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小蜜月20.jpg

第三天搭著電車來到57公里外的神奈川縣,

各!位!觀!眾!沒錯~就是灌籃高手湘北高中所在的神奈川縣啊!

為了進軍全國大賽而努力打好每場球賽的熱血湘北高中,聽到片頭都會激動到想流淚T_T

當年流川楓擄獲了多少少女心(雖然我的理想型是木暮或者花形那種眼鏡哥),

天才櫻木對籃球從無到有的熱情(還有國中三年連續被50個女孩子拒絕的慘況)感動多少觀眾;

這一天換了兩趟車,我在車上睡到披頭散髮外加流口水,搭了快一個小時的電車終於來到鐮倉高校前駅,

一下車就無法克制一直哼唱灌籃高手的主題曲。

 

日本小蜜月21.jpg

片頭經典畫面!晴子妳在哪兒啊(遠目)←小鴨跟我說那天是星期日晴子不用上課所以沒看到啊<囧"

現場衝浪的人跟觀光客數量不相上下,還有阿婆非常有活力提著衝浪板從海的那一頭走來,

這邊的觀光客以中國人居多,當地還有一位警察幫忙指揮免得有觀光客顧著拍照發生交通意外,

特別商借老賴的椅子背包充當高中書包,因為背景是一面海反光太嚴重,任何沒經過後製的照片都會像我一樣烏漆嘛黑...

我還把灌籃高手的作者說成青山剛昌(柯南作者),被老賴大罵羞恥!

井上雄彥我對不起你Orz

 

日本小蜜月22.jpg

在湘南街道買的大佛口味(X)豆乳口味(O)牛奶糖,

不像一般牛奶糖一樣甜膩,有非常淡的黃豆味,連不愛吃甜的老賴也吃了好幾顆;

一直到了當地我才知道根本沒有湘北高中啊XDD

平交道那幕在動畫裡面,櫻木的身後看起來是學校建築,但當地其實是住宅區,

加上第二天去龜有駅也沒看到公園前派出所,

這趟卡通景點之旅真是成長的幻滅

 

日本小蜜月23.jpg

後面的燈塔是江之島所在地,

因為打算去銀座買限定版SNOOPY鑰匙圈,就沒再多花時間上去江之島,

只在遠處以江之島為背景拍照留念,

每趟旅行總要留點小小的遺憾,才會有再訪的動力。

 

日本小蜜月24.jpg

湘南江之島駅車站內有操控體驗,讓大家扮演列車長過過乾癮,

老賴看到儀錶板再次退化成小賴,興奮坐上椅子東摸西摸,

還拿起對講機有模有樣通話。

 

日本小蜜月25.jpg

回到大船站拍的懸吊式電車。

坐起來跟一班電車一樣穩,也不會因為懸空就覺得晃,

從湘南江之島搭單軌電車回到大船,

一路上時而蜿蜒時而爬升,行走於各個大街小巷,也帶我們看見不同於大都市的純樸風景,

沿途也看見很多像「我們這一家」的公寓建築,

老賴說那很多都是員工宿舍,麻雀雖小、五臟俱全;

拍完懸吊電車後我們決定到處晃晃,因為沒睡午覺開始恍神,

老賴提議找地方坐坐、休息一下,最後晃進一間商場,

一開始心心念念要買第一天被實品生火的EXCEL SR06,還叮嚀老賴下一站要去找藥妝店,

搭手扶梯上樓之後映入眼簾的是Plaza的「Snoopy 聖誕商品」!

看到的瞬間雙腿無法克制往前快走到商店前,剛剛的瞌睡蟲一掃而空,

因為聖誕節即將來臨,Plaza已經擺出了許多Snoopy 的相關商品,

老賴隨手抓了一隻戴粉紅色毛帽的Snoopy 玩偶,模仿真正的狗用腳抓癢,

微妙微肖的動作讓我瞬間戀愛了(?)

因為一隻要價不斐,雖然抱起來超級舒服,最後還是忍痛放棄它T_T

 

日本小蜜月26.jpg

回到東京之後我們來到高價店面林立的街道的銀座,處處洋溢著時尚氣息,

老賴從旅遊書上看到Ginza Six的觀世能樂堂限定SNOOPY,因此興沖沖拉著我來這邊朝聖~

這邊有點像跨年夜封路的忠孝東路,路很大條但還是能安心走在大馬路上,不用怕走在路上被車撞。

 

日本小蜜月27.jpg

銀座的Uniqlo旗艦店!

整整有12層樓,光是站在外面拍照就忍不住讚嘆,

這次我去日本很反常沒有買衣服,倒是老賴第二天在uniqlo一般店面買到退稅,

不曉得旗艦店裡面逛起來是什麼滋味?

 

日本小蜜月28.jpg

觀世能樂堂 x Snoopy限定版鑰匙圈

Ginza Six是日本大型購物商場,裡面有許多百貨專櫃,因為志不在此,只是匆匆瞥過沒有多做停留,

搭著電扶梯來到B3劇場入口,當天有戲劇表演所以門口管制,不讓無票觀眾進入,

眼看SNOOPY限定商品就在離我們不遠處卻不可得,瞬間明白什麼叫「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實在不想鎩羽而歸,本來派出老賴出馬用日文交涉,但老賴說這句日文太艱深他不會說=_=

最後用著我的破英文去詢問能不能通融我們進去看看商品就好→後來上網查到B3只開放購票民眾入場喔!

接待也用英文說了一串(其實聽不太懂日本腔英文),依然拒絕讓我們入場,

離開之後反覆琢磨剛剛的英文,似乎有聽到關鍵字很類似英文的one floor,

決定去一樓碰碰運氣,最後在一樓的Lawson看到觀世能樂堂的限定商品!

裡面有帆布袋、磁鐵跟file夾,有四種圖案,照片這款是我最喜歡的配色跟表情~

猶豫了很久要買鑰匙圈還是磁鐵,最後還是奔向鑰匙圈的懷抱,我跟賴都買了一樣的商品,現在它變成機車鑰匙好夥伴。

 

日本小蜜月29.jpg

第四天東京白天的溫度往下降了兩~三度,連一向不怕冷的老賴都圍起圍巾,

我們來到日比谷,沿途被黃色的銀杏樹包夾,

照片怎麼拍怎麼美~

日比谷公園離東京都政府機關聚集地霞關非常近,霞關正是蠟筆小新裡野原廣志公司雙葉商事的所在地!

 

日本小蜜月30.jpg

老賴指名要來警視廳朝聖,

大學時期很喜歡的日劇「BOSS女王」也是以警視廳為背景,那時候的戶田惠梨香真的正翻!

我一直慫恿他之後申請統調到東京警視廳,以後我就可以來探親←純屬玩笑

 

日本小蜜月31.jpg

老賴本行重點是第二天晚上的河豚餐,

第四天來到我三訪東京的主要目的:SNOOPY MUSEUM!

2018年9月即將關館,以後要看要飛美國了...

東京史努比博物館日語スヌーピーミュージアム英語:SNOOPY MUSEUM TOKYO)是美國加州查爾斯·舒茲博物館暨研究中心」的首間海外分館[1][2],位於日本東京都六本木。(Wikipedia)

一走進去就看到1950年開始的Snoopy演化史,初期還狗模狗樣,1960開始會用兩隻腳走路,1970年跟現在的形象非常相近,

很多朋友都知道我對這隻狗的熱愛,每次有什麼聯名款或集點就會馬上tag我XDD

 

日本小蜜月32.jpg

在出發前先用Voyagin(按藍字進入訂票網頁)網路訂票,有10%的優惠,

線上刷卡之後會收到receipt、order summary跟ticket的電子信件,

到現場出示ticket的頁面給櫃台,就可以換不挑款漫畫版紀念門票一張。

 

日本小蜜月33.jpg

入口的牆面有一個用所有人物徽章排出來的Snoopy,

現場工作人員也有佩戴這個超可愛徽章,

可以在紀念品區買到這款布徽章,我記得價格不低,所以直接PASS。

 

日本小蜜月34.jpg

售票櫃台對面有個小房間,裡面有許多可愛的手拿牌可以拍照,

這期的展覽重點在於LOVE,到處都可以看到想飛撲來親你的Snoopy!

 

日本小蜜月35.jpg

進去展場之後左邊是Charlie Brown跟Snoopy的拼貼畫,

整面牆是用四格漫畫拼出來的圖案,

要不是時間有限,真的很想一幅一幅看完~

我這個人很簡單,有Snoopy就給推。

 

日本小蜜月36.jpg

具像化狗屋。

應該是因應聖誕節即將到來,Snoopy的狗屋也纏上了燈泡,

上面還有一堆禮物跟襪子呢!

拍完照之後必須排隊入場,一開始會給大家看一段Snoopy短片,純純的愛如此溫馨動人。

 

日本小蜜月37.jpg

這根絨毛柱據說是Snoopy的真實觸感,

現在看照片才發現看似雜亂無章的絨毛排列,其中隱藏著Snoopy的圖案!

真的非常好摸呢~

 

日本小蜜月38.jpg

除了漫畫手稿之外,展場也有許多有趣的關於「愛」的多格漫畫,

同時也有小螢幕播放動畫,裡面的角色排排坐正在欣賞短片,

是說這個比例感覺沒有抓好,坐著的Snoopy居然跟後面穿黃衣服站著的Lucy差不多高...

要是有一隻坐著就超過130公分的狗我應該會嚇死吧XDD

 

日本小蜜月39.jpg

總是髒兮兮的Pig Pen跟Snoopy並肩而行。

漫畫裡的Pig Pen是個渾身充滿灰塵的小男孩,然而Snoopy跟Charlie Brown還是樂意接受這樣的他,

「A friend is someone who accepts you for what you are!」

願意接受你的所有面貌的人,就是真正的朋友!

展場的天花板掛著很多這樣的布幕,

除了Snoopy跟各人物一起走路之外,也有飛撲親親的圖案。

 

日本小蜜月40.jpg

這期展覽內大部分的立牌都是Snoopy嘟起嘴巴想親人的圖案,

我忍不住想回應它的熱情XDD

每次看到FB或IG更新漫畫或圖片的時候總會露出花痴笑,

詼諧幽默的圖案跟對話總能為我帶來好心情,

對於Snoopy的愛沒有辦法三言兩語就說得清楚,

但我知道我這輩子會用盡所有力氣愛它直到生命最後一刻。

 

日本小蜜月41.jpg

展場的最後一樣以短片收尾,是各個人物之前的愛恨糾葛(?)

與開場影片有呼應,影片播畢後忍不住流下眼淚,就像追了很久的明星突然出現在粉絲面前一樣激動,

這一刻覺得自己非常幸福,另一半不僅能體諒我對Snoopy的狂熱,還願意陪我追夢踩點,

老賴自從跟我交往之後就被我洗腦成Snoopy的粉絲,

現在走在路上還會比我更注意相關商品,他說以前他對Snoopy沒有特殊感情,也不覺得這隻狗特別可愛,

但跟我在一起之後突然覺得花生米村的溫馨美好,主動會幫我蒐集Snoopy商品,

有伴如此,夫復何求。

 

日本小蜜月42.jpg

在紀念品區繞了快半小時,根本沒在看價格就丟進購物籃,最後也花了¥9000多,

在此提醒大家:日本境內滿¥5000可以當場退稅,但是SNOOPY MUSEUM是不適用的喔!無論買多少都不能退稅

因為太震驚了以為店員算錯,還特地在博物館廁所門口搭訕台灣人詢問,確定真的不能退才死心,

Cafe Blanket主題餐廳人太多了,至少還要等上一兩個小時,我跟老賴決定在外面的餐車買食物充飢就好。

 

日本小蜜月43.jpg

連包裝紙都這麼可愛!

連貫性漫畫分布在包裝的各處,邊吃還能邊欣賞可愛圖畫,

要不是紙盒沾到食物,真的很想把這帶回台灣啊(但帶回來應該也壓壞了XDD)

 

日本小蜜月44.jpg

麵包上也有隻慵懶的Snoopy趴在上面,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外面天氣冷,餐點來的時候沒有很熱,

坐在露天座位上食用愈吃愈冷XDD

吃完這個之後老賴還沒飽,後來我們離開六本木前老賴又去吃了拉麵跟炒飯set。

 

日本小蜜月45.jpg

看到照片不禁為台灣喝不到的紅茶花傳再掬一把傷心的淚水T_T

販賣機小罐的價格跟便利商店大罐的價格差不多,

下次再踏上日本國土我要喝十罐!

 

日本小蜜月46.jpg

第三次造訪表參道SNOOPY TOWN。

SNOOPY TOWN位於KIDDY LAND地下一樓,那棟裡面全部都是卡通人物,最頂樓還有香菇的男神蛋黃哥,

因為在博物館紀念品區還買得不夠爽,轉戰SNOOPY TOWN之後繼續買買買,

我們在出發前有先約定好,我在旅行期間不會彼此干涉他的錢要怎麼花,所以他也不能干涉我要買多少SNOOPY的東西XDD

老賴有遵守承諾,真的hen棒。

 

日本小蜜月47.jpg

把博物館跟SNOOPY TOWN的戰利品扛回飯店後,

老賴又帶我去飯店附近的PLAZA找第三天在湘南PLAZA沒有入手的粉紅帽Snoopy玩偶,

當時想把錢留到博物館買玩偶,但裡面的商品讓我有點失望,最後只買了一個有點硬的抱枕...

老賴不忍心看我空手回台灣,於是提議去把那隻玩偶帶回家~他出錢(超MAN,已感動)

心滿意足把所有Snoopy都買齊之後,我們從新橋搭計程車去東京鐵塔,

秋季的東京鐵塔是橘光,夏季換轉變成白色。

 

日本小蜜月48.jpg

上次自助的時候因為把錢花光了,沒有辦法買門票上去遠眺東京夜景,

其實門票不貴,150公尺高的大瞭望台成人門票只要¥900,

250公尺的特別瞭望台正在整修也上不去,

東京鐵塔不用像首爾塔一樣排超久,

一年雙塔目標達成!

 

日本小蜜月49.jpg

老賴買了愛心御守,為我們這趟旅程留個美好的紀念~

可能過不久後這個御守會被清掉,

但這趟日本行快樂記憶會陪伴我們一輩子。

 

日本小蜜月50.jpg

最後是這次的戰利品!

任何衣服鞋子飾品我都可以放棄,唯獨這隻狗一定要扛回台灣!

這次出國前換洗衣物跟只占了半邊,剩下的半邊扣掉代購產品之外都拿來塞Snoopy跟紅茶花傳了,最後還塞了碗日清番茄披薩新口味泡麵進去XDD

抱枕橫放剛好跟27吋行李箱的寬一樣大,

粉紅帽子的Snoopy玩偶(老賴賜名聖誕比)現在變成我的床伴之一,雙人床愈來愈擠了

這次帶回來的紀念品每項都很喜歡又實用,我的生活就是要充斥滿滿Snoopy啊!

 

這次的婚前小蜜月非常滿足,

原本很擔心我們會變成出國狂吵架、回來馬上分手的怨偶XDD

幸好除了第一天我比較落漆之外,剩下時間都有好好相處,

謝謝老賴完全包容我這個毫無用武之地的旅伴,任勞任怨之外還很認命出錢,

現在又要開始存錢準備明年的正式蜜月,

希望未來每年都可以出國兩次!(握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文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