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愛荔枝01.jpg 

中秋連假第一天帶著九月初工作進修認識的新朋友Frank來趟彰化拍照之旅,

雖然我是土生土長的彰化人,但實際上還是對這裡很不熟XD

知道朋友要來之後我趕緊上網google彰化景點,

認識我的都知道我是一個非常非常喜歡拍照的人,

跟我出門照片一定不會少、行有餘力我還會幫大家打卡←完全是個打卡控

所以我在找景點的時候就會往大家推薦的外拍景點去走,

這次找到兩個在彰化頗負盛名的景點:芬園就是愛荔枝樂園跟大村進昌咖啡館,

兩棟的建築物跟造景都十分繽紛有特色,

我跟Frank光是在就是愛荔枝就拍了兩百多張照片~快門按到手軟;

這篇文章沒有什麼豐富的景點資訊,

只有很多有我的照片~畢竟是日穿搭嘛XD


景點一:彰化芬園就是愛荔枝

地點:彰化縣芬園鄉中山路167號

門票100元不可抵消費

就是愛荔枝02.jpg 

薑黃針織外套:淘寶Miusa

藍底白點連身褲:2014豐原廟東夜市

白色花朵刺繡小可愛:2015員林光明街Sweet

薰衣草高筒converse:2014員林光明街全統

天藍色鍊條包:2015天藍小舖

因為Frank整整遲到了快一個小時(痛毆)

所以我們到達就是愛荔枝的時候已經11點多了,

幸好最近已經進入秋天了太陽沒之前大,

不然我穿這樣可能會被熱死...


就是愛荔枝03.JPG 

這是愛荔枝裡面有名的曖昧椅,

往中間凹陷的設計讓兩個在曖昧最高點的男女拍照時更加靠近對方,

可惜我現在沒有這樣的對象不然就把他帶過來

一個人坐這張椅子是有點孤單啦哈哈,

只是隔壁有單身椅我也不想坐感覺是在觸霉頭什麼的←整個想很多


就是愛荔枝04.jpg 

拍完椅子之後往荔枝月老的路上有一個這樣的景,

白色的建築物加上天藍色的門有種希臘風,

去不了希臘不然拍一下類似的景安慰一下自己也很不錯嘛~

這是拍照全身痛中的肚子痛姿勢。


就是愛荔枝05.jpg 

Q版荔枝月老。

雖然我現在沒有很專注在追求姻緣這件事上,

畢竟姻緣真的無法強求,而且我現在還有另一個更重要的人生目標要趕快達成,

但還是不免俗近來擲個筊求個順遂,

連筊都做成愛心形狀真的很有心~


就是愛荔枝06.JPG 

園區裡面的植物。

對植物沒有任何研究的我想請問這是鼠尾草嗎?

花香迷海裡面有很多種花~顏色甚是美麗,

但我個人對於它旁邊的吊鐘牌樓比較有興趣,

所以這塊我只有幫Frank拍了一些假掰照。


就是愛荔枝17.JPG 

法蘭克說這張最帥請放這張。

身為好友絕對不能出賣他嘴歪眼斜的照片,

人稱公務界小鮮肉、雙溪張宇(這我取的),

意者請在文章下方回應處私訊,我會再跟你/妳聯繫的XDD


就是愛荔枝07.JPG 

花香迷海旁邊的吊鐘牌樓。

在這邊按快門按到手快抽筋,

就是兩個人一直找角度然後狂拍,

不得不說我這人真的很有去水果日報當攝影記者的潛力,

總是會拍到很多奇奇怪怪的表情,

這張看起來腿很短,真是見鬼了。


143992.jpg 

Frank說他是穿搭大師,一定要跟大家分享一下他的穿著。

帽子:忘了什麼品牌

藍格子襯衫:忘了什麼品牌

黑色休閒褲:忘了什麼品牌

鞋子:忘了什麼品牌

完全走神秘路線(?)的法蘭克只是要讓大家看看穿搭,

他個人褲管都會反折,走一個潮的路線。


就是愛荔枝08.jpg 

模仿史密斯任務的站姿。

星期六天氣還不錯,晴時多雲偶爾陰,

因為太熱了所以我把外套脫下來當披肩,

當腰綁的話看起來會很像早上去公園運動的阿桑。


就是愛荔枝09.jpg

藍白小風車。

這張跟首圖是同個景,

不知道Frank是否突然開竅還怎樣,

這兩張腿突然長了起來,

我個人非常感動終於沒有五五身的出現了。


就是愛荔枝10.JPG 

噴水廣場旁的高音記號。

身為一個略懂鋼琴的人,這種跟音樂有關係的造景都會很吸引我,

但因為這個造景是花圃,

為了跟它拍照只好坐下來~

拍完上面這些照片之後我們就去餐廳吃飯了,

餐點我覺得普普,單價比較高,

但飲料都有荔枝味~

雖然我沒有很喜歡吃荔枝,但是我喝的荔枝氣泡果醋真的超棒超好喝超解膩!

裡面還有荔枝凍可以增加飽足感,真的很推薦!

Frank說他的荔枝奶茶也很不錯~


景點二:大村進昌咖啡館

地點:彰化縣大村鄉中正東路269巷271弄252號

門票150元可抵消費

就是愛荔枝11.JPG 

吃完午餐之後我們就離開愛荔枝了,

來到位於大村的進昌咖啡館,

當天因為訪客很多我們還停到第三停車場去,

停車場離咖啡館有一小段路,

要散步或者搭接駁車都很OK;

我個人是完全不喝咖啡的(每喝必烙賽),

所以我點了藍莓果茶,是說這個茶碗超級大,我以為我拿到湯碗。

就是愛荔枝12.jpg 

咖啡館旁邊的樓梯。

建築物本身的配色相當柔和,

整體造型看起來也很有歐風,

只是攝影師又幫我開啟了短腿模式(痛毆)

其實拍到下午我們都有點累了,

果然過25之後體力大幅下降沒有睡午覺非常要命。

就是愛荔枝13.JPG 

平台鋼琴。

看到有演奏式鋼琴怎麼可以錯失拍照的機會!

椅子離鋼琴太近了所以坐下去有點擠,

真正的鋼琴腳踏板不會離椅子那麼近啦!

因為逆光的緣故,我直接開強制閃光,這樣拍起來人才不會黑掉,

後面還有一座小噴泉真的非常夢幻。

就是愛荔枝14.JPG 

太喜歡這個景了所以再放一張~

請叫我氣質仙女(遭毆飛)

我從小的夢想就是以後在家裡找一間採光良好的房間開落地窗,

房間裡面有一台白色的演奏式鋼琴,

在悠閒的星期日午後,陽光棲息在房間的一隅,

而我彈奏著自己最喜歡的曲子~

哇這種畫面光是用想像的就非常幸福

就是愛荔枝15.jpg 

拍完鋼琴之後我的相機也跟著沒電了,

只好用手機拍一下進昌裡面的景色,

手機的畫素終究沒有相機來得精細啊,

拍起來都灰灰的,

大家就將就一下吧...

就是愛荔枝16.jpg 

咖啡館的圍牆也是音樂系列,

但這個黑鍵跟白鍵配得太過完美,

真正鋼琴上的黑鍵沒有那麼多啦!

喜歡鋼琴跟音符造型的人真的可以去這裡拍照~


B612-2015-09-26-12-16-37.jpg 

最後來張B612的喜怒哀樂四連拍。

無奈我們的法蘭克人生只有哀跟樂兩種表情

出社會之後可以在進修時認識這樣談得來的朋友真的很不容易啊!

可以一起耍白爛、切磋學術知識還有相同的目標,

同樣身為巨蟹座B型的我們根本一拍即合,

沒想到去上個課也能認識這種好朋友這一切不就是緣分嗎?!

在這裡鄭重推薦去中興新村玩的人可以去光榮新村吃正典牛乳大王~牛奶三明治冰磚法蘭克一吃就愛上了(此物只應天上有啊)

我個人也非常推薦巧克力百香果雪泥,本來覺得這組合很不搭,但是尬出新滋味讓我每次去那裡上課都一定要吃!


年底業務無敵忙碌加上要準備考試,

臨行前跟法蘭克約好了明年再相會了!

加油加油~一起朝目標前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文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