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個髮色很深的人= ="
雖然有人稱讚這是烏溜溜的黑髮,
但我有自然捲、髮量又多,
幾乎每次去剪頭髮都會被勸染一下,
我自己本身也很想染淡一點,
不過我媽非常反對我去染頭髮←他說等我自己有能力賺錢再說!
所以我都只能偷偷羨慕那些染髮的人。

去年去日本畢旅時買了網路上很紅的花王Prettia染髮,
想說既然不能去salon弄那自己來總可以吧?
結果自己偷偷躲在浴室染差點沒被薰死(後來想想這又不是做壞事…),
加上只撐了20分鐘跟深黑髮,
那次染出來的效果非常不明顯,
我買的顏色偏向紅棕,
那陣子大家都不知道原來我有染(默),
後來要抓著髮尾跟新長出來的瀏海對比,
大家才「哦~真的不一樣顏色耶!」

最近我一直有想補染的念頭,
加上謝師宴快到了,
我聽到班上有許多人都卯起來紛紛搬出壓箱寶,
感覺我也該趁這時候來點改變,
於是在Y拍下標染髮劑,
星期二填好訂單、星期四中午全家取貨付款。

1755589015.jpg
先來看看我這次買的DIY泡泡染吧!
Beautylabo的代言人是我很喜歡的戶田惠梨香>///<
有戶田女神的加持就很令人安心哪!
包裝感覺像是星巴克還是思樂冰的杯子,
上面寫Sweet Brown
スイートブラウン賣家翻成咖啡布郎尼(聽起來很好吃)
沒錯!我這次要挑戰比較淺的顏色!
不然大概又像上次一樣…染了等於沒染…

1755589016.jpg
我原本髮色接近最上面那個圖,
所以染出來應該會是它旁邊那個顏色,
根據PTT hairdo板友說染出來的色差很小,
我想這樣應該是可以成功弄到我想要的顏色。

1755589017.jpg
內容物。
液狀染劑*1
粉狀染劑*1
美容液*1
手套*1
說明書*1

由於我實在太想趕快變身……
所以昨天中午拿到、晚上就染了,
昨晚上染劑時一直覺得頭皮很刺很痛,
也搞不清楚到底是血塊(?)還是咖啡色染劑,
整個被心理作用搞得七上八下,
在此奉勸各位想自己DIY染的朋友下次還是遵照指示,
乖乖試驗48小時確定自己沒有不適再動手。

(下面有可怕的素顏照請先做好心理準備!)

 

 

 

 

 




1755589019.jpg
這是我染之前的髮色,
之前用花王染的已經長到下面(更大部分被剪掉了),
所以我一直覺得自己頭看起來很重。

1755589020.jpg
先把液狀染劑倒入shake杯中,
然後加入粉狀染劑←這動作我覺得超像在泡咖啡!
旋緊蓋子之後上下搖晃30下,
打開之後就是這個樣子了!
越下層的泡泡越逼近咖啡色。

在這裡要提醒各位一定要在通風的地方動手啊!
雖然Beautylabo沒有像花王Prettia那麼刺鼻,
但剛抹上去的時候還是會不小心皺起眉頭,
如果我像上次一樣把自己關在密室大概就掛了吧=_=

染前找一件要淘汰的舊衣服換上或是自製披肩,
然後就可以開始動手囉!
由於染的時候實在有點醜,
我就沒拍照了= =
另外提醒大家要是怕自己髮際會被上色就先塗一層凡士林吧!

我現在是短髮,
大概用2/3就差不多了,
如果真的很不放心的話,
就把全部泡泡糊上頭髮也是可以;
我帶著忐忑心情等了30分鐘,
後來硬撐到35分鐘才衝去洗掉,
如果想再更上色一點建議再多等一下。

那包美容液讓我傷透腦筋,
因為我看不懂日文,
也不知道它到底需不需要洗掉?
只好帶著一頭濕淋淋的頭髮在電腦前面找別人分享的心得,
但完全沒有人講到這件事(晴天霹靂!)
最後我只好擠出一點點加水搓揉,
確定不會起泡之後才認定它塗抹後不需要洗掉。

1755589021.jpg
吹乾之後是這個顏色,
因為我沒有開閃光燈照所以沒很明顯,
但南蓉跟JO都說看得出來有染,
憶琳說他覺得我這個顏色很好看>///<
看來這次應該是成功了吧(得意大笑)

我想之後如果我還要自己染應該會選Beautylabo
如果大家覺得網拍價格太高,
可以請去日本玩的親友幫你帶回來喔!
這次的成果我還頗滿意的,
希望我家人看到這顏色不會起肖啊= =...

期待晚上的謝師宴!
我會拍很多照片回來給大家欣賞的!



1976022725.jpg
補一張畢業典禮跟豆豆的合照:D
陽光下就知道有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文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