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and cover.jpg

遲到了兩個月的蜜月遊記,就從漂亮的白金漢宮開始吧!

雖然我們儀式跟宴客都在5月份,

但因為工作的關係,在學期中不太好請長假(去年請了三天去日本回來雞飛狗跳)

所以我跟賴協商後,選定我生日前一天7月7日登記,

剛好用新的身分迎接30歲,登記完半個月就準備出發蜜月啦~

這次選擇的旅行社是「長汎假期」,是長榮集團的旅行社,

我們爬了幾間在PTT結婚板推薦文頗多的旅行社,

雖然行程非常吸引人,但是團費真的太高了......

最後我們在4月份去台北市中山區的長汎旅行社諮詢,

後續訂約跟通知都由林佳儀小姐負責,林小姐效率非常好,有時候一早寫mail詢問,不到中午就得到回覆了,

有幾次她打電話跟我確認但我因為繁忙沒接聽,林小姐也不厭其煩一再撥打電話,

我們報的團是「魅力歐洲~英法雙國10日(好事成雙、歐洲之星、古堡巡禮、雙宮雙遊船雙OUTLET雙城堡飯店)

因為是聯合出團,一直到機場才知道我們團也有五福的旅客,導遊是五福的廖勝筌先生(Jerry哥)

團費總共88900,另外給導遊小費1日10歐總共100歐元。

 

歐洲蜜月DAY1-01.jpg

一早我們搭機場接送來到桃園機場第二航廈,

第一次長途飛行興奮大於緊張,我之前最遠的飛行紀錄是到南半球的巴里島5小時,

這次的飛行要先到曼谷轉機,再從曼谷直飛英國希斯洛機場,

因為這次的飛行是搭經濟艙,座位比較狹小,特別穿著長寬褲跟涼鞋方便移動,

飛機上比較冷,一定要記得帶件薄外套,蓋毯子的話很容易睡一睡滑下來就著涼,

提醒大家一定要記得帶顆粒狀的那種頸枕,睡覺的時候超級好用!

另外一個吹氣型頸枕根本垃圾= =,吹完沒多久就自己消風,睡得我脖痠背痛,

下次還有機會到歐洲旅遊我一定要把所有頸枕都換成顆粒型的。

 

歐洲蜜月DAY1-02.jpg

3個多小時後抵達泰國蘇萬那普機場,這時候我已經在飛機上睡過一輪,

下來活動一下身體,準備迎接接下來12小時的飛行,

因為我們沒有換泰銖或美金,當賴興沖沖想投販賣機的時候,我還伸手阻止並硬拉走他,

深怕誤了再次上飛機的時程,不過下次有機會滿想來泰國玩的;

這次的旅行團只有我跟賴是新婚夫妻,大部分是家庭旅遊,也有好姐妹一起出來玩,

可能因為沒什麼同齡的人,我們一直到旅行第三天以後才因為換桌吃飯跟其他團員比較熟悉,

這團的年齡偏向M型化,我跟賴剛好卡在中間。

 

歐洲蜜月DAY1-03.jpg

因為中途飛機有點延誤,原本預計19:25抵達英國希斯洛機場Heathrow Airport,

我們實際出關時已經晚上9點半,英國跟我們的時差是-7,

這根本是台灣晚上7點多的天色啊!

因為我們造訪是夏季,歐洲的白天比較長,一直到晚上9點都還是天亮的狀態,

但太陽一下山之後氣溫會開始下降,約莫是台灣深秋的溫度(低於20度),

晚上我們也不會外出,畢竟亞洲人臉孔在歐洲看起來就是身上錢多又很好下手的對象,

提醒大家在歐洲旅遊真的要十分小心錢包,最好一律將包包拉鍊移往胸前,

畢竟好不容易出國玩了,要是遇上憾事可是會影響旅遊心情的;

這次出國前我還上網爬了很多歐洲穿著,深怕非常怕冷的本肥宅會在歐洲冷死,

其實7月份的歐洲還是可以穿台灣夏天穿的衣服哦,我到第三天開始就穿短褲四處走了,

只是因為歐洲的陽光沒有台灣來得毒辣,我這趟出門疏於防範黑了不少。

 

歐洲蜜月DAY2-01.jpg

聖詹姆斯公園。

我從桃園機場就特別注意這位短髮的大姐,總覺得她長得很像某位藝人,

但又想說藝人出國應該不用跟團,應該是北部的媽媽都很會打扮吧!

當時有跟這位大姐對上眼,對方還很客氣地朝我微笑,

後來到了希斯洛機場等行李時,剛好她站在我們附近,就隨口聊了天,

我:「您長得很像崔佩儀呢!」

對方:「我就是崔佩儀。」

啊啊啊啊啊我當場真的超想挖個洞把自己埋起來,居然用了這麼彆腳的方式認出對方來,

我從小都看著您的戲長大的啊!後來一直斷斷續續在電視上看到一些娛樂新聞,沒想到現在本人就站在我面前~

因為長途飛行的疲憊感我已經沒辦法做太多反應,但心中真的很澎派,

隔天趁著精神比較好也有化妝的時候斗膽上前要求合照,

崔小姐本人超級親切,完全沒有明星架子,還祝福我跟賴早生貴子XDD

她的兒子貝克宇也很謙虛,整場旅途中沒有驕氣或不耐,這趟旅行結束後對他們的好感度上升不少。

 

歐洲蜜月DAY2-02.jpg

英國當地的導遊是一位居住在英國超過40年的台南阿嬤,

看著穿著超級台灣味的阿嬤操著一口流利的英國腔,這種反差萌還蠻特別的

她帶我們穿過聖詹姆斯公園,來到這個角落拍攝白金漢宮,

看起來真的很像key上去的背景XD

 

歐洲蜜月DAY2-03.jpg

莫爾步行街。

因為附近都是同團的人,我們拍照的時候姿勢就比較放鬆一點,

早上當地導遊跟我們會合的時候,說她已經看到扒手已經上工了,

那些扒手打扮與一般遊客無異,有的會拿著地圖跟你問路、趁你失去戒心的時候開扒,

其實這怎麼想都很有問題啊~他們真的要問路一定是會找看起來像當地人的臉孔問,

就像我們在台灣,不會去找路上的高加索人問路一樣,

有時候太過熱情反而會為自己招來禍害。

 

歐洲蜜月DAY2-04.jpg

剛好遇上馬場侍衛兵交接,

當天白天氣溫應該有上看30度,他們還是穿著厚重的制服騎馬交接,

地上會用繩子違出一圈範圍,觀禮者不得超過界線,

看完交接之後可以往後走,後面有一個騎兵可以供大家拍合照,

但要注意不可以離馬太近或者觸摸,以免馬匹情緒失控。

 

歐洲蜜月DAY2-05.jpg

英國首相居住的唐寧街,

入口守備森嚴,著名的唐寧街10號從外牆是看不太到的,需要橋點角度。

 

歐洲蜜月DAY2-06.jpg

紅色電話亭!

國家文官學院中區培訓中心裡面也有一個,不過有機會還是要來英國朝聖一下本尊啦!

其實就是個電話亭(默)

因為西敏寺附近遊客非常多,大家拍照難免都會有不認識的人入鏡,

建議大家可以在倫敦找其他街道上的紅色電話亭,

不僅不用排隊,想拍幾張就拍幾張。

 

歐洲蜜月DAY2-07.jpg

西敏寺。

西敏寺為世界文化遺產之一,是英國君王安葬、加冕登基或者舉辦婚禮的地點,

以往只能在政治學課本或歷史課本上面讀到的名詞,

現在就活生生地(?)矗立在我面前,

被這雄偉壯麗的建築所感動,

可惜這次沒有安排進西敏寺參觀,留點遺憾以後才有再訪的動力。

 

歐洲蜜月DAY2-08.jpg

中午吃的烤牛肉,

在倫敦塔橋附近的The Medieval Banquet地窖餐廳,

還好燈光昏暗看不太清楚血水.....大概只有三分熟吧

其實蠻好吃的,只是有點太鹹,一開始在英國就吃重鹹身體有點每刊哩啊!

還好這次跟團的餐都還OK,沒有自理餐,每天至少會有一餐中菜。

 

歐洲蜜月DAY2-09.jpg

路邊隨便拍的飯店外牆,

充滿花花兒的外牆看起來就像童話故事一樣,

有生之年一定要來一趟歐洲,

體驗跟亞洲完全不同的景色,

這邊連街上的小房子都特別可愛

 

歐洲蜜月DAY2-10.jpg

散步去倫敦塔橋。

我一直以為這邊就是從小耳熟能詳的兒歌《倫敦鐵橋垮下來》所指稱的橋,

但其實倫敦鐵橋的主角是當時年久失修的倫敦橋,

跟這個倫敦塔橋是完全不一樣的地方喔!

(結果只有我一個人沒有常識XD 大家都知道)

 

歐洲蜜月DAY2-11.jpg

第二天下午來到大英博物館,

這邊收藏品高達800萬件,有機會來到英國一定要參觀一下世界上最著名的博物館之一!

建議如果有安排大英博物館的行程,可以先上網先做點功課,蒐集館藏資訊,

我們在大英博物館裡面從頭到尾都走馬看花,沒有好好花時間觀察著名收藏或者了解背後的典故,

一直怕跟丟當地導遊或者是被扒手盯上,無心欣賞面前的藝術品,

最後走出博物館的時候收穫不如預期,有種入寶山空手而回的感覺。

 

歐洲蜜月DAY2-12.jpg

鎮館之寶:埃及羅塞塔石碑。

大英博物館裡面幾個比較著名的收藏這次都有看到,

包括:埃及拉美西斯二世頭像、阿孟霍特普三世頭像、希臘雅典帕德嫩神廟大理石雕刻、中國唐三彩等等,

最不可錯過的埃及木乃伊我也好好端詳了一番,

7年前有來台中自然科學博物館展覽過,當時也興沖沖買了票去參觀,

小時候被神鬼傳奇系列電影所吸引,對這類主題都產生了莫大興趣,

古埃及人對於永生及轉世的意念創造從木乃伊的製作過程中便得以略窺一二,

如果對這類亡者古物類磁場比較敏感的人,還是不建議在此區久留。

 

歐洲蜜月DAY2-13.jpg

羅丹‧沉思者(大概吧...)

我找了一些網路資料,都沒有說到大英博物館有沉思者的收藏,

如果有錯誤,歡迎各位在下方留言告知,我會立刻修正。

 

歐洲蜜月DAY2-14.jpg

另類台灣之光~一芳!

英國的珍珠奶茶一杯大概都要4英鎊左右(折合台幣超過160元)

不僅貴,想買還要排隊!

這時候就會覺得...還是撐回台灣再喝好了XDD

 

歐洲蜜月DAY3-01.jpg

第三天我們驅車來到牛津大學,

這輩子應該是不可能在這邊念書了,希望將來小孩能夠爭氣點來這邊留學←想很遠

牛津大學沒有確切的設立日期,自1167年開始有教授在此授課,

這邊的建物都是古蹟,在英國第二天開始覺得古蹟城堡隨處可見,

漫步在這座古老的學城裡感受一下文化氣息。

 

歐洲蜜月DAY3-02.jpg

謝爾登劇院Sheldonian Theatre

位於牛津寬街,牛津有三條街以長寬高命名,

牛津大學畢業典禮跟學位授予儀式都會在這邊舉行。

 

歐洲蜜月DAY3-03.jpg

在這樣充滿書香氣息的地方,

還是不忘借位拍照娛樂一下自己,

在英國那幾天氣候非常宜人,第三天開始就開始穿著短褲走行程了。

 

 

歐洲蜜月DAY3-04.jpg

Radcliffe Camera後方的聖瑪麗教堂,

手機拍不出這教堂的美,因為時間的關係我們沒有進去參觀,

只能在外面拍照留念。

 

歐洲蜜月DAY3-05.jpg

愛麗絲夢遊仙境是大家耳熟能詳的經典童話故事,

故事起源就是從牛津附近的橋開始,

從Wikipedia內容可知,這是作者當年與牛津大學校長李德爾之女愛麗絲與其同伴同遊時創造出來的故事,

愛麗絲專賣店空間有點狹窄,一次無法容納太多顧客,

加上裡面有許多瓷器下午茶組或者刺繡手帕,

我火速進去繞了一圈之後空手而出。

 

歐洲蜜月DAY3-06.jpg

牛津大學的紅色雙層巴士。

可惜這次沒有搭市區公車的機會,下次來英國想要多試試不同的交通工具,

坐在上層看風景應該是不錯的體驗。

 

歐洲蜜月DAY3-07.jpg

隨手拍的街上小屋都如此可愛,

因為英國住家很多都是百年建築,大部分都沒有配備冷氣,

為了維持市容,這邊要申請裝冷氣必須得到附近鄰居的連署同意,之後再送政府單位審核,

如通過之後還必須花費鉅資來裝設冷氣,

通常等到所有流程跑完之後,夏天就過完了(默)

所以英國許多地方都是沒有冷氣的。

 

歐洲蜜月DAY3-08.jpg

中午的炸魚薯條我就沒特別拍照留念了,聽說我們吃的還算是比較好吃的炸魚薯條,

真正的英國炸魚薯條大多是冷的...

下午來到沃維克城堡Warwick Castle,

Warwick是中世紀的戰鬥型城堡,內部的樓梯是螺旋狀而且非常狹窄,戰鬥時可以拖延敵軍往上進攻的時間,

有懼高症的遊客可以自行斟酌要不要上去參觀,

正當我跟賴打算往上參觀時,跟一位哭著下來的媽媽擦肩而過(她一抵達地面就在一旁花圃吐了)

 

歐洲蜜月DAY3-09.jpg

美麗馬賽克窗。

導遊說這種玻璃從外面看起來一片漆黑,裡面才看得見圖樣,

教堂的馬賽克窗大部分與聖經故事有關,Warwick裡面的馬賽克窗比較多是戰爭類的圖畫,

以前信徒禱告時,外面的光線穿透彩色玻璃,會在室內照射出七彩光芒,宛如神蹟降臨。

 

歐洲蜜月DAY3-10.jpg

小阿比登高望遠。

這次旅行我們趁空就會拿小阿比出來拍照,

最佳旅伴攜帶型Snoopy拍起來特別可愛

 

歐洲蜜月DAY3-11.jpg

剛好在路上巧遇中世紀打扮的工作人員,

看起來像正在密謀叛變(喂)

 

歐洲蜜月DAY3-12.jpg

正在找路的女子。

Warwick Castle入口附近有個小迷宮,

其實不太會在裡面迷路,但拍照效果很好,

裡面也有集點蓋章遊戲,不過我們只是進去探險而已就沒有搜集印章了。

 

歐洲蜜月DAY3-13.jpg

Warwick禮品部旁邊的漂亮咖啡廳,

放這張純粹覺得自己拍得還不錯,沒有特殊意義

 

歐洲蜜月DAY3-14.jpg

這天晚上我們來到郊區的Mercure Warks Walton Hall民宿,

沿途都是這種麥田,聽說會看到大兔子在田裡聚會!

但我認真看了一陣子都沒看到兔子......

 

歐洲蜜月DAY3-15.jpg

因為太難吃了一定要特別拍照下來警惕一下,

左邊是馬鈴薯泥與某種不太可口的蔬菜混合而成的薯泥,

右邊是乾到爆炸的雞肉,飯後甜點是甜得誇張的巧克力蛋糕,

連退役螞蟻人都無法負荷的程度。

 

歐洲蜜月DAY3-16.jpg

晚上8點15分的天色,不說還以為是台灣早上8點呢!

因為白天太長的原因,吃完晚餐之後我們還有很多時間到處亂晃,

但回到市區後我們天黑就盡量不出門,自己的安全自己注意。

 

歐洲蜜月DAY3-17.jpg

民宿附近有一條康莊大道很適合拍照,老賴特別適合拍這種奇怪的情境(扶額)

這一晚房間內沒有冷氣沒有電風扇,房間內只有一扇小小的對外窗,

當天熱到夜不成眠,根本沒辦法蓋棉被入睡,但隔天早上因為溫差的關係又冷到蜷曲成一團;

因為沒有電梯,民宿的工作人員會幫忙把行李扛到房間,

我們住的房間比較邊緣(兩個邊緣人的日常),隔天是自己把行李從二樓扛下來的,

深怕行李被遺忘了接下來就要穿樹葉度日。

 

歐洲蜜月DAY3-18.jpg

雖然隔了兩個月,在看照片的時候許多記憶還是會湧現,

不知不覺前兩天的遊記就寫了這麼長!我後面還有那麼多天(扯頭髮)

好吧先在這邊打住,預計還有英國下篇、法國上下篇跟大阪篇,會努力更新的!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文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