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JPG  

剛剛上傳完圖片要開始寫開箱文的時候,

才發現居然沒有一張適合當首圖= ="

趕緊補拍全身照不然會變成滅火文XD

說好的sony walkman開箱文來了雖然我本來是要買MP4,

但我表哥提醒我MP4螢幕看影片很吃力,

不如直接用手機看,

其實他也很無法理解我為什麼堅持一定要買MP3,

明明HTC播起來也很棒!

基於某些我自己也不是很懂得堅持我還是買了還非SONY不可,

今天終於去台中資展把它帶回家

 

記得大學時代有堂課教授要我們分享日常生活最重要的東西,

我沒有多想立刻選了MP3,

「因為我很怕寂寞,一個人的時候腦袋會有很多聲音,所以我需要音樂陪我。」

那時候我記得全班同學都笑了,

當下我並不知道這到底有什麼好笑的?

後來我同學才告訴我,

「因為你勇敢承認自己的寂寞,很多人都不敢把這說出口。」

 

音樂一直是我生命中很重要的夥伴,

其實我沒什麼自信,

當我一個人的時候就會不知道怎麼面對周遭眼光,

幸好還有耳機跟音樂可以幫我隔絕外界,

謝謝發明隨身聽的人,

至少我一個人的時候不會手足無措。

 

0-1.jpg  

這是我第一支MP3也是sony的,

型號我忘了好像是E系列的,

先來一張舊照(也是我唯一能找到有拍到它的照片),

這是我二姐送我的18歲生日禮物,

陪我度過無數等車時間與不想聽課的時候

就在11/3我充完電之後因為機體過熱,

再一連串趴疵趴疵董茲搭茲之後它居然爆!炸!了!

當下除了傻眼就是無數髒話,

這個象徵我青春大學歲月的小東西居然只有五年壽命(默)

本來打算去NOVA買新品但我表哥說12月中台中資展叫我撐到那時候再說,

所以我就一路拖到現在才去入手,

這期間都先用HTC聽音樂。

 

因為上一支對SONY留下良好印象,

這次我依舊選擇SONY,

SONY購物官網

上官網去找過之後發現現在4G價格都在我可以接受的範圍,

我第一支MP3那時候才1G就要3990, 

所以我上官網先做了點功課,

選了2支,

1.NWZ-E053-4G 粉

2.NWZ-E453-4g 金

當時我表哥去中國出差有看到E453的換算成台幣大約2700,

那時候我極度抗拒,

但後來去資展才發現SONY價格超硬MP3根本不可能降價,

所以我就買了E053店員說贈送的白色頸掛繩限量送完了所以給我彎彎的小螢幕擦,

明明DM就沒有說限量而且這是你們自己的疏失吧!

頸掛繩對我來說實用太多,

我超小孬孬的都不敢冰鬥只好自己氣得半死,

真是氣死驗無傷。

 

1.JPG  

Walkman全配(這又不是手機有分?)

內附耳機、傳輸線跟一個固定座,

之前那支直接插電腦就可以充電,

這支比較麻煩還要另外接傳輸線,

另外就是我之前那支必須要有sony專門光碟程式才能放歌,

這支程式內建在MP3裡面。

 

2.JPG  

型號就是NWZ-E053,

黑色的包裝很有質感,

小小的很簡單。

 

3.JPG  

我選了粉紅色,

我姊剛看到的時候一直不敢相信,

他以為是我選錯色還是其他顏色缺貨,

我以前超討厭粉紅色的怎麼最近轉性(驚)

就說人會變嘛

當然如果有金色我一定不會遲疑選它,

偏偏當時只剩下黑色藍色跟粉紅色,

但這本來就是我決定的顏色,

沒想太多就掏錢付帳了,

連我表哥都說我也太衝動了果然是行動派。

 

4.JPG  

超像玩具。

一開始我要求看展示機,

店員跟我說展示機剛被買走,

他也沒辦法當場拆給我看,

後來我想說既然自己已經在網路上做過功課,

也不需要猶豫太多,

只祈求自己不要買到機王就好。

 

4-1.JPG  

炫彩質感晶透按鈕。

顏色請參考官網因為我的相機又跑色了,

看起來還不賴我很怕太塑膠會很廉價,

SONY的東西我覺得外型都相當不錯但價格不低,

但我鍾情於SONY的設計所以還是買了(遮臉)。

 

4-2.JPG  

側邊按鈕。

一如往常有上鎖鈕才不會亂按,

放大音量的那個+還很貼心附了立體圓點,

這樣不需拿出來看就可以選擇,

我還滿喜歡這種設計。

 

5.JPG  

一開始把傳輸線連結電腦與MP3兩端,

會跳出這個畫面,

其實大多數裝置連結電腦的時候都無法單獨操作;

畫素還不錯,

說來慚愧我之前那支螢幕某一天燒掉之後就看不到了,

所以才常常發生充電充過頭的事情。

 

6.JPG  

原諒我先用相機拍電腦螢幕,

執行完安裝才想到可以用print screen我真是傻了!

MP3裡面有內建使用程式,

安裝完之後就可以把歌放進裝置內囉!

 

7.jpg 

安裝完之後會有兩個捷徑,

這是Walkman Guide如果有什麼問題可以透過這裡找答案,

售後服務很周到。

 

8.jpg   

另外這個是Transfer,

可以透過這個把歌跟檔案放進MP3裡,

介面很簡單,

只要把想放的歌選一選拖曳到這個程式就可以了!

比起以前需要SONY自己的播放跟傳輸軟體,

這個設計的確非常方便。

 

9.JPG  

稍早的傳輸畫面。

我把我電腦裡面六百多首歌一次放進去還有空位!

果然4G用起來就是爽~

但也傳了一段時間。

 

10.jpg  

管理介面。

打開Transfter之後可用容量旁邊有個小箭頭,

把隱藏畫面叫出來會讓使用者選擇是要刪除還是自動傳輸,

我剛剛試過了其他選項是開不出來的,

那裡面似乎有維持MP3完整運作的程式,

亂刪可能會讓MP3無法使用。

 

11.jpg  

如果大家有想刪歌,

直接點音樂資料夾把想要刪的歌勾一勾按刪除就可以了,

這裡還會告訴你到底選了多少項目跟欲刪除容量,

很方便。

 

12.JPG  

如果MP3出現這個警告,

請務必注意千萬不能在此時拔除插頭或電腦斷電,

不然會減少裝置壽命;

另外我在充完電之後一直沒找到USB移除裝置的選項,

不知道是出了什麼問題@@

我也只能冒險把它拔掉不然我沒辦法用。

 

13.JPG 14.JPG 15.JPG  

介面。

FM上面有個進入歌曲畫面我沒拍到,

FM收音機、音樂、SenseMe頻道、設定,

SenseMe還滿酷的可以幫使用者選擇現在適合聽什麼歌,

像我剛剛跳進去它設定夜晚模式,

居然是周杰倫〈聽媽媽的話〉

要是我媽知道我這麼晚還在發文沒睡覺他一定會......

 

16.JPG  

雖然我現在在練習英文但還是選了繁體中文介面,

還有多種語言可選,

如果大家想增進自己可以依喜好選擇語言XD

 

17.JPG  

音樂設定介面。

讓使用者自己選擇聽歌模式,

我一直都是用一般模式。

 

18.JPG  

歌曲介面。

可以依歌曲資訊快速選擇,

當然也可以用所有歌曲一首一首慢慢找。

 

19.JPG  

又是很貼心的設計。

可以依照歌曲或歌手的名字快速搜尋,

像我習慣以歌手名稱為檔案開頭,

在我選擇D開頭的歌曲時就能立刻看到Daniel Powter的歌。

 

20.JPG  

如果有下載專輯封面,

聽歌的時候也會一起顯示出來哦!

這是當初中正中文99級公演預告片曲目,

雖然縮在這小小螢幕內有點失真,

但真的很漂亮!

 

21.JPG  

聽廣播選頻道。

如果不知道有哪個頻道好聽,

可以長按方向鍵,

MP3會自己搜尋頻道。

 

最後如果要把MP3關掉需要按住option鍵約兩秒,

看到See you later畫面之後關機,

按任意鍵就可開機;

另外我覺得這支充電很快,

我不過去洗澡出來居然已經充飽(還是我洗太久?)

續航力很夠~挖揪尬意!

 

提醒大家如果買SONY WALKMAN系列請記得去官網註冊商品,

可以延長保固期(12+6個月)

保固期間全省SONY皆可維修,

當初我的就是過了保固期爆掉所以...

這次我希望小粉紅可以陪我久一點!

 

打完收工!

大家晚安明天上班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文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