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髮01.jpg

我得了一種喜歡剪短髮的病,

暌違兩年多又再一次剪短,只因為頭髮一直打結一直掉髮一直分岔,所以沒有耐心的我最後剪了XD

距離去年11月中發的內彎文→【髮】用內彎營造浪漫少女心

這中間都沒有踏進salon整理我的頭髮,完全放任它們隨便亂長,

之前一直有掉髮的問題,最近掉得更加嚴重,上次老賴幫我梳頭髮光是打結就花了他一番工夫,

剛好身邊也有朋友剪短了很好看,燃起我想跟進的心,

就在上禮拜五下班搭火車回彰化的路上毅然決然預約了髮索的KIMI剪頭髮,隔天早上一開門就乖乖去報到了。

 

短髮02.jpg

出發前先來一張最後的長髮照,

之前燙的內彎現在剛好垂成很完美的捲度,

老實說要剪掉還真的有點捨不得,

但因為掉髮真的很嚴重加上我最近心情差(?)只能靠剪頭髮出氣,

最後還是決定一把剪去。

 

短髮03.jpg

風塵僕僕來到員林髮索,

一開始KIMI以為我只是想稍微修一下,就把髮尾捲度剪掉後打算開始打薄,

我強烈表達我這次想要的長度就是要肩膀上!

最好耳下或中長髮鮑伯頭whatever,要看得出真的有剪短的那種,頭髮我也懶得綁了,能多短就多短,

KIMI說我之前上面離子燙的部分剛好長到肩膀那,如果整個剪短會因為失去重量而讓頭髮變得很毛躁很蓬,

「真的會很醜妳還要嗎?!」

很重要所以KIMI至少說了三次以上,但我吃了秤砣鐵了心還是要剪到短短就算很蓬也無所謂←耳朵硬

「醜也沒關係幫我剪!」

最後KIMI屈服了XDDDD

 

短髮04.jpg

加上洗頭跟按摩,整顆頭剪完有超過一個小時~

最後剪了這樣的髮型,KIMI幫我兩側用圓梳捲一折吹過又一邊塞耳後看起來有明顯不對襯,

但其實看看首圖不對襯沒有這張這麼明顯,

本來她推薦用離子夾弄內彎會更快就不用吹半天了,

但手邊沒有這種東西還是用圓梳跟吹風機土法煉鋼就好;

這張跟首圖色調有差因為我那天大素顏連防曬都沒抹就去弄頭髮了,

首圖是用美圖秀秀的百日夢藍濾鏡調過的,以下有的照片顏色不太一樣的也是用這濾鏡,它是我最近的新歡。

 

短髮05.jpg

從背後看是這樣子,

後面看起來還算平整,所以不會特別用圓梳吹(是說我也吹不到)

我頭髮長很快,還沒一年布丁已經來到耳朵上方,

這次純粹剪髮沒有燙沒有染(KIMI一直建議我燙不然整顆頭會很蓬...但我目前沒這預算啊(遠目))

 

短髮06.jpg

最後來一張合照,我真的超素的XD

髮索FB有公告他們營業到8月底而已,

之後設計師的動態也會在上面發佈,

有興趣去剪頭髮的可以看一下他們的FB喔。

 

短髮07.jpg

補一下側面的線條,

鮑伯頭應該是目前最適合我的短髮造型,

六年來剪過四次短髮,其中有兩次都是鮑伯頭+平瀏海,

這次剪短應該是我從現在開始起算到後年最短的時刻,

接下來要開始留長準備拍照。

 

短髮08.jpg

現實是殘酷的,剪完頭髮當晚我又忍不住洗頭自己吹了,

手殘的下場雖然照著指示吹但結果還是不盡人意,

兩側沒有內彎的髮型不禁讓我想起某個很眼熟的卡通人物。

 

短髮09.png

有看過棋靈王的孩子們對他肯定不陌生...

平整的瀏海及整齊的髮尾,

隔天起床梳完頭髮的當下我腦中只有浮現塔矢亮的名字啊啊啊(扯頭髮)

 

短髮10.png

其實也蠻像這位的(還來啊)

神隱少女白龍跟棋靈王塔矢亮你們根本是同一個人吧還裝!

不過白龍的頭髮看起來比較薄可能離子燙有點過頭

本來還google到豬哥亮的馬桶蓋請原諒我不想放= =

 

短髮11.jpg

只能說眼睛業障重啊這一切都是假的假的假的,

絕對不像塔矢亮還是白龍或者小丸子跟豬哥亮, etc.

剪完頭髮之後反而花了更多時間在吹內彎XD

 

短髮12.jpg

最後來張兔耳朵做結尾,

藍色點點髮箍是去年在evaeva網站買的,現在斷貨了,

不過這種造型一中街有很多大家可以去挖寶,

總覺得短頭髮特別適合戴兔耳髮箍裝可愛一下

剪了這頭短髮感覺開學以後已可混入六年級教室裝一下小學生(遭毆)

剪短髮整理起來真的比較方便雖然吹造型時間變長了,

但短髮掉髮量似乎有減少而且在地板上的落髮也可以學著視而不見了(?)

這次還蠻喜歡自己的新髮型所以寫了一篇短文來紀念一下,

謝謝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文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