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hotel1.JPG

2017年2月22日,我被求婚了!

拖了一個禮拜才寫出來的文章,因為求婚後的連假我跟香菇跑去韓國逍遙了,一直到現在才有時間寫XD

從小到大都是戀愛絕緣體,好不容易談戀愛了結果兩次都光速被甩XDD

在跟老賴重逢之前最長的戀愛只有兩個月<囧"

一直不覺得會有人想跟我結婚,謝謝老賴願意給我這個機會...

 

愛情故事等文章最後再來談,現在先來介紹求婚當天的餐廳~

多次經過勤美綠園道都被One Hotel的建築給吸引,

心想如果有一天可以住在裡面一晚有多好

老賴說他大學時期每次經過都下定決心要在這邊求婚,我算讓他圓夢了~

2月20日是我跟老賴的交往紀念日,情人節那天已經有吃過大餐了,所以當老賴跟我說要來吃這個的時候心裡就有底了XDD

 

onehotel2.JPG

法式奶油。

餐廳外觀我就沒拍了,當時訂位是6點,我們是第一組客人,

法式奶油抹醬微鹹,非常適合塗抹麵包,

小小一顆但份量很多,我們麵包都抹滿了還有剩,

超想把這個幹回家XDD

 

onehotel3.JPG

烤得香酥小麵包。

圓型的麵包外皮酥脆、內層麵包柔軟,

每每咬下就會掉屑,抹法式奶油真的非常match。

 

onehotel4.JPG

現打奇異果汁及柳橙汁。

因為我們晚上還要騎車,那天一律謝絕酒精性飲料,

奇異果汁超酸的很合老賴胃口,新鮮柳橙汁也非常好喝。

 

onehotel5.JPG

豬肉丸。

餐廳招待,以紹興酒調味的豬肉丸富含彈性而且吃起來沒有酒味,

小小的一下子就吃完了,

畢竟那天知道晚上要去高級餐廳吃飯,我中午沒吃什麼東西,

騎去的路上還餓到有點發抖。

 

onehotel6.JPG

前菜:咖啡鵝肝幕斯、義式奶酪、焦糖巧克力榛果醬汁

右邊的鵝肝幕斯有點像鮮奶油口感,

老賴不太能接受這道的味道,小嚐一口之後就沒再挖去吃過XD

我覺得這道口感非常奇妙,幕斯跟奶酪層層堆疊,單吃或沾麵包都很棒。

 

onehotel7.JPG

湯品:法式奶油鮮蝦濃湯、蛤蜊貽貝

南瓜味很濃的一道,不愛南瓜的老賴也是淺嚐一口就放棄跟我分食XDD

貝類非常新鮮有彈性,除了表面這顆,底下還藏了一顆比較大的,

鮮蝦口感很好,不用自己剝殼更好。

 

onehotel8.JPG

熱前菜:碳烤鮮魷、墨魚義大利麵、鮮海膽、鮭魚卵

墨魚醬汁在揉麵團時就已經加入,吃下去不用怕牙齒黑,

我個人沒吃過海膽,當天第一次嚐試覺得不錯,

鮭魚卵搭配義大利麵非常鮮美。

 

onehotel9.JPG

草莓凍結。

服務生說這道是為了清除味蕾(驚)

其實是為了清除口腔味道,才能專心享用接下來的美食,

輕盈的草莓凍結在口中化開,酸甜滋味淡化前菜的味道,

老賴對這個讚不絕口。

 

onehotel10.JPG

主菜旁邊的配菜。

蘆筍我直接給老賴了,下面是焗烤千層馬鈴薯,味道很特別但不太好切,馬鈴薯味非常香,

第二排分別是綠花椰、醃漬小番茄、玉米筍、磨菇跟白花椰,最旁邊的烤蒜片搭牛排超棒,

身為一個不喜歡花椰菜的人,那兩朵小花理所當然給老賴了,

醬汁忘記是什麼口味了,我比較喜歡吃原味,醬汁沒什麼沾。

 

onehotel11.JPG

鏘鏘~今日主角:熟成28天美國特級肋眼牛排~

從門口走進來時看到右手邊有一堆牛肉在睡覺(?)

第一次吃乾式熟成牛排,服務生說這個的熟度可以比平常少2分,

我在外面通常都吃7分,老賴吃5分,服務生推薦直接吃.3分,血水量少而且肉質軟嫩,

首次挑戰3分熟牛排,如果還是無法接受可以請服務生重烤喔~

服務生會把烤架推到客人附近現烤現切,

看看這油亮的切面,吃下去那一瞬間有仙女從頭頂飛出來,

太~好~吃~啦~

乾式熟成的牛肉風味更佳,外表微焦香酥,味道飽滿肉汁鮮甜,真正的好牛肉就應該如此!

不需要用太大的力氣就可以輕鬆切下,建議切的方向往同一邊就好,不用特地來回鋸,

吃完之後我跟老賴說以後可以每年求婚紀念日都回來這邊慶祝嗎XDD

 

onehotel12.JPG

甜點:巧克力布朗尼及荔枝玫瑰冰淇淋。

荔枝玫瑰冰淇淋味道十分清爽,荔枝跟玫瑰香味完美融合,

巧克力布朗尼甜度可接受,但因為玫瑰荔枝冰淇淋太令我驚艷了,對布朗尼沒什麼印象

最後餐廳又送了我們一道甜點,原諒我金魚腦沒有拍下來也忘了是什麼,吃完瞬間飽到喉嚨。

 

onehotel13.JPG

等全部都吃完之後,桌面一清空,老賴就把戒指推過來放在我面前了,

雖然早就知道會被求婚,看到戒指的當下還是有點激動(阿母我出運啦)

老賴沒說什麼甜言蜜語,只有說一句「嫁給我吧」我就點頭了XDD

因為他在求婚之前從樓梯上摔下來受傷,所以單膝下跪也直接免了,

老賴說餐廳知道他要求婚之後比他還緊張,問說需不需要戒指藏甜點還是桌邊演奏,

還好我早就跟老賴說我生平最討厭的就是戒指藏甜點這種事~怎麼可以把鑽戒藏在好吃的食物內哩(翻桌)

基本上我們就默默看著夜景完成求婚這件事,

之前有共識求婚的時候不張揚不特別設計橋段,所以一切順其自然。

 

onehotel14.JPG

亞立詩鑽戒。

我第一次聽到這家店,老賴挑的是32分主鑽加6顆小碎鑽,

主鑽成色D、淨度IF、車工拋光對稱都是EX,

其實我本來沒有要求鑽戒,覺得買了之後也不太能戴出門很不方便,

在交往的時候就跟老賴說我不要鑽戒了,

沒想到他最後還是買了XDD

 

onehotel15.JPG

國繼戒圍12。

我們之前在路邊試過戒指,我的左手無名指是11,老賴獨自去挑鑽戒的時候店員建議12,

後來我戴的時候覺得12有點太緊,求婚隔天早上是完全塞不進去的狀態XDD

重回亞立詩打算要改戒圍,店員說我平常沒戴戒指的習慣,雖然改13會比較舒服但有可能洗個手甩一下就噴出去了,

所以她建議我還是繼續戴12,戴個2個禮拜真的不行再改,

女生的生理狀況會影響手指粗細,例如早上、生理期或懷孕期間會水腫,

戒指會卡是正常的~

因為老賴不太希望我平時戴著趴趴造、加上我自己也很怕碰撞然後鑽石掉下來<囧>

所以平常上班是沒戴的,

上星期有戴去上班,小小一顆真的閃到爆表,

真鑽的火光真的超亮超美~老賴的眼光愈來愈好了真的好喜歡這鑽戒

 

我跟老賴是國小補習班同學,算一算也認識18年了,

當時正值花痴爆發時期見一個愛一個,老賴當時也在我名單之內(?)

永遠記得第一次跟老賴見面是小學六年級,加入糾察隊後去教師辦公室報到,

當時年輕的老賴(姑且稱他小賴吧)是隔壁班的同學但我之前從來沒印象,他也是糾察隊的一員,

就是那天,他坐在辦公椅上轉來轉去還帶著小屁孩的笑容,

但就看了那眼,我的少女心小宇宙「轟」的一聲爆發了,啊這同學好帥啊...←盲目

從此開啟了暗戀之路,應該有半年多的時間,不過當時盛傳小賴已經有女友了,只好把滿地玻璃心掃一掃繼續獵殺下一個對象XD

後來在補習班因為朋友跟小賴比較熟,偶爾也是會打鬧一下,但我在老賴眼中始終沒什麼存在感,

賴:「好像記得有這個人?但沒很熟。」

柚:「嗚嗚他有女朋友了」

一路補習到國中畢業,後來小賴上彰化高中,我在員林高中,而當時我又有新的暗戀對象(遭毆),後來跟小賴也回歸到普通朋友。

(To be continued...)

 

開玩笑的,這篇如果再拖下去應該也沒人想看續集XD

高中時期也沒什麼聯繫,大學知道他上了東海而我在中正,依舊是沒交集的兩人,

Facebook出現之後有加好友也沒在聊,噗浪跟後期的IG都有互相追蹤,只知道他身邊一直有伴,

2015年應該是我人生黑暗的一年,除了工作很忙、下班還要繼續準備考試之外,

用交友APP認識的對象交往沒多久也分了,

老賴在那年考上警察特考,受訓之前還有一段空閒時間,他繼續在環保局當約聘等受訓,

有一天他去抽查我之前工作的公所的設備,當時我正在吃柳丁而他站在門口大叫我的名字,

老實說......還真想不起來他是誰XDD

我還以為是FB上面某位朋友的朋友,只好假裝鎮定跟老賴聊個幾句藉故看他員工證來認人(擦汗)

當時快跨年了,我跟朋友情侶元旦要去武嶺但缺少司機,剛好老賴也有空就邀他了XDD

一路上我不停昏睡但老賴都很細心幫我蓋衣服怕我著涼,當時覺得這個男生很貼心也很紳士但沒有想太多,

純粹是以一個許久不見的小學補習班同學心態出去玩,

老友重逢,後來我每個禮拜都會邀他出去玩玩,玩著玩著就玩出感情了(?!)

 

但老賴經過上一段感情之後,對談戀愛呈現草食男的狀態,

我每次邀出去,他雖然都同意,不過一路上也沒甚麼特別的火花,

直到去年情人節當天去樂成宮再拜月老,我跟樂成宮的神明都很有緣份,當年回家鄉準備國考之前也有特地去拜拜,

拜過兩次樂成宮月老之後也有出現對象但後來都被我搞砸無疾而終

抽到了要我主動約喜歡的人出去的籤←拜託在這之前我已經主動到只差沒大聲表白了

把籤詩拍給老賴看之後,順口邀他出門,

據本人說他當時欣喜若狂但表面冷靜(毆飛)

後來就默默在一起了,還逼老賴一定要找天表白才算真正交往

 

交往的這一年也經歷了很多風雨,

大部分是我自己在盧小,因為對自己的自卑還有之前的經驗不好,

一直跟老賴提分手的事,希望他可以找到一個更好的對象,

每個月都會發作一次,這一路走來真的很對不起老賴,如果他的另一半不是我就不必受那麼多苦,

也多虧他總是默默承受我的脾氣跟無理取鬧,眼淚吞腹內,從來沒有放棄過才能走到現在,

在女朋友這塊我的表現是完全不及格XDD

 

剛開始交往的時候老賴有跟我說,在MSN還盛行的時期,

我曾經跟他說過:「如果我們30歲的時候都沒有對象,就在一起吧!」

繞了一圈,在28歲的時候我們又相遇了,

人生能有這樣的緣份並不容易,

而明年30歲我們就要攜手進入人生的另一個階段,

謝謝親愛的老賴,願意一直牽著我走下去,也接受了最真實的我,

雖然現在我們還是台北台中的遠距離,加上作息完全不一樣很難有相處時間,

老賴還是會抓緊時間一放假就來台中陪我,真的非常用心,內心感激無法用言詞形容,

是的,我要結婚了

感謝紅線的另外一端是你,未來的日子請多指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文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