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海清大01.jpg 

最近如火如荼在消耗休假XDD

因為年底業務比較忙碌可能沒時間放特休,趕緊趁暴風雨前的寧靜(?)趕快請掉。

我最近很愛往校園跑,大概是離開大學生活太久了,想要藉由這種方式來緬懷一下,

我之前一直計畫在九月初剛開學的時候偽裝成大學生混進去通識課,

反正加退選期間同學總是來來去去,

很容易這堂課來了,結果下一堂課就消失了

不敢混進去必修跟專選的課深怕被老師點名然後被發現我沒有在學生名單上←整個小劇場發達

結果一直到現在加退選結束了還是沒有履行我的夢想混進去學校(汗)

首圖是上星期五請了休假去台中東海大學放鬆,

星期五的校園真的非常悠閒啊~

同行的好姐妹阿伸把我腿拍得非常的長-覺得 神奇。

 

東海清大02.jpg 

薑黃針織外套:淘寶Miusa

綠色條紋V領上衣:員林光明街小燕的店 2015 S/S

淺色牛仔吊帶褲:一中二街 2015 S/S

薰衣草高筒converse:員林全統 2014

我真的很喜歡這件外套的顏色

因為太喜歡黃色所以也會買黃色的衣飾,

我之前也有萌生穿整身黃香蕉裝出門的念頭,

但發現這實在太過顯眼了最後打退堂鼓;

牛仔吊帶褲是我最近的新歡,自從看完小小兵之後就一直尋尋覓覓找一件適合的吊帶褲,

我實在很貓毛有一堆要求:不要抓破、不要寬管、顏色清爽、要有腰身,

最後在一中二街我忘記是哪間店找到這件,

一開始沒覺得特別好看頂多就是順眼,但是穿上去真的覺得還不錯,

年齡瞬間減10歲(很敢說)


東海清大05.jpg 

東海最有名的路思義教堂。

對不起我一直以為它叫路義思(遭毆)

我跟阿伸橋超久才有這張成品,

在大太陽底下為了避免臉黑我都會強制閃光,

開閃光之後按下快門還會延遲一下才拍照,

所以一開始是阿伸喊到三我再起跳,但永遠都拍不到在空中的樣子,

最後由我自己數到三跳的同時阿伸按快門,才終於成功一張。


東海清大03.jpg 

一張成功的照片背後一定會有漏網鏡頭,

這種奇葩姿勢也不是隨便人可以擺得出來的,

其實這是我準備青春跳躍但是攝影師阿伸一直抓不到timing拍出來的預備照,

沒有上述說明的話,我說這是表演空氣吉他有人會相信嗎


東海清大04.jpg 

拍攝失敗照再來一張,

這個根本就是幕後花絮啊哈哈哈哈哈我真的很沒包袱,

看頭髮的樣子應該是已經著地了,

這種動態型照片很容易捕捉到可怕的表情。


東海清大06.jpg 

離開東海之後因為阿伸的男友下午要去清大工作,

所以順道把我們兩個拎到新竹去,

文青校園之旅第二站就來到新竹清華大學~

我們在校園亂晃的時候發現它們校園其實有這種愛心車提供短程騎乘,

我覺得這個idea超級棒的啊!

以前在中正唸書的時候因為校園太大,我又不是個勤快走路的人,

一上大學就立刻把腳踏車運去那邊騎了,有腳踏車真的超級方便的


東海清大07.jpg 

同樣的相機拍出來還是會有不同的效果,

首圖的長腿角度真的可遇不可求,

騎腳踏車騎到如此狼狽所以來不及擺好看姿勢,

但是牽腳踏車漫步校園真的很學生啊大家說是不是XDD


東海清大08.JPG 

後來我們沿著清交小徑來到交大小木屋鬆餅,

去年在新竹受訓的時候吃過一次,

對它的美味念念不忘~

所以鼓吹阿伸一定要跟我來一趟回味之旅。


東海清大09.jpg 

我們去的時候剛好是上課時間,

沒有排太久就買到了~我們買了香草卡士達跟巧克力鮮奶油兩種口味,

等我們悠閒坐在位子上享用完準備離開的時候,

後面已經人山人海不誇張!

看來小木屋鬆餅真的是遠近馳名啊~


東海清大10.JPG 

跟去年一樣買香草卡士達。

阿伸說好吃,比巧克力鮮奶油還有特色,

我可能是中午吃完麥當勞還沒消化完,

不知為什麼覺得沒有去年第一次吃到的時候驚豔,

也許我懷念的是記憶中的味道吧(遠目)


東海清大11.jpg 

享用小木屋鬆餅的我跟阿伸。

我記得我大一大二的星期五下午都是匆匆忙忙要準備去趕火車回家,

大三的時候因為開始輔系,課業比較繁重,有時候週末就留在學校圖書館打拚,

大三真的是我求學時光中最認真的時期啊!

突然發現大學時代好少體會這種悠閒時光,

出社會之後才發現學生時代真的是人生最無憂無慮的階段,

當時總覺得趕報告拉尾盤拚期末熬夜念書是人生中最痛苦的事情,

現在回頭看看發現當時的痛苦根本是小菜一碟XDD


東海清大12.JPG 

在清大校園也遇到了小松鼠。

比較不怕人的那隻我來不及拍到,

這隻動作很敏捷~

應該不是我在雲科拍到的那一隻,

可能是遠房親戚。


東海清大13.JPG 

清大蘇格貓底餐廳。

受到阿伸影響我也口誤成貓格拉底= =

這隻貓不怕人耶~我在牠面前蹲超久,牠完全不甩我(掩面)

整隻貓呈現一種非常自在的狀態,

真心羨慕。


東海清大14.JPG 

最後用一張貓照結束這次的校園之旅。

最近跑了三個校園,各有各的美景,

我最近很常往大學校園跑,大概是要找尋失落的青春吧(?)

大學校園有種魔力,我們在大學裡學習知識、學習自主管理,

初次嘗到自由滋味的雀躍還有終於成年能為自己負責的成就感都是大學以前未能體會的,

大學時光也是我人生到目前為止最懷念的一段時間,

可以攻讀我最喜歡的研究領域,非常自由而且充實,

大學回憶成為我現在前進的動力跟支持我的養分之一,

沒有人可以永遠停留在同一個階段不往下走,

唯有保持著赤子之心跟求知的動力,我們才能勇敢面對往後人生的挑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文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