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持久01.jpg

天氣逐漸炎熱,以前從來沒有保養或彩妝換季的觀念,

前年買了嬌蘭24K粉底液以後就一罐打天下,一年四季都用24K也不覺得悶熱,連8月去小琉球爆汗都不離不棄,

24K就是我底妝界的真命天菜~

這兩年比較認真在買彩妝,今年看了PTT美妝板夏日底妝評比後,才決定要依照季節來變更底妝產品,

評比文請點藍字連結→[閒聊] 對你來說最好用的夏天專櫃粉底液統計結果

粉持久在各項各類膚質幾乎都是名列前茅,也燃起了我對粉持久的慾望,

爬文許久發現色號真是太謎樣了,在母親節檔期前趕快去靠櫃試色號,

我的皮膚偏白但有痘疤,W系列對我來說會太黃,一開始我是鎖定1N1跟2C0,

英文字母那間百貨的櫃姐聽到我要試這兩個色號,

居然翻白眼跟我說:「妳知道這兩個顏色差很多嗎?」

嗯,我就是不知道才來試色啊!

後來她幫我的嘴邊肉上1W1,覺得有點太黃;

隔週我去台中新光靠櫃,櫃姐一開始雖然在忙文書作業,還是放下手邊工作來幫我試妝,

從一開始的全臉保養到上妝,教我化妝技巧,最後還幫我上了口紅!

前導保養的小銀瓶效果超好,按摩完臉直接歪一邊,差點就腦弱手滑

推薦台中新光雅詩蘭黛范憶婷小姐~態度真的很好,去的時候報我的名字...不會有折扣XDD

 

粉持久02.jpg

粉持久完美持妝粉底 1N1 IVORY NUDE

最後我帶了1N1,N系列是今年推出的色號,更適合亞洲人膚色,

當時試色的時候范小姐告訴我1C1或1N1都很適合我的皮膚,

但是1C1沒有辦法遮泛紅,她推薦我帶1N1比較好,

嬌蘭24K我帶01,剛上的時候很好,但下午會暗沉,

之前當場試過00但遮不太住痘疤,現在痘疤的情況有改善許多,下次如果要回購我會買00;

粉持久我有額外買壓頭150元,不太喜歡粉底液沾來沾去的感覺,

因為臉比較大,要壓1下半才能化全臉...

 

先來幫大家打個預防針,下面有恐怖近拍,

粉持久是一款控油很強的粉底液,所以真的很乾,上妝的時候要馬上推開不然會卡粉卡到想哭,

我第一次用的時候沒有意識到這個窘境,雖然已經用刷子還是刷不開,甚至覺得刷子在拉扯肌膚,

最後臉很乾澀、妝感很厚重,最可怕的是超級顯毛孔!

如果跟我一樣是混合偏乾甚至是乾肌,除了妝前保濕之外還要在粉底液混點保養油會比較好推。

 

 

 

粉持久03.jpg

不甚炎熱的4月天,這是第一次上妝時,剛完妝當下拍的,

看到這近拍真的超級想哭,

明明才剛化好,居然可以浮粉脫妝成面具臉,

根本沒辦法貼合肌膚跟毛孔,鼻頭粉刺一一現形,一笑法令紋就龜裂,

一整天用這狀態上班光是用想的都覺得尷尬;

至此我真的很想放棄這罐粉底液了,

以前用24K隨便上隨便美,我洗完臉連化妝水都沒擦就直接上粉底液,也沒有卡粉問題,

為什麼大家的蜜糖卻是我的毒藥

 

粉持久04.jpg

後來洗完臉之後多了好幾道保養,

1.未來美肌本保濕化妝水

2.嬌蘭平衡油(舊款)2滴

3.粉持久1.5下加HABA Q10賦活精純液1滴

看到這邊一定會有人有疑問,這款都強調控油了,妝前還先加那麼多油豈不是打臉?

不這樣粉底液在我臉上會超團結推不開啊!

24K我會先點在臉上再用刷子推開,

但是粉持久會用刷子直接沾混好的粉底液上妝,加了HABA之後真的滑順許多。

 

粉持久05.jpg

眉毛:Integrate四色眉粉 BR631

雙眼皮貼:E-heart 3mm

上眼線:戀愛魔鏡控制狂防暈眼線液 BR666

下眼線:Innisfree妝大牌眼線膠筆 No.2

眼影:EXCEL SR06

腮紅:CANMAKE花漾戀愛修容組 09

口紅: 嬌蘭紅寶之吻 N67

隱形眼鏡:睛靚日拋楓糖奶茶

遮瑕度中等,畢竟粉底液主打持妝跟控油,

睛靚這款放大片雖然很美,但最近跟我眼球不合,

最近幾次戴都覺得有異物感跟霧感,

把手邊這盒戴完沒打算回購,之後有放大片需求會買綺芙莉。

 

粉持久06.jpg

上妝後兩小時,我們從新北市泰山區騎機車到台北市中山區,

中間還停下來吃了碗溫州大餛飩XD

星期六台北氣溫約29度,沒什麼流汗,

除了鼻子油亮之外,妝感還維持得不錯。

 

粉持久07.jpg

昨天跟香菇在忠孝敦化逛了一下午,

坐在戶外吃了1小時下午茶,

搭車回到台中之後又步行25分鐘回租屋處,

雖然是晚上,但因為天氣悶熱還是流了一點汗,

回家用iPhone6S後鏡頭加補光燈近拍,

因為出油的緣故,毛孔居然神奇地消失了!

本來打算用完這罐就不再回購了,

不過看到這樣的持妝效果,又讓我開始猶豫之後要不要變成夏季粉底的常客XD

之後有機會想入手MAC超持妝來試試。

 

粉持久08.jpg

嬌蘭 紅寶之吻唇膏 #67

今年母親節嬌蘭預購會買給朋友的生日禮物,自己也帶了一支,

其實本來沒打算入手這款,造型真的很滅火XD

美妝板網友還說很像指甲剪的花色

最後我選了這個看起來稍微正常一點但有點像按摩棒的外殼,

外殼很容易留指紋,加上外殼之後這款唇膏很有重量。

 

粉持久09.jpg

唇膏抽出來之後殼彈開是兩面鏡子,

補妝真的很好用,不用從包包撈鏡子也不怕塗成迷唇姐。

 

粉持久10.jpg

從去年底開始瘋狂迷上莓果色的唇彩,

擦上之後看起來更顯白,牙齒看起來也白皙一點,

因為愛喝奶茶、牙齒偏黃,橘色系的唇膏我幾乎都不能碰,

只能選這種桃色系還要帶藍調看起來才能詐騙一下XD

膏體上有Gurelain的字樣,整支唇膏看起來很像塑膠玩具XD

這款有亮粉,塗起來會明顯感受到亮片顆粒,粗粗的感覺感受不到滑順,不知道純色會不會比較柔滑?

 

粉持久11.jpg

薄擦與厚擦。

這支唇膏顯色度很高,通常都是擦下唇內緣再抿開,會製造出咬唇感,

厚擦氣勢十足,要參加宴會很適合這樣的唇色,

持久度滿分10分我給7分,吃完東西嘴唇上會有一圈亮粉...但顏色還看得出來,

喝飲料沾吸管的程度大概只有一般唇膏的一半,

昨天我把整杯飲料喝完,唇色還保持得不錯,只是沒有水光感,

這支唇膏添加珍貴的紅寶石配方,單價自然不太可愛。

 

粉持久12.jpg

OPERA LIP TINT 05

這支觀望了兩三個月,後來找日貨連線入手,

今年初推出07、08限量色沒能搶到,最愛的莓果色又離我遠去了T_T

維持日系彩妝一貫的透明感,雖然上了好幾層,也不會濃豔到像在演舞台劇。

 

粉持久13.jpg

05花嫁色是大家很推薦的顏色,

花嫁是日文「新娘」的意思,剛好下個月要結婚,這個顏色最適合目前的我了XD

 

粉持久15.jpg

奶油質地滑順好塗,不過因為太軟,可能消耗得很快,

反覆塗抹之後有水潤光澤感,顏色是珊瑚橘紅,看起來氣色很好,

吃完一根香蕉+用杯子喝一杯綠豆薏仁粉之後,嘴唇上的顏色依然存在,持久度比CANMAKE的唇蜜好XD

這款是素顏也可以駕馭的安全色,不太挑膚色,

目前在台灣還沒找到通路,台中勤美@Cosme Store沒有看到OPERA的櫃,所以找Rika&Albert日貨連線,

日本OPERA花嫁水潤唇膏

藍字是商品連結,不過已經過了連線時間,目前不開放下標,

大家下次有看到可以入手一支

--更新--

現在屈臣氏也有賣囉!

定價380元但很常缺貨,大家可以去限定門市買,我後來又入手3號,

2號感覺也蠻升火的,但目前唇膏太多了暫時不考慮購入。

--

 

接下來要緊鑼密鼓準備婚事,應該有一陣子沒時間寫文,

等蜜月回來又重回一貧如洗的狀態無法敗家XDD

更新這件事就只能靠緣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文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