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愛用物01.jpg

時間又來到2017最後一個月,原本打算先寫日本彩妝品,卻因遲遲拍不出喜歡的照片而延宕,

打算最後幾天再發的愛用物分享就提前跟大家見面啦!(希望這不是今年最後一篇XD)

每到歲末年終,就是盤點本年愛用產品的時刻~

順便帶大家回顧一下過去的愛用物(按藍色字體可連結舊文章)

2011開架愛用物→【妝】我愛開架!十款愛用物分享

2015年中愛用物→【物】口服A酸時期保養品與化妝品

2015年度愛用物→【物】囤貨決不手軟的愛用好物

2016愛用物→從缺

肌膚的狀況每年都在變動,以往喜歡的現在不一定符合需求,像2011年那篇的開架產品現在一個都沒用了XDD

現在的膚質混合兩頰偏乾,下午會出油,口服A酸療程結束之後出油情況已經大幅改善,

目前的保養重點在於保濕,冬天會使用比較滋潤的保養品;

這次分享的產品種類比較雜,都是用完後有繼續回購或即將回購的產品,

購買通路是我購得的管道,很多產品在其他通路也可覓得,就不一一寫出來了,

請大家放輕鬆閱讀就好~

 

2017愛用物02.jpg

嬌蘭24K純金光粉底液 #01

嬌蘭皇家蜂王乳平衡油

介紹文章:【妝】人生第一瓶專櫃底妝:Guerlain嬌蘭24K純金光粉底液

購買通路:百貨公司專櫃、機場免稅商店

自從去年週年慶入手第一罐粉底液後,從此跌入24K的坑底沒辦法爬出來!

最近這一年多,除了新入手底妝產品介紹文外,大部份的妝文都是用24K當底妝,

中間有拿過其他專櫃的粉底試用包,用來用去還是24K最滿意,

24K的質地比較悶,對油肌來說夏天不太適合使用,但我自己是沒有依照季節更換底妝的習慣,

今年8月去小琉球的時候也是擦這罐,那三天只要一走出房間就開始噴汗,

回來看照片發現遠拍看起來還算完美沒有黯沉,近拍就是脫妝不用多說,

即使如此這罐還是心頭好,11月去日本的時候又在成田免稅屯了一罐,現在幾乎天天擦它上班,

刷開之後的光澤感讓我讚嘆不已,遮瑕力也在中上程度。

 

平衡油有保養功用,但大部分時間是拿來混粉底液,之前因為價格太貴了捨不得拿來純保養用XD

秋季開始會混一滴平衡油到24K裡面,底妝更服貼還會增加光澤,夏天就不會額外混油了,

真心推薦如果有過乾的底妝產品可以試試看混平衡油,會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今年平衡油有改版,裡面多了黃金微粒,質地也變得更輕盈,在成田免稅也囤了一罐回來還沒開封,

APPLE說搖完之後看著黃金微粒緩緩飄落覺得很療癒XD

 

2017愛用物04.jpg\

11/11中午還算悶熱,那天跟好友約好慶生,還穿著短褲跟輕薄七分袖,

下午不知道為什麼突然下起雨來,氣溫也驟降,雨停之後還繼續穿雨衣騎機車從西屯回東區XDD

中午12點剛完妝在窗邊自然光下底妝有光澤感,

晚上10點準備卸妝洗澡,放大片也拔掉了,雖然穿著雨衣橫越半個台中市看起來也沒太狼狽,

浴室白光下遠拍痘疤隱約浮出來了,近拍油光滿面加痘疤現身,整體來說還是很滿意這罐底妝。

 

2017愛用物03.jpg

附上11/19在東京日比谷公園自拍照,剛完妝約半小時,iPhone 6S前鏡頭無修圖。

今年2月跟11月分別去了韓國跟日本,當地氣候對油油人來說真是福音啊!

即使現在已經進化成微油人,依然為這五天在日本的底妝服貼度感到讚嘆,

這張照片沒有額外上遮瑕~宛如天生好肌膚!

另外因為平衡油是玻璃瓶身攜帶不便,這五天底妝都是24K混1滴HABA  SQUA Q10

回台灣就不敢混HABA了會太油

 

2017愛用物05.jpg

戀愛魔鏡控制狂防暈眼線液 BR666

Innisfree妝大牌眼線膠筆 No.2

介紹文章:【妝】眼妝新玩具:戀愛魔鏡控制狂眼線液、KISS ME瞬翹自然捲濃密防水睫毛膏、MISSHA編織眼影

購買通路:屈臣氏、Innisfree專賣店

控制狂是尋尋覓覓許久眼線液界的蜜糖,原本以為油眼皮這輩子與眼線液無緣了,

秉持著神農式的精神我買過許多眼線產品,無論是Solone眼線膠或者Clio、Etude House夜店公主都是手下敗將,

打敗小琉球的夢思嬌因為線條反光(塑膠感)太重也默默打入冷宮,

今年上市的控制狂挽救了用什麼暈什麼的眼睛,打敗所有眼線產品現在常駐在我的化妝包裡,

如果你的眼睛也是超級油田,可以考慮給控制狂一個機會!

Innisfree是今年在韓國明洞挖到的寶,本來只想湊個數所以抓了這支,

回來才發現這支的持久力非常好!

沒有之前買的打亮筆有的筆芯過軟或轉印到上眼線的事,

一整天的活動下來到了晚上還是好好待在臥蠶上非常盡責,我要給你幾霸昏(拇指)

 

2017愛用物06.jpg

有眼妝跟沒眼妝的差別。

雙眼皮貼是E-heart,這牌子也用很久了,我比較喜歡雙面膠式的雙眼皮貼,

之前都用3mm的自然款,現在改用4mm看起來雙眼皮比較深邃,

最近比較常化眼妝,只要上眼影後雙眼皮貼就會噴出來,目前還沒找到方法克服,

變色片是海昌的心機抹茶日拋,營造混血感非常好用。

 

2017愛用物07.jpg

SOFTYMO絲芙蒂乾溼兩用瞬淨卸妝油

介紹文章:無

購買通路:康是美

從爛痘時期後期就改用卸妝乳跟卸妝露了,算一算應該有四年不敢碰卸妝油,

如果是易長痘膚質的朋友,我個人還是不建議使用卸妝油產品,

乳化不完全不僅無法完整卸妝,還會造成肌膚負擔,

現在膚況穩定後重回卸妝油的懷抱,我真的很喜歡拿自己的臉做實驗啊XD

AVIVA的卸妝凝露依舊很好用,不過香味太重,後來一直尋覓好用的卸妝產品,

最後入手SOFTYMO卸妝油,乳化很迅速也沒有怪味,雙手微濕的狀態下還是可以卸妝(太濕的話建議先用衛生紙擦一下再卸),

目前這罐快用完了,肌膚沒有什麼大問題也沒有爆痘,加上購買通路多,之後會繼續回購,

SOFTYMO另外一款藍罐無油卸妝液因為含酒精,我對酒精類產品比較敏感,所以完全沒考慮入手。

 

2017愛用物08.jpg

使用方法第1點有說建議按壓4次的量,個人覺得有點多,通常按3次就夠了,

剛開始只按了2.5下因為量太少,卸妝反而是在拉扯肌膚,卸妝產品還是不能省啊!

之前這款有出SNOOPY的聯名包裝,當時還在爛臉不敢隨便入手,

現在已經找不到可愛的SNOOPY罐子了T_T

 

2017愛用物09.jpg

理膚寶水多容安泡沫洗面乳

介紹文章:【物】囤貨決不手軟的愛用好物

購買通路:之前的囤貨

用過了多條洗面乳,這條最深得我心!

之前因為長痘緣故接觸理膚寶水的產品,抗痘系列的產品對我沒有太大作用,多容安洗面乳成了它們家陪我走最久的產品XD

現在轉變成敏感肌只要洗淨力較強的產品都會讓我皮膚緊繃,

多容安泡沫柔細不刺激、沒有奇怪的香味,起泡力也在中上,

但老賴用過覺得不太喜歡,有時他來台中都會自備洗面乳

 

2017愛用物10.jpg

AVIVA潤澤光采噴霧

介紹文章:【物】囤貨決不手軟的愛用好物

購買通路:AVIVA官網

噴了超過10罐的好物!懶人如我洗完臉懶得拍化妝水,都是全臉噴6到7下就解決這道手續XDD

塑膠瓶身非常好攜帶,在老家跟旅行組裡面都各放了一罐當做保養,

這罐已經變成固定回購的物品,11月去東京的時候用雪肌粹洗完澡臉非常緊繃,趕緊上Innisfree綠茶精華跟這罐救急,

但對年近30歲的我來說,這罐在保濕方面已經不太夠力,必須加上其他保養品輔助才行。

 

2017愛用物11.jpg

Dr.s Formula恆采固色洗髮精

介紹文章:無

購買通路:Tomod's

最近兩三年上Salon染髮的機會比較多,幾乎一年一染,

因為想要看起來超級白(?)染的都是紅紫色,

紫色真的退超快洗個兩三次就掉光了,紅色也會慢慢退成咖啡色,

今年初為了美美去首爾找歐巴,在出發前兩週跑去找Kimi變髮,

順便搜尋固色洗髮精看能不能讓紅頭髮留久一點,

爬了一些PTT文之後在Tomod's找到這罐,住處附近的全聯只有同系列其他功效的洗潤,沒看過固色。

 

2017愛用物12.jpg

左邊是染後兩週在韓國景福宮外自拍,陽光照射下看得出來頭髮很紅,紫色已經退光,

右邊是染後一個月在陰天的新北拍的,可以看得出來紅色還在,

自從在醫院工作過之後就習慣天天洗頭,只要有出門回家就一定會洗完才碰床,

天天洗頭顏色會掉更快,這罐讓調色的程度延遲許多,

10月為了拍婚紗去染成亞麻棕,雖然是淺色系,也同樣回購這罐當作保養。

 

2017愛用物13.jpg

MIRAE未來美EX8分鐘極速補水面膜

介紹文章:無

購買通路:康是美、iQueen愛女人購物網

這是APPLE推薦的面膜,康是美很常特價買一送一,

10片399雖不到平價,但還在可負荷範圍內;

第一次接觸到超薄面膜就喜歡上這種服貼的感覺,裡面精華液也很多,

以前我會敷完之後移除面膜紙,再把剩下精華液厚塗一層在臉上,

但肌膚真的吃不下這麼多東西,反而覺得很悶而且會長痘,

後來改成把面膜拿出來後先將袋內精華液倒在面膜紙上,

左右翻面讓精華液均勻附著,再將面膜紙攤開貼上肌膚,吸飽精華液的面膜敷起來特別有效(?)

這款敷起來精華液不會滴得到處都是,這點深得我心

另外品名寫的8分鐘也要遵守,之前敷到10分鐘拿起來就明顯太乾了XDD

 

2017愛用物14.jpg

這款的珍珠膜不太好撕,我都從下巴那邊的切痕去分離面膜紙跟珍珠膜,

之前看到網友分享他分離失敗也沒發現,敷了國王的面膜8分鐘XDDD

我習慣在洗完澡之後馬上敷臉,頭上還包著吸水巾犧牲色相

照片都是在浴室白光拍攝,敷臉時看起來有莫名厭世感,

最近幾個月因為壓力太大唇皰疹一直復發=_=

敷完之後會擦AVIVA深度保濕乳液(但我無感所以不介紹),

10月中為了月底拍婚紗有很認真敷8分鐘保養,平均兩天敷一次,

敷完隔天都覺得肌膚比較透亮,換季膚況不穩的情形並不明顯,

明年結婚前也會好好保養。

 

雖然我是囤貨狂,但看到備品櫃滿出來也覺得很對不起錢包,

看到一堆保養品化妝品空瓶都覺得特別療癒XDD

期許每年都可以寫出一篇空空凹凹賞來幫助大家,我也會努力挖掘更多好產品的(握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文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