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化妝品盤點01.jpg

之前在PTT看過有網友發了一篇有趣的主題,問大家的彩妝品總面積能不能用一張A4擺完?

結果當時下面很多回文都是怎麼可能/辦不到/光是一個OO就擺滿了,etc.

經過兩次大規模斷捨離之後,我的化妝品目前用一張半的A4可以擺完,

也幸虧有這次經驗,讓我知道過去的自己多麼浪費,

所以特別寫了一篇文章來介紹一下手邊的彩妝們,

並且發了毒誓:「只要明年再買任何自用的彩妝品,我就必須請老公跟好友吃王品!」

所以明年不會有任何彩妝新品的試色心得文了......

希望這樣的舉動可以加速我看見鐵片君(產品底部)的時間。

 

2018化妝品盤點02.jpg

大部分是依照種類來排序,本來還想用購買時間來排,

後來發現這樣根本擠不進A4,還是不要太折磨自己,

下面會有分批介紹,包括購買年份跟地點,順便考驗自己記憶力,

如果有寫過介紹文也會用藍色字體附上連結。

 

2018化妝品盤點03.jpg

最可怕的就是口紅類的產品,

記得去年下半年才清了一波掉,只剩四支左右,

今年又無性生殖,根本翻倍成長。

 

2018化妝品盤點04.jpg

妝前打底類:

曼秀雷敦水潤肌柔光透亮防曬飾底凝露/2018/康是美

這款擠出來是淡紫色,非常好推開也不會咬手,對於黯沉膚色有很好的提亮作用,

如果我當天計畫下班要去運動,當天早上就會單擦這罐去上班;

Banila co.妝前毛孔隱形露(珠光提亮款)/2017/韓國明洞

去年冬天去首爾旅行時意外購入,

如果有底妝顏色較深的困擾,非常建議在妝前先上一層,混出來的效果十分融合,

之前因為嬌蘭24K的01對我來說有點太深,所以拿了這罐來打底,果然比較貼近膚色,

缺點就是使用完畢後就算用肥皂洗手,還是會有亮粉卡在掌紋縫隙。

 

2018化妝品盤點05.jpg

底妝類:

嬌蘭24K純金光粉底液#00/2018/香港免稅

【妝】人生第一瓶專櫃底妝:Guerlain嬌蘭24K純金光粉底液

把還沒開封的第四罐24K拿來拍,這瓶此生真愛!

這輩子已經不能沒有這罐粉底液了,除非哪天我又變回超油肌才有可能放棄的產品,

星期日用完第三罐24K,雖然這罐比較滋潤適合秋冬,但我之前在8月的小琉球用過,表現還可以,

今年秋冬的氣溫一直偏高,但當我換成這款底妝時,隔壁同事一早就稱讚我那天皮膚看起來特別好XD

現在我已經會底妝分季,加上這罐的價格愈來愈不可愛,一次要噴掉三張以上的小朋友,

我決定還是把它留在秋冬使用就好~

innisfree我的訂製粉底3.3#N21/2018/新光三越

剛上市的時候就很想入手嘗鮮,但當時手邊還有兩罐專櫃粉底液於是作罷,

但某個心情不好的晚上獨自去逛台中新光三越,被熱情的innisfree店員介紹之後就腦弱買了,

我挑的是保濕度最高、遮瑕度中等的3.3,適合秋冬使用的搭配組合,

使用嬌蘭的刷子上粉妝,質地水潤好刷開,有韓系彩妝共有的少女香味,

因為遮瑕度中等的關係,許多痘疤到下午就會浮出來見人,

另外我覺得這款的持妝度沒有另外兩款專櫃粉底好,很容易轉印到其他地方,

鼻頭白芝麻的情況也比較嚴重,

但是買了就得好好用完,30ml的粉底液以我的大臉跟豪氣程度,大概3到4個月可以用完一瓶,以後回購機率0。

蘭蔻零粉感超持久粉底#BO01/2018/新光三越

【妝】2018週年慶小剁手:蘭蔻零粉感超持久粉底、YSL奢華緞面絲絨唇膏、YSL奢華緞面漆光唇釉

今年週年慶入手的新夥伴,以後的春夏粉底固定班底,即使出油之後還是很完美的霧面妝感,

最棒的是上妝之後真的零粉感,連擤鼻涕之後粉底都還好好待在鼻頭上,

對我目前的敏感混合偏乾肌來說,零粉感比雅詩蘭黛粉持久友善多了,

因此在使用兩次之後,我馬上決定離開粉持久的坑,轉頭頭向零粉感的懷抱←絕情

寫這篇介紹文時,在窗邊自然光的照片中,臉與脖子並沒有明顯色差,

但月初運動會時照鏡子發現BO01對我來說有點太深(應該不可能買完一個月瞬間白了一個色階),

下次要回購時會重新評估色號。

 

2018化妝品盤點06.jpg

眼影類:

上排:

excel裸色深邃眼影#SR06微醺粉棕/2017/日本東京

【妝】秋日新色:EXCEL裸色眼影SR06、CANMAKE巧麗腮紅PW39、CANMAKE果漾唇釉03

excel光綻時裳四色眼采#CS01暖陽橙花、#CS03暮靄玫瑰、#CS04沁透紫陽/2018/屈臣氏YAHOO商城、屈臣氏YAHOO商城

【妝】excel光綻時裳四色眼采。溫柔氣質澄澈一次到位

從去年在東京入手大名鼎鼎的excel眼影之後,對細緻的粉質愛不釋手,

今年一推出新系列就不顧一切的包色了,

但我明明是對眼影苦手的肥厚內雙女子啊啊啊啊啊(扯頭髮)

即使如此,SR06還是以相當迅速的速度見到了鐵片君,

我甚至要懷疑是不是半夜夢遊起床挖眼影吃了(誤)

為了避免眼影過期,我現在使用上都十分豪氣,就算下手再怎麼重,清淡的日系眼影也不會變成歌仔戲眼妝,

因此SR06愈來愈凹,看了莫名有成就感~

CS系列的光澤感跟透明感我都非常喜歡,之後也會讓這幾盤發揮最大價值,每天早一點起床畫眼妝。

下排:

MISSHA義想曲晶燦編織眼影#2、#7、#15、#19/2017/屈臣氏

【妝】眼妝新玩具:戀愛魔鏡控制狂眼線液、KISS ME瞬翹自然捲濃密防水睫毛膏、MISSHA編織眼影

【物】 眼中有一片浪漫星空~GIVRE綺芙莉新宿紫灰

一開始因為外表買了#2,發現根本是懶人跟眼影苦手的福音!

完全不需要任何技巧,發色度非常好,甚至用手指也能輕鬆上色,閃耀度從早到晚不減,也不亂飛粉,

所以一時鬼迷心竅又包了#7、#15跟#19三顆,

#7是帶紫光的咖啡色,但實際畫上紫光並不明顯,

#19是深咖啡色,適合拿來畫煙燻妝,但我的眼型非常不適合煙燻妝,

現在對這兩顆深色系有點苦惱,有很大的機會變成我消滅庫存彩妝品的障礙之一。

 

2018化妝品盤點07.jpg

眼線、眉彩類:

戀愛魔鏡控制狂眼防暈線液#BR666完美棕、#BK999極度黑/2017/屈臣氏

【妝】眼妝新玩具:戀愛魔鏡控制狂眼線液、KISS ME瞬翹自然捲濃密防水睫毛膏、MISSHA編織眼影

自從購入控制狂之後,我終於結束了尋覓眼線產品的艱辛旅程,

這款是我目前用過最持久的眼線產品,也不會亂暈,

這支是自動鉛筆式設計,濃淡可以自行調整,使用到現在也沒什麼筆尖分岔的問題,

從2017年購入之後,只要假日有畫全妝都會用這支筆(頻率大概是一個月4~6次),

加上今年去歐洲度蜜月之後被機艙氣壓擠到一按就爆漿,

但一直到現在還是非常有水,害我當時怕斷貨一起囤的黑色遲遲沒有拆封。

innisfree妝大牌眼線膠筆#No.2/2017/韓國明洞

在台灣找不到這支色號,拿來畫下眼線製造臥蠶非常好用,

可能因為購入太久,現在筆頭容易乾掉,畫起來會拉扯眼週肌膚,

現在每次要用的時候,會很豪邁拿削筆器轉一大圈(順便加速消耗)。

INTEGRATE立體光效四色眉粉盒#BR631/2016/寶雅

附贈的眉刷有點硬,但拿來描繪眉峰很好用,

星期日化妝時不小心把畫眉毛那邊的眉刷拔下來,然後就再也塞不進去了…

現在只能先用比較小支的眼影刷來畫眉毛,還好還有瀏海擋著,雖然畫得很醜也不會有人發現。

excel 3合1持久造型眉筆#PD02焦糖棕/2018/日本大阪

為了湊免稅隨便抓的產品,PD02是最受歡迎的百搭色,

這支眉筆算是excel的明星產品之一,許多人都稱讚很好上手,

根據爬文心得是要先用眉筆框出邊緣,再來用眉粉填補空隙,最後用眉刷自然刷開跟暈染,

但我一直抓不到使用訣竅,目前很少使用這支。

 

2018化妝品盤點08.jpg

睫毛膏類:

CANMAKE睫毛復活液#黑/2018/Tomod's

睫毛膏類都是被PTT美妝板眾多板友生火購買,基本上都具備相當不錯的效果,

最重要的是我用起來都‧不‧暈!建議跟我一樣是油眼皮的人可以考慮這三支,我幫大家試驗過了~

這支因為不含纖維,塗起來不會像其他睫毛膏一樣結塊,

體積小、便利攜帶另外效果又好,我去歐洲蜜月時化妝都靠這支,

使用一整天睫毛也不會變垂,但是不太好卸,剛開始用的時後卸睫毛膏也順便把睫毛卸下來了←加速代謝?

INTEGRATE輕盈美睫精萃睫毛膏(彎彎翹麗)/2018/屈臣氏

拉長效果很顯著,如果睫毛本身短而濃密可以購買這支,

薄的梳子刷頭有弧度,在上睫毛膏的同時也能順便小小梳一下睫毛。

1028飛激長順翹防水睫毛膏/2018/屈臣氏

今年推出的新款式,我買之前才要開始紅,後來這兩個月去各藥妝通路幾乎都沒再看過這支的現貨…

當時剛推出沒多久,看到以前工作認識的護理師學妹的IG照片,

其實她素顏就很優秀了,化妝之後睫毛長得驚人,像戴了假睫毛一樣根根分明,

她特地私訊我叫我趕快去買,記得當時是在台中後火車站的屈臣氏買的,折扣跟點數折抵完只要269!

刷頭細小,可以牢牢抓住每根短小睫毛並且延伸,非常自然也沒有蟑螂腳的問題,

難怪到現在還一直缺貨啊

睫毛膏很容易乾,刷出來就會結塊跟不好附著,所以我不太建議一次開封太多睫毛膏(打臉自己,反省中)

 

2018化妝品盤點09.jpg

CANMAKE巧麗腮紅組#PW39/2017/日本東京

【妝】秋日新色:EXCEL裸色眼影SR06、CANMAKE巧麗腮紅PW39、CANMAKE果漾唇釉03

從2016年入手Etude House紫色腮紅,發現擦起來真的會變年輕又顯白,後來我就跌入紫腮的坑了XDD

PW39上市時也造成一陣搶購跟缺貨,當時去東京旅行發現架上有滿滿的貨源,興高采烈抓了一塊回台灣,

內附的小刷子刷起來容易有色塊,現在都用無印良品的攜帶式腮紅刷,刷毛很軟也很好暈染,

明年的目標是先把這塊刷到鐵片君(握拳)

CANMAKE花漾戀愛修容組#09/2018/屈臣氏

【妝】微醺感腮紅~CANMAKE花漾戀愛修容組09(含Estée Lauder粉持久微霧光澤水粉底試用心得)

一樣是上市後缺貨缺了好一陣子的商品,勃艮地酒紅色的腮紅很適合秋冬使用,

這塊我不會分區使用,都是一整塊畫一圈之後當腮紅使用,用起來氣色很好。

倩碧花漾腮紅#05 nude pop/2018/香菇送的生日禮物

超級百搭的一塊腮紅!

當時在05 nude pop、08 melon pop跟15 pansy pop這三顆中間猶豫不決,

15是大家推薦必收的紫腮,對紫腮控來說非常吸引人啊!

最後爬了至少20篇文,被網友分享的05刷出來的細緻光澤感給收服,

拿到之後這顆的表現也從沒讓我失望過,每種妝容跟唇色都可以輕鬆搭配,

如果大家想買小花卻苦惱不曉得從哪顆入手,不妨就從nude pop開啟花農之路吧!

 

2018化妝品盤點10.jpg

口紅類:

心機星魅雙色唇膏#25/2017/朋友送的

【妝】唇唇欲動:心機星魅雙色唇膏#25、嬌蘭法式之吻玫瑰潤唇膏R373

雙色的唇膏設計,兩種願望一次滿足,

目前我使用淺色那邊多一點,所以唇膏兩邊呈現不同步消耗,

唇膏本身很顯色,但很容易掉需要常補。

巴黎萊雅純色訂製唇膏#618磚情玫瑰/2017/屈臣氏

【妝】吃土秋季:Pony四色眼影、Loreal磚情玫瑰唇膏、海昌日拋心機抹茶

本來想照入手順序優先消耗上面那支雙色,

後來思考後發現楓葉色比較適合秋冬,所以最近上班都用這支,想到的時候就拿起來補一下~

雖然南瓜楓葉色很美很耐看,但不太持久,

昨天擦上去後沒有吃東西跟喝水(只有講話),卻在兩個小時內自己消失無蹤...

換個角度想這樣會消耗很快XDD

嬌蘭紅寶之吻#67/2017/新光三越

【妝】夏日底妝:雅詩蘭黛粉持久完美持妝粉底、嬌蘭紅寶之吻、Opera金管唇膏

是我目前買過最貴的口紅(加外殼),雖然捨不得用,但看在它過期更浪費的份上,我還是會盡快寵幸它,

很美很有氣勢還有很多亮粉的桃紅色,塗起來因為亮片的關係會感覺粗粗的,

但實際上效果很不錯,還算滋潤也不會顯唇紋,是一年四季都適合的顏色。

ZA果汁糖繽紛唇彩#紫紅火龍果/2018/屈臣氏

ZA限定唇彩,某天去屈臣氏偶然摸到,覺得火龍果色這名字聽起來很獨特很吸引人(?)

擦起來也是桃紅色系,膏體偏硬,但非常好上色也很顯色,

有淡妝擦這支氣色會很好,是少女能用的桃色唇膏。

OPERA渲漾水色唇膏#03杏橙/2018/屈臣氏

第二支入手的OPERA,屈臣氏價格比日本便宜,在台灣上市時也造成一陣搶購風潮,

雖然我已經有05花嫁色,對這系列唇膏的好感度太高,所以不顧化妝包裡妻妾成群,還是執意收了這支進後宮,

塗上去看起來很水潤,本身還帶了點染唇功能,不太需要三不五時就補妝,

但膏體偏軟消耗很快,我明年努力點應該可以先解決一支。

OPERA渲漾水色唇膏#05珊瑚/2018/日貨代購

【妝】夏日底妝:雅詩蘭黛粉持久完美持妝粉底、嬌蘭紅寶之吻、Opera金管唇膏

當實在美妝板被燒到體無完膚,馬上找了日本連線代購入手,

結果拿到沒多久屈臣氏就引進了,還比我當時買的價格便宜了將近200元(歪邀)

這支當時有帶去歐洲蜜月,因為我非常懶得補妝,現在唇色又偏蒼白,看起來有點嚇人,

還好這支的微染唇效果救了我,讓我不至於動不動就看起來快暈倒的樣子。

雅詩蘭黛玩色戀愛啾咪唇棒#204桃氣熱戀/2018/新光三越

【活動】滿載而歸的雅詩蘭黛封面名模My Cover 20週年桃氣玩色趴

我把這支歸類在潤色護唇膏,會隨著體溫變色,每個人擦出來的顏色都不太一樣,

素顏時增加血色的好朋友,本人有股甜甜的西瓜味,我可以原諒它取了這麼中二的名字。

YSL奢華緞面絲絨唇膏11曖昧邊界 /2018/新光三越

【妝】2018週年慶小剁手:蘭蔻零粉感超持久粉底、YSL奢華緞面絲絨唇膏、YSL奢華緞面漆光唇釉

非常百搭的顏色,創造無害少女妝容的好幫手!

每次擦上這支我都感覺自己回到17歲(喂)

持久度是我手邊所有唇彩之冠,嘴唇容易有死皮的人要謹慎入手這支。

innisfree 2018 Snoopy限定果漾四季蜜唇萃#2 甜甜的西瓜冰棒/2018/新光三越

【物】全世界最受歡迎的小狗~Innisfree x Snoopy 2018聯名款

塗抹之後會在嘴唇上形成一層亮亮的薄膜,就算全部塗滿也是看起來很好親近(?)的紅唇,

目前innisfree的門市已經沒有這款包裝了,大家可以參考他們的果漾四季蜜唇萃#6,名稱跟我手中這支一樣都是西瓜冰棒。

CANMAKE果漾唇釉#03/2017/屈臣氏

【妝】秋日新色:EXCEL裸色眼影SR06、CANMAKE巧麗腮紅PW39、CANMAKE果漾唇釉03

比起全部塗滿的酒紅色,我更喜歡塗下唇之後抿開的感覺,

有種偽咬唇妝的感覺XD

因為帶了點紫色調,跟PW39搭起來很和諧,但顏色比較鮮豔,會讓人覺得妝有點濃(?)

YSL奢華緞面漆光唇釉407粉裸間奏/2018/新光三越

【妝】2018週年慶小剁手:蘭蔻零粉感超持久粉底、YSL奢華緞面絲絨唇膏、YSL奢華緞面漆光唇釉

超級美的一支!誠心建議有預算的人都該去買一支放化妝包~

每次擦這支我都會忍不住一直照鏡子,覺得那天特別有氣質又亮眼←自我感覺良好

雖然我真的很喜歡這支的顏色,但還是得先把前面這兩支唇蜜剷除,才輪得到407上場呀!

 

2018化妝品盤點11.jpg

蜜粉類:

Banila co.控油蜜粉/2017/韓國明洞

我喜歡光澤妝感勝過霧面妝感,所以之前用24K的時候幾乎不用蜜粉定妝,

原本以為就要這樣放到過期了...

但後來發現這款跟innisfree的訂製粉底根本天作之合,在最後使用這款按壓定妝可以大大減少脫妝的可能,

這款對油性肌膚來說應該是福音,但乾肌的人要好好考慮。

 

2018化妝品盤點12.jpg

最後送上這禮拜剛用完的潤唇膏:嬌蘭法式之吻玫瑰潤唇膏R373

【妝】唇唇欲動:心機星魅雙色唇膏#25、嬌蘭法式之吻玫瑰潤唇膏R373

這個色號塗起來也是少女粉色,個人覺得這顏色很適合白肌,

滋潤效果還不錯也很顯色,比起口紅來,沾杯的情況比較輕微。

 

打了三個晚上終於完成這篇盤點文,

回顧我這幾年的文章大部分都是彩妝品心得,感覺明年更新部落格的機會微乎其微了XDDD

希望明年此時我已經有很多鐵片君可以跟大家分享~

在這邊祝大家新年快樂,謝謝觀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文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