釜山.jpg

拖稿一個月,在賴哥的催促下終於要動筆寫1月24日到1月28日的釜山家族旅行遊記了

第一次跟賴家人一起出門旅行,賴哥負責訂機票跟飯店,我則負責規劃行程,

考慮到這次自由行且同行人數較多,我們以地鐵跟公車為主要交通工具、步行為輔,

賴爸賴媽年紀未滿60歲,平時也有運動習慣跟做體力活,賴弟們也不是什麼柔弱之徒,因此我就很安心排了走路的行程XDD

以下是我們的五日行程供大家參考,行程說明是參考Helena《搭地鐵玩遍釜山》(中友誠品購入)與網路文章,

行程01.jpg

行程02.jpg

行程03.jpg

 

 

行程04.jpg

行程05.jpg

 

 

 

 

兩年前去首爾自由行時,我也會大概做一份行程表,估一下每個景點停留的時間,

以釜山站為中心,盡量把附近的點擺在一起玩,

但最後都發現這份真的是打心酸的,現場有太多因素會影響行程。

 

釜山Day1-01.jpg

第一天起了個大早,天還沒亮就在機場集合,抵達韓國後馬上在釜山金海機場來罐香蕉牛奶解饞~

行程表上預計在金海機場買完cashbee之後往市區移動,但沒料到現場cashbee的數量不夠,

我們也不太確定T-money是不是全部交通工具都可以使用→經過五天的實驗,cashbee跟T-money可以在釜山地鐵跟公車暢行無阻

利木津巴士候車月台就在金海機場大門外(不需過馬路),車資是₩6000,直接現金給司機就好,

因為我們這五天都住在釜山站,所以決定直奔釜山火車站放行李,

可以選擇火車站內置物櫃或行程表裡提到的Zimcarry,大件行李的金額都是5000,

Zimcarry的櫃檯弟弟妹妹們都會講英文,外國人要寄放行李不用擔心溝通不良。

 

釜山Day1-02.jpg

美金兌換韓幣的匯率較好,建議大家在台灣先換美金跟少量韓幣,再到當地換錢所換錢,

南浦洞友利換錢所接受美金跟台幣,但手上的歐元跟英鎊就得到對面的商業銀行去換,

也因此被我耽誤了一點時間,再加上四處找cashbee而延誤的時間,

等我們來到札嘎其市場海鷗大樓覓食時,OASE海鮮吃到飽已經準備打烊了,

最後我們在2樓一位幫我們指路的中國媽媽工作的生魚片店用餐,

照片是1樓的市場,可能因為我們到達的時候已經是下午時分,市場中沒有很多顧客。

 

釜山Day1-03.jpg

第一次吃到活章魚及一堆生鮮的感覺真的有點奇怪,

這一盤都是生鮮,中間那格是活章魚,

大家對會蠕動的章魚觸手還滿感興趣的(特別是我),

光是那堆觸手我就可以玩上一陣子XD

只是吃完馬上就有人去跑廁所了,腸胃不好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適合食用。

賴哥心得:

生章魚是第一次見到,一開始看到它還在動的感覺意外新奇。咬進嘴裡黏住嘴巴的感覺很奇妙。

剩下的很多生猛海鮮幾乎是第一次吃,因為台灣只吃過熟的,像是生鮑魚,硬脆的口感其實不太好,牙口不好的人不建議,剩下有些海鮮實在是不太敢嘗試,不過店員有告知我們可以幫忙煮熟。

吃得當下蠻擔心之後會不會拉肚子,試驗的結果之後........會拉XD,但不知是天氣因素還是食物。
 

 

釜山Day1-04.jpg

這次我們也帶了小阿比出門去玩

這是國際市場裡面的焦糖餅,

有點像是大片的蛋白糖霜,帶有焦糖的苦味,

雖然我是螞蟻人,但退役之後對這種完完全全是糖組成的東西還是有點受不了,

建議買一個吃吃味道就好。

 

釜山Day1-05.jpg

樂天超市買的梨子汁。

很難得喝到梨子果汁,有果肉也沒什麼太濃厚的香精味,

喝完這罐之後我又帶了3罐回台灣慢慢喝,

列入下次回訪韓國必喝飲品。

 

釜山Day1-06.jpg

樂天超市草莓。

因為在路邊沒遇到大盒草莓,最後在樂天超市買了一盒,

雖然頭頂還是綠綠的,但吃起來還是很甜,

這次釜山行吃了60幾顆,今年度的草莓額度已經用完,

以後願意為了草莓每年冬天飛一次日韓。

 

釜山Day1-08.jpg

同行賴家人已經累趴在飯店,我還是興致勃勃拖著賴哥出門去踩點,

龍頭山公園位於南浦洞,有長長的電扶梯把遊客運上去,

但下山的時候只能自己走樓梯。

 

釜山Day1-09.jpg

嘴砲(誤)

當時龍頭山公園已經沒什麼遊客,

我們才能恣意玩這種無聊的借位遊戲

 

釜山Day1-07.jpg

因為沒帶腳架出門,這張是把手機放在地上很克難拍出來的,前鏡頭畫質不太好,

我們在釜山塔晃了一陣子,突然發現小阿比不見了!

心急如焚去找了剛剛待過的每個點,都沒看到小阿比的蹤影,

我跟賴簡直要發瘋了

後來想起拍照的時候有把毛帽拿下來,往頭頂一摸發現小阿比好好待在帽子裡取暖,這才結束這場驚魂記。

 

釜山Day1-10.jpg

愛情鎖樹。

跟首爾南山塔一樣,都有愛情鎖的裝置藝術,

白天來拍應該會滿美的,

晚上也別有一番風味。

 

釜山Day1-11.jpg

首爾蘿蔔泡菜雪濃湯。

因為不知道雪濃湯的韓文唸法,

賴哥一直在那邊「Shit...shit...」,一旁收拾的阿珠媽都忍不住笑了,

最後是用Snow soup結束點餐這回合;

跟首爾神仙雪濃湯不同,這家雪濃湯直接把飯跟麵條放在湯裡,

濃郁的牛骨湯讓身體暖和不少,吃完這碗真的會飽上加飽。

賴哥心得:

因為爸媽以及兩位弟弟都在旅館睡,我們就跑來南浦洞吃雪濃湯,

雪濃是因為熬煮牛骨時間長,而使湯呈現乳白色,不過在吃的時候湯的味道其實很淡,所以店家很細心地放了鹽在旁邊,

不過其實搭配店家給的辣蘿蔔泡菜(有夠大一顆),可以吃的非常滿足,也許是因為天氣冷的關係,這鍋湯給我非常好的印象。

 

釜山Day2-01.jpg

Day 2一早來到天空展望台,

捨棄排好的絕影海岸散步路行程,畢竟氣溫都在個位數,乾冷也還是會冷啊!

最後我們直達含之谷修練院站,以天空展望台為起點,沿著海岸線步行到75廣場,

天空展望台的遊客非常少,在這邊可以放心合照,不會有別的遊客在後面排隊等你。

 

釜山Day2-02.jpg

沿著天空展望台旁邊的樓梯下去,會看到這盞像送子鳥(?)的路燈,

當天可能因為天氣冷、風又大,

一路上只有我們這組人馬。

 

釜山Day2-03.jpg

我們這次會趁空把小阿比拿出來拍照,

帶著他到處旅行留影是我跟賴的興趣XD

歡迎大家追蹤小阿比的IG:travel.snoopy

看看最近我們又帶小阿比去哪玩了

 

釜山Day2-04.jpg

一起打水漂的賴家男人,

本來以為是賴哥才喜歡玩這種大自然遊戲,

沒想到一看到淺灘,他們全部都跑下去打水漂了<囧"

沒拍到四位排排站的畫面,只有急流勇退(?)的賴哥站在上面看著其他人。

 

釜山Day2-05.jpg

 

75廣場獅子亭。

二樓有位自詡是獅子但比較像Peugeot標誌的傢伙在擺pose。

 

釜山Day2-06.jpg

走出75廣場之後,我們繼續往太宗台的方向走,

路邊便利商店有看到阿比香蕉牛奶,

這款還有咖啡跟草莓口味,但我是香蕉牛奶的愛好者,加上又是我最喜歡的黃色包裝,

一定要買一下!

當場還傳給小黃幫我們韓文翻譯新鮮屋上面的字跟空耳發音,

「特濃郁 香蕉牛奶(偷 金憨 八哪哪烏you)
 有你在 我就開心(內嘎 一搜 掐m 搭hang伊呀)」

但我唸起來真的很像泰文。

 

釜山Day2-07.jpg

原本要搭計程車往太宗臺,不過現在75廣場附近的站牌已有101號公車抵達太宗臺,上面的事前行程表資訊有誤,

但一路上沒同時遇到兩台計程車,我們五個人必須分開,

後來賴爸賴媽決定步行到太宗臺(驚)

賴哥則是去研究公車站牌,還好我前一天有教賴哥「去哪裡」的韓文,

他在看公車時刻表時,有個好心阿珠媽問他要去哪邊,指示他要坐哪號公車才會到達,

最後我們省錢又省力地抵達太宗臺。

 

釜山Day2-08.jpg

花了3000買了遊園車,

遊園車的順序是:售票廣場→太苑碎石灘→救命寺→觀景台→影島燈塔→太宗祠→售票廣場(路線參考網路文章)

我們從起點站上車之後,直接到達第三站觀景台(共五站),

遊園車的班次也很多,只要把收據保留好,團進團出就可以搭乘。

 

釜山Day2-09.jpg

觀景台外面就是一片海,還有許多作業船隻,

這次帶著長輩出門,購物的行程減少許多,看海的時間自然提高不少,

如果是夏天來應該會更舒服一點,冬天有點風太大...

 

釜山Day2-10.jpg

第五站太宗祠,

路邊的樹上有廣播系統,一直放著類似佛經講道的聲音(聽不懂韓文),

聽著聽著就覺得內心平靜不少。

 

釜山Day2-11.jpg

搭公車回到釜山市區時,剛好接近影島大橋14:00開橋,我們就決定留在那邊看完開橋再去吃午餐!

風真的超大、超冷,光是站在戶外等開橋,等到一直流鼻涕

橋上會有人管制通行車輛,快開橋時會開始禁止車輛通過,

接下來會搭配著背景音樂,橋面緩緩上升,最後上升到一定高度之後會停住。

 

釜山Day2-12.jpg

升起的橋面長這樣,路面的海鷗彷彿騰在半空中,

因為太冷了鼻子都是紅的,這張派出小阿比來跟海鷗合照。

 

釜山Day2-13.jpg

南浦蔘雞湯。

跟我在首爾吃到的味道大不同,首爾土俗村蔘雞湯蔘味比較濃,人蔘也給比較多根,

這家的加了蔘酒之後還是沒什麼味道,蔘片則埋在雞的肚子裡面。

賴哥心得:

此次來韓國最想嘗試之一。

剛上桌的時候還滾燙著,冷冷的天吃這剛剛好,旁邊有人參酒可以加進湯裡,也有其他的佐料,

雖然我認為這已經很好吃了,但老婆說他在首爾吃到的才真的是天兒阿!  害我好想也吃吃看...

和雪濃湯並列為此次釜山旅遊的第一。

 

釜山Day2-14.jpg

下午我們從南浦洞搭公車到譽為韓國聖托里尼的甘川洞文化村,

因為不是直達村口的車,下車之後我們還走了一小段上坡路(喘),

光是看到色彩繽紛的房子,心情都跟著輕鬆雀躍起來~

甘川洞文化村裡面有居民跟商家,大家來這邊參觀要記得保持安靜跟禮貌喔!

建議在入口處左邊的小雜貨店先把郵票買起來,明信片可以等進村後往後走一點再開始挑,價格會比入口處紀念品店的還要便宜、設計也比較有趣,

後來在小巷子內挑了一張有小王子的卡通明信片,是我此行最喜歡的收藏品之一

 

釜山Day2-15.jpg

甘川洞文化村內的造景,背著後背包在外頭探頭探腦的貓兒,

沿著主要幹道進去路邊有很多可愛的造景,

也有看到穿著改良式韓服的少女在巷弄間穿梭取景。

 

釜山Day2-16.jpg

小王子與狐狸塑像。

現場有很多人排隊等著照相,遠眺村內景象的背影看起來特別可愛。

 

釜山Day2-17.jpg

荒唐生肉南浦店。

一個人只要10000,豬五花可以續肉吃到飽!

我跟賴哥戰力不足,只有把第一輪送上來的吃完就飽了,

賴爸他們還有去櫃檯續了一盤肉回來繼續烤。

賴哥心得:

這是什麼阿? 一大盤!!!

這是一家在釜山當地平價的燒肉店,雖然一開始我比較想去其他店家吃吃看,但看在這間一個人一些些韓幣就可以吃到撐,我們就選擇它了,

但不知是不是高檔燒肉店吃多了,總覺得荒唐燒肉必沒有打中我的心,相較之下我還是比較喜歡日式燒肉店的氣氛。
 

釜山Day2-18.jpg

等了40分鐘的橋村炸雞。

我們點了原味,皮酥肉嫩汁多,入口後有蒜味,

甜甜又蒜蒜(?)的炸雞超銷魂,下次想挑戰蜂蜜口味的炸雞,我自己吃得頗開心,

但半夜賴哥肚子脹氣起床吐的時候整個房間都是蒜味= =

 

釜山Day2-19.jpg

我得了一種瘋狂買草莓的病,

這滿滿一盤超過40顆大草莓,折合台幣不到200元!

賴哥以為我吃不完,快速狂塞10來顆下肚,半夜就鬧肚子疼了。

 

釜山Day2-20.jpg

奢侈到可以把草莓打成汁!

濃稠的果汁還能喝到果粒,果然溫帶水果就是該在溫帶國家吃啊!

現在回到台灣完全對草莓沒興趣了...

--

承上所述,賴哥一整個晚上一直脹氣,翻來覆去難以入眠,

最後清晨就起床狂吐,我嚇到從床上跳下來衝過去幫他拍背,

吃早餐的時候也沒看到其他人下來用餐,

等到我們吃完之後要準備出發,才發現賴二弟昨晚上吐下瀉了一整晚,

隔天只好讓賴二弟在飯店休息,我們四個人出發去踩點。

 

釜山Day3-01.jpg

第三天是最冷的一天,一早出門只有-1度,

雖然賴哥身體狀況不太OK,還是跟著我們出門,

從釜山站到西面站換車,最後搭到海雲台站準備轉搭公車,

其實在海雲台站吹冷風時,我一度想打退堂鼓回去釜山站休息算了,

後來想說都花了半個小時來到海雲台,決定繼續勇往直前。

 

釜山Day3-02.jpg

海東龍宮寺十二生肖石像。

海雲台站有公車會經過海東龍宮寺的路口,下車之後還得走一段上坡路才能到達海東龍宮寺,

但因為賴媽在中途吐了,我們只好在樂天mall站先行下車,

最後吹了一下冷風,感覺好點之後繼續行程;

入口會先經過一小段市集,裡面有很多小吃跟紀念品攤販,

之後才會看到十二生肖石像,

賴哥屬兔,是配劍的武官、我屬龍,是拿書本的文官。

 

釜山Day3-03.jpg

海東龍宮寺入口。

沿著樓梯往下走就會進入龍宮寺的園區,

因為樓梯比較狹小,上下樓都要跟著人群動向不要亂插隊。

 

釜山Day3-04.jpg

壯闊海景。

站在岸邊看著海浪拍打岸邊,波瀾起伏,隨著海浪沉靜思緒,

真的覺得我們來錯季節,在這邊等著我們的只有冷冷海風,

但現場還是有很多家庭來此出遊。

 

釜山Day3-05.jpg

金豬。

剛好今年是豬年,這兩隻豬人氣很高。

 

釜山Day3-06.jpg

小阿比又出來搶鏡頭XD

為了拍後面的浪花,小阿比就失焦了,

真的覺得這邊應該要夏天來,應該會非常涼快。

 

釜山Day3-07.jpg

烤糖餅。

裡面是滿滿的南瓜子跟小堅果,還有肉桂的味道,

可能因為天氣很冷,這塊糖餅吃起來特別美味,

我覺得比阿里郎街的糖餅更好吃。

 

釜山Day3-08.jpg

西面松亭三代豬肉湯飯。

從海東龍宮寺回來之後,我們在飯店休息了一下午,

讓大家在飯店好好睡覺回復體力,

傍晚我決定去西面站吃晚餐,選了旅遊書上推薦的松亭三代豬肉飯,

豬肉片超級多(大概佔鍋子的一半),湯頭清爽不膩口,賴哥因為腸胃不舒服沒有吃肉,真是對不起那些豬啊T_T

 

釜山Day4-01.jpg

第四天來到位於慶尚南道的伊甸園山谷度假村滑雪場,

賴哥一直想試試看滑雪,最後從kkday上訂了一日行程(按藍字連結網頁)

【釜山唯一滑雪場】伊甸園山谷度假村滑雪一日遊

我們選了ski套餐,當天的滑雪教練團長是Luffy,小團體指導教練是Oscar。

 

釜山Day4-02.jpg

一開始會先量腳大小及給滑雪衣,花色無法挑選,

我身上的外套本來是賴哥的,他本人對於全身粉嫩的配色相當不齒,

最後我跟他換了上衣,結果跟後面的賴小弟撞衫XDDD

著裝完畢之後會到旁邊的練習區開始上1小時教練課,

從穿雪板、煞車跟轉彎教起,我平常運動神經不佳,但還可以滑一小段,剎車也還煞得起來;

但中午吃過飯之後,我們到旁邊坡度再稍微陡一點點的練習區,

在那邊我就完全煞不住了,總是摔得亂七八糟= =

 

釜山Day4-03.jpg

一次性纜車票。

結束練習時間後,教練團會把這張發給團員們,車票是需要回收的,

有這張就可以坐纜車到達滑雪坡道頂端,讓大家大展身手一番!

當然臭俗辣如我,看到超過30度的初級坡道魂都要飛了,最後放棄這個大好機會,

繼續在一旁的練習場玩雪就好。

 

釜山Day4-05.jpg

最後我滑了四次,前三次都是屁股著地,最後一次是後腦勺著地,

回到台灣之後一直覺得地板在晃,

也許有點輕微腦震盪。

 

釜山Day4-04.jpg

各種摔之左摔。

其實只要前傾就不會跌倒,但人的慣性會讓我不自覺往後倒,

最後發現煞不起來,只好直接用身體大面積接觸止滑。

 

釜山Day4-06.jpg

各種摔之屁股摔。

剛好出國前一週我在台灣摔倒撞到屁股,

趁這時候冰敷(誤)

 

釜山Day4-07.jpg

各種摔之右摔。

回來後發現右邊摔得最慘,整篇紫到快變黑的,

因為摔太慘左右兩邊屁股不一樣大,

還好現在都回來了XDD

 

釜山Day4-08.jpg

最後來一張自以為看起來很有架式,

其實已經摔到頭昏腦脹的ending photo,

雖然穿著防水的雪衣,因為摔倒的時候有沾到雪,所以衣服下擺跟褲頭都是濕的

 

釜山Day4-09.jpg

元家一隻雞湯麵。

原本以為要去路邊吃,後來發現西面樂天百貨裡面就有分店,

雞肉一樣十分軟嫩,看起來份量不大,但大家被滑雪行程操到,最後沒幾人全部吃完。

賴哥心得:

不是一碗麵嗎? 為什麼吃不完???

這碗麵裡真的有一隻雞,雖然雞不大,跟第二天吃蔘雞湯差不多大小,但清澈卻濃郁的湯頭喚醒了味蕾,只是大家也許滑雪滑完累了,沒辦法吃完他...

 

釜山Day5-01.jpg

這次去釜山看到韓國年輕人都穿長版羽絨外套,

賴哥在第三晚終於忍不住手指,拖著病軀也要去西面SPAO買一件回台灣穿,

這件折合台幣才兩千多,賴哥說穿起來非常保暖,

重點是從背後看潮度+1萬!

 

釜山Day5-02.jpg

南浦洞KAKO FRIENDS專賣店。

KAKO FRIENDS是韓國通訊軟體KAKO TALK的卡通明星(雖然我比較喜歡LINE FRIENDS的熊大兔兔),

這次路過進去買一些小東西回台灣送朋友,

專賣店總共有4層,每一層都有很好拍的角落,因為我們是星期一早上去採買,店裡人沒有很多,拍起照來也十分自在。

 

釜山Day5-03.jpg

路邊甜不辣,我在一旁忙著吃烤糖餅,就沒跟著一起吃了。

賴哥心得:

韓國大媽一口價一份8000韓元,其實這種小攤販在路邊隨處可見,我從第一天就想嘗試看看,但到最後一天才達成願望,

湯是柴魚及昆布混合的高湯,其實就像是關東煮一樣,旁邊會佐韓式辣醬,也有小杯子可以喝湯,

其中比較特別的是盤裡這串甜不辣,台灣看不到這種king size。味道還可以,中規中矩。不過冷天喝這個,暖心。

 

釜山Day5-04.jpg

有始有終再來一罐香蕉牛奶結束這次旅行,

這次的釜山行雖然充滿意外,但自助最棒的就是能深刻體驗當地的生活方式,

不知道經過這次,之後賴家還會不會想跟我一起出遊XDD

畢竟行程跟交通都排得爛爛的,也害大家走不少冤枉路跟吃完上吐下瀉

幸好最後大家都平安回到台灣了←不幸中的大幸?

 

今年應該沒錢再出國了,希望明年名古屋能成行啊!

(毫無關聯的結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文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