是拉鍊式的,跟我一樣手殘的話可以先把拉鏈拉到一半以上的地方,只求頭套進去就可以輕鬆拉上,

衣服比較透裡面建議搭bra top或膚色內衣,自從買了uniqlo的bra top之後它直接變成我穿雪紡上衣時的最愛。

 

青花06.JPG

褲裙旁邊的扣環。

褲裙採側邊拉鏈設計,前面那片布則需要穿過扣環才會變成裙狀,

每次上廁所的時候都會很擔心會不會沒拉好沾到地板~

但看在它真的很好看的份上我就原諒它師姐藍跟不方便的小缺點。

 

青花07.JPG

標題中愛恨的「恨」就從這件衣服開始...其實也不是他們的錯,但不知道為什麼我每次買這家衣服都會出點trouble= ="

清楚記得入手的那天是個氣候怡人的夜晚,

因為我有新衣都要先下水洗過才敢穿出門的堅持,加上青花有特別提醒這件用手洗會比丟洗衣袋更好,

我認真考慮隔天要穿著它去潭雅神騎腳踏車的可能,試穿後就興高采烈拎進浴室拿了臉盆跟洗衣精準備手洗~

 

故事到這裡看起來都十分正常沒有問題,人生中就是有個BUT會讓人樂極生悲...

 

邊哼歌邊搓完衣服之後擰乾拿去小陽台曬的時候,覺得正面右邊似乎有紅紅一塊汙漬,

一開始我覺得是小陽台的黃光讓我眼睛出錯,還特地拿去房間白光下在確認一次(陽台到房間需要穿越廁所)

不看還好、一看更加確認真的有很明顯的紅色汙漬!當下覺得五雷轟頂...怎麼會這樣?!

不死心又拿進去廁所沾水晶肥皂再重新搓過一次,怎麼弄那塊汙漬也沒有變淡的跡象...剛剛試穿不是還好好的嗎?怎麼洗完會出現這鬼東西(崩潰)

來回搓了三次,我才想到下午有人請吃紅色火龍果,色素沾在手上沒洗掉,結果在我手洗衣服的時候就脫落轉印到這件上衣了= =

萬念俱灰之下決定拍張照片給APPLE看一下衣服的慘狀,再拿回去陽台吊好,

結果!就再我拍完照傳送出去放好手機決定拿衣服去陽台、踏進浴室的那一刻

 

拎!北!滑!倒!了!

 

因為浴室水垢太多,手上又拿著衣服,滑倒的瞬間我根本沒多的手可以抓其他東西,

左腳還因為擦到浴室門檻而有15公分的擦傷,唯一慶幸的只有因為浴室太大倒下去的時候頭沒有撞到馬桶還是洗手台,

當下只能躺在地上腦袋一片空白然後哭了

想當然耳隔天的腳踏車行也得取消,我還找APPLE去吃五花馬的五行水餃開運一下,

上圖藍色圈圈內可以看到很輕微的紅色汙漬,經過多次洗滌之後已經變得很淡,

在此要推薦一下貝克曼博士紅酒及果漬剋星,小小一瓶貴到靠杯,但勉強救回這件衣服50%左右,全聯都有購買很方便。

 

青花08.JPG

雪紡百摺拼接紅色上衣: 天氣涼涼~11月2號 *青花 新品上架*

側邊微刷破牛仔窄管褲 淺藍:Queen Shop 2016 A/W

白色經典款Converse:運動用品店

當初在粉絲團看到這件,覺得跟新垣結衣在月薪嬌妻片尾跳舞穿的紅色上衣+白色下擺有那麼點相似,

緯來日本台月薪嬌妻片尾曲

愛屋及烏(?)的當下就決定要買這件來仿效一下~

立刻透過私訊預訂~白天詢問、隔天早上幾乎都會得到回覆~畢竟他們下午開始擺攤,總不可能一直顧手機,

大家詢問的時候也要有禮貌啊!

 

青花09.JPG

特殊剪裁前長後短,一開始穿會覺得背涼涼的

雪紡百褶非常細緻有質感,暫時不用怕洗一洗就平掉了...

看到這邊一定有人覺得很奇怪,粉絲團上面的雪紡明明就是白色,為什麼我的雪紡是粉紅色難道是特別版?!

說來有點哀傷,我上次手洗白色蕾絲上衣發生慘案之後,這次學乖了丟洗衣袋放洗衣機,

結果出來了之後看到染成粉紅色的我也傻啦...這是一件ㄕˋ的沒辦法拆開洗,

它自己把自己染色啦!◢▆▅▄▃-崩╰(〒皿〒)╯潰-▃▄▅▆◣

幸好染得還算均勻,不然我可能會從此放棄這家店因為跟他家衣服犯衝= =

後來我有跟青花反應,她們態度很好說要免費讓我換貨,不過我個人是覺得這狀況還好,所以就沒換了XD

 

青花10.JPG

這件衣服是背釦式,

現在很多衣服都設計成背釦不然就拉鍊式,多練習幾次就可以輕鬆上手了,

天氣沒有很冷的時候我還蠻喜歡穿這件的,很有氣質而且喜氣。

 

青花11.jpg

元旦當天帶著我的室友阿比跟老賴去警專門口拍照,

這次跨年台北真的非常溫暖~白天穿這樣已經足夠不用多加衣服,

因為老賴警察特考結業典禮1/5那天有事沒辦法出席,

就趁那天請老賴帶著制服去警專門口搶先拍照;

因為平常老賴受訓沒時間陪我,都是阿比跟我說說話(←腦袋壞掉),

他對我們意義非凡所以說什麼都要帶著他一起北上。

 

青花12.JPG

下擺跳色藍色厚針織上衣: 11月30日 *青花 新品上架* 快來攤子搶購

四釦高腰短褲 黑:一中二街2F 梨花 2016 A/W

過膝靴 黑:D+AF 視覺焦點.素面2way後開叉膝上長靴

這款上衣也是去年很紅的款式之一,至少在兩個以上的攤子看過一樣的款式,

本來很想在這邊下手,但那天青花公休沒開,只好去別攤看看,價格快要七張國父買不下去...

後來就跟上面那件一起私訊青花請他們留貨,詳細價格我有點忘了但應該便宜了至少1.5位國父(?!)

這件也是命運多舛,當時拿完貨之後沒有檢查,回家才發現領口脫線,

趕快拍照私訊青花,後來又等了一陣子才調貨成功。

 

青花13.JPG

過膝靴是我最近的最愛~穿上去之後回頭率瞬間上升,

O型腿看起來沒那麼O了,真的推薦各位可以入手一雙過膝靴當個辣妹啊!

之前一直尋覓黑色短褲,也在一中二街梨花找到,

當時因為發福而在30腰跟32腰中猶疑,為了舒適最後選擇32腰,現在比較瘦之後覺得有點寬鬆,之後希望可以直接挑戰28腰!

店員說這是他們的熱賣款,不會輕易斷貨,下次想去包色XDD

 

青花14.JPG

過膝靴背面。

有個深V開口的話比較好活動,像我上班常常坐著,如果筒高太高會很不舒服,

建議大家可以量一下自己的小腿再行下標,

上面那雙AMAI長靴我已經塞得有點痛苦了,但這雙用拉鍊的還是可以輕鬆拉上。

 

青花15.JPG

上衣前短後長的設計,

平時也可以把前面塞進去褲頭裡面製造線條感,

沒穿短褲加過膝靴的話我就是穿一般長褲跟new balance看起來也很青春。

領子是船型領所以單穿的時候容易露內衣肩帶,

對我而言袖子有點短而且寬鬆,真正寒冷的話還是見一裡面再多件套頭還是發熱衣會比較保險。

 

青花16.JPG

黃色點點毛衣:  11月16日 *青花 新品上架* 快來小攤搶購

白色窄管褲:Reena 正韓製 修身激瘦內磨毛窄管色褲   2016 A/W 

咖啡色牛津鞋:淘寶 2014

這件在一中也是很多攤賣,我連等紅燈都可以看到前方騎士穿著綠色同款上衣

掙扎了許久還是沒辦法抵擋它的可愛最後入手了,

每次看到黃色的衣服都會超想買啊我下輩子的願望是當根香蕉(被拖走)

另外一定要好好讚揚一下Reena這款窄管褲,一開始買黑色的回來試水溫,發現真的很好穿而且是中腰款不用走到一半怕褲子滑下來,

更重要的是我那時候胖到超過32腰還是可以塞進30腰的褲子(雖然釦起來的時候要努力吸氣),

穿起來也不會覺得緊繃不舒服,內磨毛的材質會帶來些微暖意不至於像牛仔褲那樣僵硬,

後來又再買了一件黑色,另外包了灰色跟白色,

白色的褲子雖然很容易髒但是好好搭~我還是願意為了它乖乖回家刷褲管。

 

青花17.JPG

藍紫色針織長板上衣: 12月28日 跨年穿新衣 青花新品上架

白色連身紗裙: Peachy獨家訂製棉柔連身紗裙-夢幻白 

白色經典款Converse:運動用品店

去年逛青花的時候看到這件顏色很美很特別的針織上衣,因為當時購物quota已用完沒辦法入手,

暗自發誓如果今年它還在架上等我~我就要把它帶回家!(握拳)

皇天不負苦心人(?!!)今年回到青花,看到它還在痴痴等我就立刻掏出錢包把它帶回家了

當時賣家還建議我一起帶他們穿搭裡面那件雪紡背心裙,我想說家裡有紗裙就斷然拒絕了,

結果回家試穿之後才發現...側邊開衩太高,一般的低腰褲穿上去會露腰間肉XDDD

但這藍紫色真的太美,所以上次就內搭條紋背心加Reena黑色窄管褲來上班,

不知道為什麼這件搭黑色長褲時會非常顯屁股,我想還是模仿青花搭背心裙就好。

 

青花18.JPG

背面看起來也是如此,

後來上網訂了觀望了好一陣子的Peachy,在杏色與白色連身紗裙中間考慮了很久沒辦法定奪,

後來因為我之前買的紗裙是卡其色,與杏色有點接近,

老賴說我穿這樣看起來整個人非常~長~~~

可能是連身紗裙太長的緣故...

棉質內裡非常舒服,本來很怕白紗穿起來會很像婚紗,後來發現根本是我多想了XDD

 

青花19.JPG

側邊開衩超高!

其實這兩片有點像馬褂,我上次穿來上班都會默默甩一下前面那片針織模仿古人,

藍紫色真的很美大家可以考慮入手,

model穿起來袖子剛剛好長,但我穿起來會太短變成九分袖,

下次想試試看搭Reena白色窄管褲希望不會跟黑色一樣顯屁股。

 

青花20.JPG

深藍格紋拼接雪紡假兩件上衣:  2017 青花新品第一拍 *新品上架*

四釦高腰短褲 黑:一中二街2F 梨花 2016 A/W

過膝靴 黑:D+AF 視覺焦點.素面2way後開叉膝上長靴

跟藍紫色針織一起入手的是這件格紋假兩件上衣,一看到這件上衣就覺得寫了我的名字!

學院風的穿著一向是我的最愛,冬天幾乎都是襯衫+毛衣的打扮,

上禮拜拍團體照看天氣不太冷就穿這套來搏心機了,

深色設計讓整個人看起來瘦瘦的~每次只要穿過膝靴就會有同事問我下班是不是要去約會XDD

 

青花21.JPG

這套還附贈可拆式珍珠短鍊,經歷了前面那麼多悲劇之後,這次我拿到掉一顆鑽的短鍊但懶得更換了...

主要是因為這張有拍到短鍊所以放了,

洗的時候記得把短鍊拆下來放洗衣袋,不然隨著時間的流逝掉的可能不只鑽了

上衣採拉鍊+背釦,兩次防護更加安心,不然依它領口的寬度可能大家都要削骨才穿得進去了←愛說笑

 

青花22.JPG

最後來張APPLE幫我拍的照片,

會變成這家的忠實粉絲一部分也是因為APPLE,

正所謂「師父領進門、花錢在個人」

希望之後可以出更多喜歡的衣服啊~這間已經變成我去一中必逛攤位了,

之前都吃完晚餐才晃過去買,上次因為等餐廳的時間先去逛青花,

老闆娘還說「妳們今天比較早來喔!」

買到被認出來也算是一種成就XDD

 

接下來可以好好期待他們每個星期三的新貨啦~大家快跟我一起入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文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