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去台東01.jpg

我們在台東最美麗的多良車站!

計畫了整整一個月的端午連假旅行~地點就選定我跟老賴都沒有去過的台東

從決定要出發的那刻開始心情保持著雀躍跟期待,

雖然一度因為籌劃時間過長而中途停擺,但仍在旅行前把所有事情搞定,

不得不說老賴是個縝密嚴謹的人,一路從住宿交通景點跟預計花費都一手包辦~

我只要負責出人就好(遭毆飛)

原本打算搭台鐵到台東之後當地租車行動,

經過深思熟慮(其實也才討論個半小時)後來還是決定直接從彰化開車下去,

車程比較長所以有協議要輪流開車讓對方休息,

但後來發現我出發前可能被嗤嗤蠅叮了根本整路都在昏睡,

老賴超MAN撐了全場一路從彰化戰到台東再回來,

還在暴雨中行駛南迴駕駛經驗值快速累積→副駕駛根本無用武之地還睡得跟豬一樣

雖然這兩天台東天氣並不是很好第二天還下雨,

但仍然不減遊玩的興致。

 

來去台東02.JPG

端午節一早6點集合,買完早餐約莫是6點半左右從彰化出發,

到林內鄉之前我還跟老賴說說笑笑,突然一陣睡意襲來,我忍不住閉上眼睛休息,看了一下時鐘應該是7點多,

再醒來的時候已經到台南關廟了!

醒來的那瞬間只覺得傻眼,當初計畫是小睡片刻大約到嘉義的時候換我開高速公路,

沒想到一下子就飆到關廟了= ="

台南天氣雨,此刻有點擔心台東天氣不理想,

畢竟氣象局說這波鋒面會讓中南部降豪大雨,但不曉得東部天氣如何?

再次上路之後很難得清醒到屏東,車過枋寮時還背了一下當年朗朗上口的課文

「甜甜的西瓜甜甜的雨,鹹鹹的(?)...有鹹鹹這句嗎?」

車多但不到塞的情況讓我們順利踏上南迴,

大概行進了一陣子不到10分鐘跟老賴說我想睡了所以又睡著了(啥)

一部份是覺得自己有點暈車的前兆所以趕緊入睡以免造成司機的困擾,

畢竟南迴不會隨便想停車就可以停在旁邊抓兔子的

再次醒來的時候已經延著海岸線前進來到太麻里~第一站多良車站就在眼前!

 

來去台東03.jpg

側邊花朵編織草帽:台中科技大學旁騎樓小攤販 2016

花紋滾邊袖連身短褲 藍:AIR SPACE逢甲店面 2016 S/S

水鑽涼鞋 藍灰:MAGY 2015 S/S @【鞋】MAGY◎水鑚T字涼鞋優雅輕鬆又好走

釘釦單肩背包 薄荷綠:淘寶 2015 @ 【包】質感綠色系~水莎同款釘釦單肩包

連身短褲按藍色字體可以連接AIR SPACE購買網頁,當初在一中店面看到這件沒有馬上下手,

回家之後才對它念念不忘了一個多月,多次回訪一中店只看到白色卻沒有我最想要的藍色...

還為此註冊AIR SPACE的會員想要線上購物,但後來因為一直湊不到免運而作罷,

心心念念許久終於在逢甲店面跟它重逢(還打折!),二話不說也沒試穿馬上就買回家了~

其實這件超過170的孩子真的要認真考慮,我上半身比較長所以穿了覺得有點卡,

連身褲裡面有一件平口小可愛不用擔心曝光,不用出動nu bra只要一般素面內衣就可以輕鬆穿著,

只是穿這件要上廁所的時候必須整件脫下來比較麻煩,而且我不知道什麼毛病每次只要穿連身褲腸胃就會不舒服=_=

照片有開閃光燈所以看起來特別白,其實本人比起之前已經黑了許多現在根本懶得防曬,

去台東兩天仗著沒有太陽完全沒有防曬真是膽大包天(遮臉)

 

來去台東04.JPG

多良國小。

一個剪紙的概念不過實際上是壓克力做的喔~

不得不說老賴的拍照技術真的很不錯這張看起來腿很長~

多良國小的廁所進去之前必須投10元的清潔費,

完全是使用者付費的實踐~

謝謝辛苦打掃的部落族人。

 

來去台東05.jpg

多良國小的平台。

這張剛好有稍微拍到性感的後背設計~

有露出一截上背看起來比較涼快,

只是每次上完廁所後面打折處都要整理一下才順。

 

來去台東06.jpg

可惜這次來多良的時候是個陰天,

若是能在平台上眺望著太平洋,

欣賞海天一色的美景也是人生一大樂事~

離開多良之後便驅車前往台東市區,

此時已經過了中午用餐時間而且當天還是端午節路上店家都關得差不多了,

深怕下起大雨延誤了行程的我們選擇吃.....麥當勞...

不要問我台東的麥當勞跟西部的吃起來哪裡不一樣(其實就完全一樣啊)

只是覺得千里迢迢跑去台東結果第一餐吃麥當勞說出來應該會被笑。

 

來去台東07.jpg

第二站來到豐源國小,

該校以希臘風藍白配色建築聞名,

整座校園看起來十分清爽~而且學校的操場只有直線100公尺深深覺得特別,

不過要體適能800/1600公尺不知道該怎麼處理就是了;

學校的雞蛋花開得非常茂盛,

在籃球場旁的地上已經有好心人士排好了愛心,

原本蹲在旁邊拍照但怎麼拍就是不太對勁,後來改成跪姿才比較順眼一點,

但這件跪著的時候下半身有點太憋所以請斟酌姿勢。

 

來去台東08.jpg

因為器材整修所以我們只敢在線的外圍拍照,

請大家參觀校園的時候也要一起維護校園環境喔~

看到雞蛋花就想到今年3月的BALI之旅,

但BALI沒有特別愉快就失去寫遊記的動力了

別上雞蛋花之後瞬間多了點越南情緣異國風情的味道。

 

來去台東09.JPG

替辛苦的司機大哥來張賞花獨照,

不然本篇文章他的版面真的太少了

(結果說明也只有兩行)

 

來去台東10.jpg

拍完之後覺得自己很有事的一張照片,

前面拍了很多正常照實在想來點與眾不同的照片,

所以模仿了小丸子的野口躲在柱子後面科科笑,

老賴也很成功捕捉了陰沉的樣子(我應該高興嗎)

 

來去台東11.jpg

請路人幫我們拍的合照,

老賴的姿勢也許是開車開太久腰痛還坐骨神經痛?(被打)

大概是很少拍這種合照所以姿勢有點僵...

以後要多多特訓才能愈拍愈好。

 

來去台東12.JPG

離開豐源國小之後來到台東大學,

本次旅行幾乎都往學校跑完全文青(?)

台東大學進去的時候跟警衛先生換證就好囉~

每間學校幾乎都有一座湖~台東大學也不例外,

從圖書館頂樓看過去景色特別美,

雖然是陰天但能見度還是很高,平常生活在都市裡好久沒看看山看看海,

這次的旅行不僅是讓身體放鬆更是讓心靈充電的好時機。

 

來去台東13.JPG

老賴每次合照的時候不是一臉驚恐就是姿勢怪異= ="

到底有多不甘願跟我一起出門哩?

這張依舊有開啟閃光燈,結果一對比膚色差異更明顯了XDD

女孩們想要瞬間變白的秘訣就是交個曬很黑的男友啊←是這樣嗎?

最後開車在校園裡晃了一圈結束這個行程去民宿check in。

 

來去台東14.JPG

我們住在安慶精品67民宿,交通便利離美食圈也很近,

晚餐第一道就決定是我最愛的臭豆腐啦!

兩個人點了大盤$100

豆腐比較小塊,外皮十分酥脆,搭配泡菜口感也很爽脆,

原本看店家在盛好臭豆腐之後在上面淋上大把大把醬汁又瀝乾,

心想口味應該很重不然就很油膩...

但入口之後發現醬汁不會死鹹(有特別註明不要辣),

雖然排隊排得久了一點但店內翻桌率很高,喜歡吃臭豆腐的人可以去台東試試看。

 

來去台東15.JPG

吃完林家臭豆腐之後去老東芳買飲料,我買冬瓜涼茶、老賴買青草茶,然後往下一攤前進~

榕樹下米苔目也是很多人推薦的台東必吃,

兩人各點了湯米苔目跟乾米苔目,其實我不是很愛吃米苔目因為我家煮起來都爛爛的= ="

不過這是老賴愛的傳統美食系列所以跟著來嘗鮮~

這間的排隊人潮也非常誇張,等了一下才輪到我們,

不吃韭菜的我在點餐的時候忘記註明了所以還是有滿滿的韭菜,

米苔目上面有柴魚片倒是第一次吃到。

 

來去台東16.jpg

在排隊的時候有聽店家說他們的辣椒醬非常經典一定要試試看,

吃到最後幾口的時候老賴加了一小匙在他的米苔目裡,

只見他吃下去的那瞬間先是微笑,然後大笑,接著狂笑,最後捧著剛買的飲料像看到救星一樣狂飲,

當下覺得這個男人瘋了到底吃個辣有甚麼好笑的

於是完全不吃辣的我,連去吃麻辣鍋都只能吃白鍋的傢伙,決定來嚐試看看這瓶店家狂推的辣椒醬,

輕輕滴了一滴、就一滴辣油在米苔目上,

然後送進嘴裡,

那一小滴辣油先是輕觸舌尖,接著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向四面八方擴散開來,

如同一顆炸彈在口腔裡肆無忌憚地爆炸開來,所有的味蕾都被擄獲,

我瞬間笑了,

因為明白剛剛老賴那種失智的表情從何而來...

根本辣、到、靠、杯、啊!我的媽啊到底是什麼魔鬼辣椒不是才加了一滴嗎就像被一百隻辣椒同時塞嘴一樣想死,

非常慶幸買了冬瓜涼茶因為完全無法抵擋這樣的辣度,

此時此刻只想買顆冰塊丟進嘴裡安撫那些平常習慣清淡的味覺神經;

老賴買了一罐打算回家孝敬愛吃辣的賴爸,

吃完米苔目之後已經沒有胃能容納藍蜻蜓炸雞,

只好去湯姆熊活動一下換了台幣100元的代幣玩到手軟。

 

來去台東17.JPG

離開湯姆熊後已經逼近10點,

決定買碗寶桑湯圓回去民宿當消夜,

老賴知道我生理期快來了所以買了碗熱的跟冰的,

他強迫不了我只好說如果我真的很不想喝熱的那就喝冰的,熱的他會處理,

這麼貼心的男友怎麼能造成人家的負擔哪(上次生理痛的鬼樣嚇歪他了)

雖然是炎熱六月還是乖乖把熱湯圓喝下去了,

喝起來非常甜...紅豆綠豆有煮透加上脆圓口感不錯,

但還是建議喝冰的因為有碎冰稀釋甜味比較不容易膩。

 

來去台東18.JPG

隔天早上在民宿吃完早餐之後原本還是晴天,

回房間收個東西突然瞌睡蟲上身趁老賴在廁所重組腸胃的時候我又睡著了,

再次醒來已經是半個小時過去,窗外開始下起毛毛雨...

原本打算走路去買名產的瞬間決定用開車移動,

陳家麻糬單價比較高25元/粒,為了愛吃麻糬的老爸還是挑了紅豆綠豆芝麻跟花生回去孝敬他,

上圖是廣為人知的楊記地瓜酥10點開賣、賣完就沒了,

買了大包小包的地瓜酥就直接丟後車廂了,還好這兩天陰天氣溫也不高,

不然擺在後座很快地瓜酥上面的麥芽糖都融成黏呼呼的一團變成地瓜酥球了。

 

來去台東19.jpg

SNOOPY印花T-shirt 白色 L:Uniqlo 2016 S/S

軟牛仔輕便短褲(藍色點) L:Lativ 2016 S/S

買完名產之後我們驅車前往都蘭國小,

其實也只是跟著鄉民過來朝聖這兩個字XDD

一路上因為下雨只好在車內玩起唱歌遊戲,

規定要唱歌詞裡面有自然現象的歌~

舉凡下雨啊下雪啊微風啊彩虹啊國台語不拘,

玩著玩著就到都蘭國小了~速速拍個照之後裡面也沒甚麼好逛的(本來人家就是教學區不是觀光景點哪)

離開都蘭之後第二天行程非常free老賴負責google景點我負責坐在副駕駛座耍廢XD

 

來去台東22.jpg

水往上流是台東的特殊奇觀,

旅客爬著上坡的路但一旁的水也跟著違抗地心引力跟著往上流,

原理大家可以去google一下就不解釋了(因為我也不懂)。

 

來去台東23.jpg

沒能拍出水往上流的情景,大概只有錄影才能體會這樣的奧妙吧!

(大家有發現老賴獨照的時候說明總是特別短嗎XDD)

 

來去台東20.JPG

中午來到富岡漁港吃了這桌...940元的午餐...

吃完這餐完全飽到晚上,

生魚片還算不錯,老賴喜歡的銀魚也處理得很酥脆,

右下那盤很像紅燒排骨的其實是魚蛋,

我覺得醬汁有點膩口,老賴中途放棄這盤菜不想面對,

最後由我把魚蛋摻在蛤蜊湯裡面稍微洗過降低鹹度才解決這盤的。

 

來去台東21.JPG

吃完午餐之後到富岡碼頭去晃晃,

這邊是往綠島的必經之路,

之前一直很想去綠島都抽不出時間來,

未來一定要找時間把台灣的離島全部玩遍!

 

來去台東24.JPG

離開富岡漁港之後又開始下雨,

 下一站老賴說來去史前博物館晃晃順便躲雨~

在館內晃來晃去看到這邊有陶壺拼圖考驗一下大家,

只能說本人還蠻有復原文物的天分(?),

老賴弄了很久還是拼不出個形狀來,我接手之後很快就理出頭緒了XD

 

來去台東25.JPG

為這位認真的男人來張獨照。

離開史前博物館之後趁雨還沒很大天也還沒黑踏上了歸途,

一到南迴默默覺得暈車所以又睡了一下,

老賴說一路上有暴雨加上沒有路燈,他自己開車也開得很戰戰兢兢(倒是我睡翻了完全沒有緊張感),

平安抵達西半部之後在新化上個廁所已經晚上8點多,雖然一路上都在睡還是會肚子餓...

老賴說乾脆在斗六找晚餐於是我們從台南出發,不意外我又開始昏睡→對!我一路上都在昏睡根本沒有辦法跟他聊天= ="

第一次醒來:「到斗六了嗎?」老賴:「到了。」

第二次醒來:「要吃什麼?」老賴:「還在找。」

第三次醒來:「沒有要吃囉?」老賴:「嗯。」

...............完全就是載了一隻豬在車上啊除了睡就是吃~"~

後來到了林內終於醒過來也晚上10點多快11點了,最後去田中老油條吃個宵夜結束這次旅行~

 

來去台東26.jpg

最後以這張照片為文章畫下完美的句點,

辛苦了這兩天的司機+保母(?)老賴先生~

謝謝你總是緊緊牽著我的手帶我往前,

謝謝你總是這麼用心記錄著一切,

可以跟你再次相遇是我生命裡最美好的事情,

以後我們還要一起去很多地方玩你說好不好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文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