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小蜜月01.jpg

今年二度出國成就達成!

跟老賴本來預計明年初才要出去,討論著討論著突然發現11月他有個假可以請,剛好橫跨六日,

輪班的他跟固定週休的我現在真的很難一起喬假,我們各自請個兩三天就可以玩五天~

所以在8月火速下訂機票(才隔了一個多禮拜就貴了1000元=_=)

結果出發前因為某些波折差點無法成行...還好最後順利出發!心中充滿無限感激!

之前跟女生好友出國自助大部分都是我在排行程跟路線,

這次老賴一肩扛起路線規劃、交通方式跟兌換外幣的責任,我只負責訂機票,

老賴前年有自己一個人去大阪玩五天的經驗,這次出國的溝通跟點菜也交給他處理,我的破英文無用武之地XDD

 

去過東京兩次,五年前自助時候有造訪比較知名的點,晴空塔、東京鐵塔、築地、阿美橫町..., etc.都去過,

這次我出國的主要目的是為了明年8月即將關館的SNOOPY MUSEUM,

其他的景點都可以不用再去(大誤)

老賴第一次去東京,決定以他想去的點為主,所以我到出發前一晚還是不知道這次要去哪些點玩

 

這次我們的班機資訊:

去程:11/17(五)長榮 BR198 TPE08:50-NRT12:55

回程:11/21(二)長榮 BR197 NRT14:00-TPE07:05

先用長榮APP EVA Mobile線上選位,兩次都選在窗邊,雖然是機翼兩側,也不會過於吵雜。

飯店是Hotel Check In Shimbashi(按藍字進入Booking訂房網頁)

飯店離車站非常近,位於鬧區但晚上不算太吵~

樓上有公共浴池,老賴去泡澡還要走出室外一小段,因為我生理期來(加上有心理障礙)沒有跟著體驗,

房間超級小而且價格不斐...我跟賴的行李箱沒有辦法同時在走道打開,每天早上還要把行李箱扛上櫃子才方便走動,

看在它交通方便、隔壁就是全家的份上原諒它了XDD

 

這次照片有50張,會分成上下兩集來寫,不然篇幅會太長XDD

 

日本小蜜月02.jpg

星期四晚上先搭高鐵到老賴板橋住處,隔天一早在新北產業園區搭第一班機捷到桃機第二航廈,

28吋SNOOPY行李箱是之前康是美的加價購,因為我已經有一個美麗華戰車9908,這個就給老賴用,

之前超擔心行李箱立體浮雕會被摔壞,幸好它上面還有一層保護膜,這次出入境頂多被摔到破皮而已...

車一來的時候老賴叫我先去搶位,因為那陣子睡眠不足聽不懂指令,導致沒有位子可以坐(老賴臭臉1)

最後硬著頭皮去坐博愛座,一路上也戰戰兢兢隨時看有沒有需要讓座的人。

 

日本小蜜月03.jpg

到達桃園機場時離上機還有兩個小時,自助報到託運行李後我就去樓下711覓食,

上機前一小時才過安檢門,星期五出國的人特別多,光是安檢就排10分鐘,

辦理自動通關的老賴一溜煙就過關了,我卻卡在人工通關動彈不得,

一直到8:20登機時間開始我還沒過海關,當下急到快噴淚,深怕拖累老賴害他也出不了國,一度打算放棄出國,一直用LINE叫他先去候機室不要等了,

好不容易在8:25通關之後,又一路狂奔到39號登機門,再次萌生放棄出國的念頭被老賴大吼(老賴臭臉2)

三寶在還沒踏出台灣土地前就惹毛老賴,不禁提心吊膽深怕這趟旅程結束就要準備分手了(抖)

經過這次經驗,回國入境時乖乖拿著健保卡跟護照去辦自動通關,以後出國就不用卡關了。

 

日本小蜜月04.jpg

拜託香菇的朋友幫我們做的手工護照套~

圖案是飛行員SNOOPY看起來就很適合出國(?)

我的從今年2月底的韓國行就啟用,老賴的則是他今年的生日禮物,

女生款有白色布蕾絲,男生則搭上白色直條紋牛仔布,

簡潔大方又可愛~超級喜歡這個護照套!

 

日本小蜜月05.jpg

抵達成田空港之後我們買NEX來回車票到東京,順便買了西瓜卡Suica以便行程使用,

上次去東京的時候我買了兩日券,結果第一天傍晚上廁所就把車票弄丟了= =

交通搞定之後就搭上列車舒服往東京車站前進~

 

日本小蜜月06.jpg

到飯店Check-in之後我們直奔東京車站找朝思暮想的牛舌~

老賴之前在大阪有吃過利久牛舌,聽到我想吃牛舌之後立刻帶我來東京車站分店朝聖,

利久牛舌的店面在東京車站裡面,如果大家有搭車請先不要出站!

如果像我們一樣當時在站外,也可以購買入場券(月台票)進去吃,入場券有2小時的時間限制;

裡面的位子並不多,當天雖然是星期五下班時段,也沒有排隊排太久,

這次旅行帶了旅行專用小阿比(?)當作旅伴,每到一個景點就會把他拿出來拍照留念XDD

右上角是醃牛尾跟山藥泥,淹牛尾的口感吃起來像濕的牛肉乾,滋味很不錯,

山藥泥是拿來淋在白飯上的,個人不太喜歡山藥泥的口感太黏稠很像鼻涕

還有一碗大蔥湯沒有拍進去,日本的大蔥吃起來十分清甜,連在台灣不太吃蔥的我都可以一飲而盡,

牛舌軟嫩卻又厚實有彈性,每一片都可以感受這頭牛生前的活力,在台灣吃的牛舌都薄薄一片超級空虛,

這一餐不到¥2000非常划算,高品質牛舌吃完意猶未盡,

利久牛舌在日本很多地方有分店,推薦喜歡吃牛舌的人來到東京車站可以嘗嘗看!

 

日本小蜜月07.jpg

吃完之後我們到東京駅散步,

晚餐時間後面的商業大樓還燈火通明,日本上班族壓力真的很大呢!

在日本的那幾日看到上班族都穿著正式西裝/套裝,反觀自己上班都穿得超隨便(遮臉)

星期五下班後的新橋也處處充滿熱鬧,

親眼看到正在發酒瘋的上班族還覺得非常不可思議,

看到許多人坐在路邊居酒屋吃肉喝酒,雖然只是路過,卻彷彿能融入日本人下班後獨特的放鬆文化。

 

日本小蜜月08.jpg

在此特別介紹奶茶控本行最大收穫~紅茶花傳!

原本在台灣喝過午後紅茶的奶茶已經覺得滿足,這次老賴特別推薦我一定要試試看台灣買不到的紅茶花傳,

不會過甜的口感,入口之後相當溫順,嚥下後口腔裡是淡淡的奶香味,一喝就上癮了!

在日本每天一罐大瓶的紅茶花傳,還有一天出門時忘記帶庫存悔恨不已,

還好這在日本的便利商店很常見,路邊販賣機也有賣小罐裝、有的販賣機還有熱的,

回國前又去便利商店屯了兩罐進行李箱(要不是該死的透明奶茶占空間還可以再屯兩罐),

過成田機場海關之後又去販賣機投了小罐裝帶上飛機,

回台灣真的找不到,網友說的通路我都去巡過田水了就是沒看到啊啊啊我好難過(搥地板)

 

日本小蜜月09.jpg

第二天來到淺草雷門,這是我第三次來淺草雷門,跟之前一樣很多人,

不同的是裡面的商店街多加了捲舌音中文廣播,

這天日本陰雨綿綿,雖然溫度在10度左右,加上下雨也還不到難以忍受的地步,

乾冷的神奇之處我在韓國已經體驗過,雖然下雨有濕氣只要羽絨外套拉起來就沒什麼寒冷感,

前幾天台灣寒流來不過降到17度加上下雨,我就窩在家當廢物懶得出門了XDD

 

日本小蜜月10.jpg

小阿比跟淺草觀音寺建物來一張,

拍完之後老賴把小阿比放在胸前,外套拉鍊拉起來只露出一顆頭,

賣御守的媽媽看到還誇獎卡哇伊~

 

日本小蜜月11.jpg

淺草內銀杏樹。

台灣的季節沒有日本來得分明,平地的樹一年四季都是常青翠綠,

第一次看到滿街都是黃澄澄的銀杏葉很是驚奇,

回國之後看到朋友的FB,大阪的紅黃楓葉也非常漂亮,下次有機會想在秋季造訪大阪,體驗被楓葉環繞的美好。

 

日本小蜜月12.jpg

完全不怕人的鴿子。

因為賴幼稚鬼把樹葉當成食物,故意丟在地上吸引鴿子的注意,

沒想到愈來愈多鴿子跟著飛下來聚集在我們周圍=_=

有恐鳥症的朋友請小心不要戲弄鴿子們的感情。

 

日本小蜜月13.jpg

在淺草寺旁邊小巷購買的草莓大福,

拿iPhone當比例尺就知道真的很大顆~色澤也紅豔漂亮,

跟在韓國吃的差不多大,可能是因為草莓剛出來還有點酸,不像在韓國吃到的完全是甜的,

幸好紅豆顆粒內餡跟麻糬皮非常甜,與草莓的酸味做了巧妙融合,才不會吃完整顆太膩。

 

日本小蜜月14.jpg

接近午餐時刻,上網google一下淺草附近的美食,發現這間色川鰻魚飯評價不錯,決定去嘗嘗道地的日本鰻魚飯!

印象中店內只能坐12個人,所以在外面排了一下隊,雖然一直飄著細雨也無損我們想吃美食的心,

輪到我們進店的時候,原本以為已經可以開始點餐,豈知只是被請到後方小房間有暖爐的地方等待,

排我們前面的那組客人是住在新北的大姐們,她說她們已經在日本玩了六天,吃完這餐就要準備搭飛機,

推薦我們去河口湖觀賞自然景觀,還大方分享她拍的照片,黃色銀杏樹灑落在街道蔚為美景;

又等待了一陣子,終於輪到我們就座,吧台區可以清楚看到老奶奶怎麼烤鰻魚,櫃檯更清楚寫著「NO PHOTO」,

在炭火上一下翻面一下塗醬汁,將鰻魚細細烤過之後裝入便當盒遞給我們,

一打開便當盒迎來撲鼻香氣,迅速拿手機拍一下食物照之後開始大塊朵頤,

夾一小塊鰻魚放入口中,入口即化的蜜汁鰻魚宛如棉花糖般包覆舌尖,

滿滿的飯盒就算是大食怪也可以感到飽足,因為我早上吃太多東西而沒完食,

在老賴的堅持下把老奶奶細心烘烤的鰻魚全部塞進腹中,滿足離去。

 

日本小蜜月15.jpg

離開淺草後,老賴決定帶我去龜有公園前派出所(?)找阿兩,

因此先搭車到JR上野駅轉車,

11月中的東京已經處處充滿聖誕節氣氛,除了隨處可見的聖誕擺飾外,走在路上更常常被聖誕歌曲襲擊XD

日本人熱愛這個西洋節日的程度超乎我想像。

 

日本小蜜月16.jpg

葛飾區龜有車站的兩側出口就有烏龍派出所的塑像,

這個黃銅像在龜有駅北口,

老賴之前假日來台中過夜時,早上一定打開電視收看烏龍派出所,

然後跟著劇情發出非常智障的笑聲XDD←我覺得他比卡通還好笑

猛一看老賴的濃眉大眼跟阿兩非常神似,在此封他萬華兩津勘吉(被飛踢)

 

日本小蜜月17.jpg

龜有駅南口是彩色塑像,漫畫中麗子身高設定170,我171加上運動鞋大概173.5左右...嗯...合理!

沒想到為了拍婚紗染淺的髮色居然跟中川一樣XDD

彩色塑像的阿兩看起來比動畫來得更有大叔味,大概是鬍子具象化太明顯的緣故。

 

日本小蜜月18.jpg

離開龜有之後不知何去何從,老賴又提議想去秋葉原晃晃,

對於電器跟3C類產品一竅不通,但也不知道能去哪就同意去晃晃了~

沒想到!居然在秋葉原的街頭讓我看到久違的GAMEBOY啊!

天啊~~~(感動痛哭)

在網路不普及的國小國中時代,不曉得用這台玩掉多少電池,還常常跟我姐爭執只為了誰能多玩一點,

長大後表姐說她這台當初借我們的遊戲機不見了...我一直掛念著,

沒想到在東京秋葉原看到它!狀態B級的GAMEBOY還要¥8000,要不是這次日幣換不夠,我馬上扛一台回台灣賠罪了;

身邊的輕度電玩宅一看到一堆懷舊遊戲跟舊型遊戲機,眼睛都亮了!

開始如數家珍般跟我介紹哪個遊戲是他小學常玩的、哪台遊戲機他家以前也有,

老賴瞬間退化成小賴,像個發現超棒寶藏的男孩一樣跟我炫耀他的童年。

 

日本小蜜月19.jpg

離開秋葉原之後,我們回到新橋,來到玄品ふぐ

老賴本行的重點:河豚!就要在今晚隆重上場!

在出發前就上網查了他想吃的河豚餐廳,恰巧有一間在我們飯店隔壁,吃完喝完就可以回飯店洗洗睡,Perfect~

在台灣一直沒有嘗試過、也不敢嘗試的河豚料理,這次來日本總算得以嘗鮮,

在日本處理河豚的師傅需要執照,因為河豚有神經劇毒,處理不好的話客人吃了是會送命的!

服務生推薦我們可以吃烤河豚+河豚火鍋,如果不餓的話也可以單點,

野生河豚的價位會比養殖高,一個人套餐含稅已經快¥20000,

本來想硬著頭皮跟老賴說我不餓、想先回飯店等他(然後喀便利商店零食止飢這樣)...

老賴說,既然來到這邊了,就放膽吃了吧!餐費他來負責!←真男人,已感動

最後我們點了野生河豚的套餐!

1、河豚生魚片:Q彈有勁但不卡牙縫的河豚生魚片,第一次吃到這樣富有彈性的生魚片,甘甜沒有任何魚腥味,一片接一片。

2、涼拌河豚皮:其實是第一道菜,滿滿膠原蛋白,吃完覺得自己回春十歲。

3、炸河豚:大推!口感有點像雞肉,軟嫩不柴,第一次吃魚肉可以吃到肉汁滿出來,擠上金桔之後滋味豐富有層次,令人口齒留香。

4、烤河豚:烤過的河豚肉質十分有彈性,微微焦酥的表面加上鮮嫩肉質更是絕配。

5、河豚紙火鍋:老賴特別撕了一角確認是真的紙沒錯XDD服務生的下鍋順序井然有序,一開始就把只汆燙幾秒、還咬不斷的河豚肉丟到我盤子裡,嚇得我趁他換手時又丟回去重滾= ="兩人份的河豚肉跟蔬菜吃得很過癮,煮河豚的湯底也不像一般煮紅肉會出現肉渣跟混濁。

邊吃邊回憶起小當家龍蝦三爭霸第三關用紙簍來濾火鍋殘渣(歪樓)

6、雜炊粥:最後的鍋底加上米飯、雞蛋跟蔥花煮成雜炊粥,物盡其用到最後一滴精華,吃完這鍋我真的要飽到天荒地老了~

說實在我以前從來沒幻想過河豚的口感,吃過這餐之後我腦中只有浮現「河豚=彈性」,

感謝老賴、讚嘆老賴,帶我體會河豚的美好

「吃過河豚之後,我對其他的生魚片都失去興趣。」當晚老賴神情嚴肅地跟我說這句話。

欸不是吧我們說好要去吃遍世界美食啊~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文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