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芝01.JPG

從韓國回來之後就掉到氣墊粉餅的坑,

其實我本來是非常排斥氣墊粉餅的,總覺得那是細菌培養皿

從上市之後堅持到去韓國之前都沒有入手,畢竟好不容易把痘痘臉養好了不想再拿皮膚開玩笑,

結果在明洞innisfree入手第一顆氣墊粉餅(很可惜台灣沒有進)

上妝後雖然有點悶但那光澤跟遮瑕度太棒,回台灣之後決定去看看回航飛機上免稅雜誌翻到的蘭芝,

為了氣墊粉餅二訪台中三民路上的蘭芝門市,

第一次去看新款的雙色唇膏缺貨,第二次去剛好唇膏跟氣墊粉餅都有貨所以兩個都帶了(遮臉)

 

蘭芝02.JPG

剛好碰上優惠活動~

買氣墊粉餅加超放電晶潤雙色唇膏送保養品小樣跟提袋~

氣墊粉餅旁邊的白色長形包裝是水酷肌活保濕噴霧,

櫃姐說覺得肌膚乾燥時都可以噴,目前還沒啟用不知道效果如何;

下方的試用包分別是:水酷肌因智慧保濕凝凍超級莓果C煥顏精露化妝棉睡美人香氛水凝膜-淨亮保濕升級版

水酷肌因智慧保濕凝凍標榜敏感肌試用,即使如此還是習慣看一下成分,有酒精的保養品能避免就避免,

果然在裡面發現有Alcohol,因為在下對酒精過敏、一用就GG,所以直接送APPLE用~

超級莓果C煥顏精露化妝棉其實也有乙醇Alcohol,但已經用完了哈哈哈啊不知者無罪。

 

蘭芝10.JPG

由左而右:水酷肌因保濕醒肌露(水潤)莓果優格活顏Q彈面膜莓果優格活顏去角質

當天因為另外一組贈品缺貨,櫃姐先留了我電話說貨到會通知,

結果隔天下班回家還坐在椅子上耍廢思考晚餐要吃什麼的時候,櫃姐就打電話來說贈品到了!

只好再次騎著機車從東區前往一中,

櫃姐還問我住一中附近嗎怎麼那麼快就跑來XDD

當時詢問過這些贈品是否含酒精?櫃姐說水酷肌因保濕醒肌露水潤款沒有、但清爽款有含,

結果我拿到贈品之後回去看成分,果然又有Alcohol啊啊啊啊啊(翻桌)

 

IMG_3495.JPG

有圖有真相。

蘭芝的官網都有成份標示,會過敏的千萬不要拿自己皮膚開玩笑!

年輕不懂事傻傻用了含酒精的化妝水跟保養品,每次用完肌膚就會又紅又緊繃加上些微刺痛,

剛開始以為是保濕做的不夠所以刺痛,久了之後發現換了其他無酒精保養品就沒事,根本是對酒精過敏啊

後來挑保養品的時候會特別注意背後成份,

我的皮膚對酒精保養品的反應比較激烈、但酒精化妝品就沒那麼誇張...不知道是什麼毛病。

 

蘭芝03.JPG

本文主角:超緊顏光潤氣墊粉霜 C13

其實本來是要買水聚光的,不過櫃姐說水聚光著重在保濕,如果要遮瑕的話選超緊顏比較好,

所以最後帶了超緊顏~畢竟痘疤真的太多了現在還沒預約雷射...

一組裡面有一個殼(內建粉蕊)加補充粉蕊,盒蓋是很有質感的古銅金(網頁說是黃金),會隨著角度變換有不同色澤;

因為我皮膚比較白,而且兩頰痘疤泛紅,櫃姐推薦拿冷色系會比較合適,

當下試C13在手上覺得沒什麼問題,因為手比臉黑很多,結果隔天上妝發現C13白得有點誇張,

下次會考慮拿C21,希望不會太黑...

 

蘭芝04.JPG

新品打開之後會有一層白色的隔離紙,

沿著箭頭讓塑膠片立起來,就可以輕鬆取下這層隔離紙,

購買時會當場驗貨,當時發現粉盒邊緣有溢出粉底,櫃姐馬上換顆新的給我。

 

蘭芝05.JPG

菱格紋蕊心。

孔洞比開架氣墊的海綿還小,

密度+30%,彈力UP!打破一般氣墊上妝不均及蕊心塌陷問題

這是官網零毛孔無瑕氣墊粉霜的文字,蘭芝的粉芯都長這個樣子,

我覺得這種紋路看起來比一般的順眼。

 

蘭芝06.JPG

超放電晶潤雙色唇膏 07 莓果桑葚

因為我嘴唇比較薄,之前的雙色唇膏一直沒有生火的感覺,

上個月底去明洞蘭芝專賣店一看,一瞬間被7號打中,雖然沒有購買但回台灣之後對這支念念不忘,

第一次去三民路蘭芝也是為了它!

當時因為缺貨而沒有入手,隔週在去碰碰運氣的時候剛好遇到補貨,就把唇膏跟氣墊粉霜一起帶回家了。

 

蘭芝07.JPG

美工刀式按鈕。

在入手這支之前我的唇膏都是用轉的,

說來慚愧,手邊有5支不同色的唇膏都還沒用完,

平常真的很少塗唇彩,覺得會轉印在杯子上真的太麻煩了~"~

但還是會一直想蒐集新的顏色(剁手中)

 

蘭芝08.JPG

在韓國被這個顏色燒到之後,眼裡再也容不下別人

本批主打色是03香柚薄荷跟08櫻桃牛奶,

我覺得這顏色很自然比較適合~在櫃上試擦之後考慮了一分鐘就決定一定要帶它走了。

 

蘭芝09.JPG

看起來沒有很長,不過手邊有好幾支在輪,真正要用完也要一段時間,

紫色是極致保濕唇膏質地、紅色則是這次改良的V型色彩區,

這款會隨著體溫變色,我體溫比較高,剛上的時候外層是非常清淡接近透明色系,

之後會變成有點橘紅→紅色系真的太難準確形容了,下面有照片

 

蘭芝11.jpg

由左而右:

E-heart伊心持久隱形雙面雙眼皮貼標準版

Laneige蘭芝超緊顏光潤氣墊粉霜 C13

Integrate立體光效四色眉粉盒 BR631

Visee純真純頰彩PK2

戀愛魔鏡控制狂防暈眼線液 BR666

Innisfree妝大牌眼線膠筆 No.2

Laneige蘭芝超放電晶潤雙色唇膏 07

這次很大膽沒有上遮瑕,直接測試這款氣墊粉霜的遮瑕力~

發文之前有點掙扎,沒做好遮瑕感覺有點愧對產品,

後來APPLE跟我說有時候讀者就是想知道產品最真實的效果,

畢竟每一款遮瑕效果不同、妝感也不一樣,聽到這樣我就放心了。

 

蘭芝12.JPG

這天早上要去研習,所以有很多時間可以慢慢化妝,

最近換季肌膚又不太穩定,

下巴附近長了紅痘,消掉之後就變成痘疤。

 

蘭芝13.JPG

氣墊粉撲。

輕壓一下的量就可以拍半邊臉,如果有需要額外遮瑕的地方再多拍幾次,

等蕊心壓不出粉底液時會再找工具翻面,有些沉積在底部的粉底液可以繼續使用。

氣墊粉霜有股香味,是不會令人討厭的味道,如果不喜歡化妝品有味道的可以先去門市或專櫃聞聞味道。

 

蘭芝14.JPG

Before and After.

蘭芝三民門市入口左手有一個美妝螢幕,可以上面測試看看色號是否符合,

當時用C13覺得很自然、C21有點偏黑,所以選了C13,

但臉部上妝之後看起來色差好像有點明顯,

本人追求自然妝感不喜歡偏白底妝,

等這塊跟補充蕊用完之後如果有繼續回購會拿C21~

 

蘭芝15.JPG

痘疤遮瑕力約莫7成,有些泛紅沒有遮得很好,

加上我覺得這色號太白不敢重複按壓,

所以...就這樣吧(攤手)

 

蘭芝16.JPG

戀愛魔鏡控制狂防暈眼線液 BR666

今年春季的新品,之前在屈臣氏看到宣傳寫「超越凝膠型眼線筆的眼線液、不暈染」

讓打敗無數抗暈眼線筆、眼線膠、眼線液的油性眼皮又燃起了一線希望,

抱著反正被騙就算了的心情買了咖啡色回家,

經過第一次測試之後發現真的沒有暈成熊貓眼!

後來又馬上去買了黑色回來~

這款買回來的時候前端跟筆管有一個小卡榫,抽出來之後再用力關上聽到「喀」一聲就可以開始使用了,

尾端是按壓開關,如果覺得不夠濃可以多壓一至二下像自動鉛筆一樣,

建議不要壓到第三下以上,墨水會亂滴而且畫上去不好乾。

 

蘭芝17.JPG

Innisfree妝大牌眼線膠筆 No. 2

韓國買的戰利品之一,我的眼睛沒有很大,下眼線加一條假臥蠶就有放大的效果,

此外我還有一支Etude house 閃惹人愛魔力眼彩棒 #09 Golden Tail Star

EH的頭比較粗,可以化大片眼影,不過持妝力沒有很好,到下午就會印到上面眼線去也沒那麼閃,

妝大牌的持妝效果比較好,一直到傍晚都看得出來眼睛下方亮亮的但不會不自然。

 

蘭芝18.JPG

雙色唇膏剛上上去的樣子。

咬唇妝一直是我不敢嘗試的項目之一,

因為嘴唇太薄,咬唇的話之後臉看起來會很刻薄XDD

但這顏色真的好美啊所以我願意當個逼機人(遭毆)

滋潤效果非常好,沒有額外上護唇膏但看起來很水潤。

 

蘭芝19.JPG

室內自然光完妝照。

雖然瀏海會蓋住眉毛,但我還是習慣化一下眉毛感覺比較有精神,

臉跟脖子看起來有色差,還在可以接受的範圍,

兩頰跟鼻頭光澤感很美,以前喜歡粉霧妝感比較遮瑕,但現在喜歡帶點光澤肌有皮膚很好的錯覺;

可以看出這張照片的唇膏跟上面剛上去的時候又有點差別,

我沒有特別抿嘴,看起來也沒有很明顯的咬唇,

因為體溫比較高所以整體偏向橘紅。

 

蘭芝20.JPG

下午4點半的妝容,沒有補妝跟吸油。

那天去研習,從東區騎機車到西區上課,上課教室開放冷氣沒流什麼汗,

整體來說持妝效果普通,回家之後趕快拍妝容照

跟上面那張完妝照拍照地點一樣,下午看起來好像變白了= =?

這張照片看起來比其他張的還小,

因為原本後面有拍到廁所,APPLE說看了覺得毛毛的所以就修剪了照片尺寸。

 

蘭芝21.JPG

4點半妝容近拍。

痘疤又浮出來跟大家say hi了,

從早上8點到下午4點過了8小時,遮瑕效果下降不少,

比起早上多了油光,吸完油之後又是一條活龍。

 

蘭芝22.JPG

鼻翼狀態。

有浮粉,之前用CEZANNE的BB霜一到下午就會整片脫妝,

毛孔隱形得不錯,臉又開始泛紅則遮不太起來。

 

蘭芝23.JPG

在這邊要特別表揚一下控制狂眼線液筆,

這是晚上9點半的眼妝,已經上妝超過12小時,

那天下班之後從台中搭公車轉火車回彰化,經過一翻波折終於到家,

左眼眼線還維持得很好、右眼暈的狀況比較嚴重,

但整體而言算維持得很不錯了~

是近期以來覺得效果跟持妝度對好的眼線液筆。

 

蘭芝24.JPG

最後來張有遮瑕但沒上全妝的照片(雖然還是有幾顆紅痘沒遮好)

總結來說,蘭芝的妝感還不錯,到下午也不會暗沉,剛壓上去的時候遮瑕度也很棒,

完妝的時候臉上會有很漂亮的光澤讓我誤以為自己就是宋慧喬

價格1500也不算太難入手,

但持妝度個人認為沒有到網頁說的12小時那麼久,

把手邊這塊跟補充蕊用完之後,會再認真考慮要不要繼續回購;

雙色唇膏擦起來很水潤清透不黏膩,咬唇效果十分不錯,

因為手邊唇膏太多了暫時沒有打算包色,下次如果要買會想嘗試一下聖經色03香柚薄荷。

 

以上短短分享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文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