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蜜月DAY4-01.jpg

蜜月之旅第四天來到Bicester Village Outlet,

照片沒有調亮度看起來像黃昏,其實當天太陽還滿大的XD

在台灣我大概逛不到5次outlet,第三晚聽同團的大姐們摩拳擦掌準備進去大肆採買,

突然覺得自己應該也買點歐洲精品才不虛此行(咦)

上網爬了一下大家心得,鎖定Longchamp、Cath Kidston這兩間,

其他的品牌大概只可遠觀不可褻玩焉。

 

歐洲蜜月DAY4-02.jpg

Bicester Village地圖,

我必須坦承我自己真的是個村姑,在上網搜尋之前根本沒聽過Longchamp這個牌子,

當天真實上演現代劉姥姥逛大觀園的情節,Outlet裡面有太多牌子我只敢看看,

第一站來到Longchamp的店,對於小羊皮側背包很感興趣,但一咖包用gift card打完折好像還快£200(有點忘了),

我考慮很久,吃了兩個馬卡龍又買了一根開心果口味的冰棒之後才決定回去把它買下來~

歐洲的免稅品是可以直接拆開當場使用的(日本就會把所有免稅品用袋子封起來之後等離開日本國土才能拆)

另外歐洲對於仿冒品抓得非常嚴格,不用擔心會買到假貨,

所以我最後很放心買了小羊皮側背包,這包在台灣的價格我根本想都不敢想;

第二間來到Cath Kidston,店員像小仙女一樣很親切蹦蹦跳跳來跟我打招呼,

大概是過了喜歡碎花的年紀,在裡面逛完一圈就毫無懸念離開。

 

歐洲蜜月DAY4-03.jpg

來到歐洲就是要吃道地的馬卡龍~Laduree馬卡龍一顆好像是£3,

要是在台灣一小顆超過100元的甜點我應該不會想買來吃,

但這看起來好像是我在Bicester裡面唯一能買得如此豪氣、不用多加考慮的東西了XDDD

我買了玫瑰跟橙花口味,玫瑰口味在入口融化後散發濃郁香氣,非常夢幻的味道~,橙花口味相較之下較無驚豔感,

後來我在法國的La Vallee Village又買了一盒六入的Laudree馬卡龍,因為沒辦法存放的緣故我在吃完晚餐之後還接連喀6顆馬卡龍,

那種一次湧上來的甜膩感揮之不去,我今年應該不會想再碰這東西。

 

歐洲蜜月DAY4-04.jpg

Laudree店鋪旁的花景也好好拍~

出發前我聽去年到法國玩的朋友因為沒料到氣候變化,匆促在法國買了一件Burberry的風衣禦寒,

沒有做任何功課的我興高采烈踏進Burberry的店面,拿起經典款風衣,一件折合台幣約兩萬二......

一件就去掉我快半個月的薪水,同行的媽媽還直喊划算,說在台灣一件要五萬多元,

我思考了很久,穿了又脫、脫了又穿,一度想狠下心閉上眼掏出卡讓店員刷下去

最後理智與衝動拉扯了很久,我還是把風衣放回架上走出Burberry,

畢竟我現在都騎機車通勤,買了風衣不實穿,等哪天我又開始開車了再回來帶貨吧!

這趟Outlet之旅我買了Longchampe小羊皮包與Coach墨鏡,是意外收穫。

 

歐洲蜜月DAY4-05.jpg

下午來到溫莎古堡Windsor Castle,

這邊是所有少女的夢想~英國皇室的居住地!

城堡內部有部分開放參觀,不能拍照,藉此一窺英國皇室的生活,

皇室成員實際生活的區域在另外一頭,基本上遊客是看不到的,

如果要寄明信片的話,建議在外面要先買好郵票,進去溫莎古堡的紀念品部買明信片後,直接在古堡內的郵筒寄送,會有專屬的郵戳,

紀念品部本身是不販賣郵票的,如果有心想蒐集特殊郵戳的一定要先做功課,

無奈我發現得太晚,參觀完畢之後離園後才想到這件事,但也無法回去補寄。

 

歐洲蜜月DAY4-06.jpg

今年剛好遇上哈利王子跟梅根結婚典禮,四周商店都是相關的婚禮小物,

可以看出來英國人非常瘋皇室(還有哈利王子的面具...)

我在溫莎古堡裡面買了兩張明信片,在附近的下午茶店寫完之後還花了點時間找郵筒,

飛了將近兩個月後在上星期五(7/26寄,9/21收到)終於來到我的手上,

還以為要像去年在東京寄的明信片一樣消失無蹤了

我3年前在長灘島寄的,到現在也都還沒到啊啊啊!

 

歐洲蜜月DAY4-07.jpg

好心的團員幫我們拍的合照,

參觀完城堡之後我覺得還是住在一般的房子就好了,

有時候屬地太大也是種煩惱,

可能要去吃晚餐還得走個10分鐘才能抵達餐桌。

 

歐洲蜜月DAY4-08.jpg

貴族馬車。

有機會真的很想搭搭看這種交通工具,

我達達的馬蹄是美麗的錯誤(錯棚)

坐上馬車遊覽英國街道,吹著徐徐涼風,盡情遊覽這美麗的城市,

中世紀的人們大概沒想到有一天馬車會變成娛樂設施吧!

 

歐洲蜜月DAY4-09.jpg

經典英式下午茶。

我們那天的行程一直在進食中度過,午餐-溫莎古堡-下午茶-自由活動-晚餐,

逛完溫莎古堡反而沒什麼食慾,浪費了這一桌下午茶,

司康可以塗抹奶油醬跟草莓醬,據說非常好吃,但因為我不餓所以放棄了司康,

奶茶是熱紅茶加上熱牛奶,在沒有冷氣的餐廳內這種組合真的太逼人,不過放涼之後非常順口。

 

歐洲蜜月DAY4-10.jpg

很有趣的遊艇車,我這次出國得了一種會跟路過遊客揮手的病,

在塞納河遊船的時候拚命跟橋邊的路上的行人揮手,都沒有幾個人想理我,

倒是在大阪心齋橋跟遊船民眾揮手,意外收到全船的熱情回覆XDDDD

背景就是我們吃下午茶的餐廳。

 

歐洲蜜月DAY5-01.jpg

第五天我們來到泰晤士河遊船,這就是《倫敦鐵橋垮下來》所指涉的倫敦橋,

現在看起來非常堅固,我們從倫敦塔橋出發,最後在大笨鐘那邊下船,

船導遊是個聲音很有磁性的小哥,可惜我英文聽力本來就退步不少,加上不熟悉英國腔,

有許多笑點都聽不懂Orz

 

歐洲蜜月DAY5-02.jpg

倫敦之眼。

這次也沒有機會上去乘坐,如果有機會在最頂端一覽倫敦市景應該是很不錯的體驗,

其實旅行就是要留點遺憾,之後才有機會再訪啊!

我真的滿想來英國自助的

 

歐洲蜜月DAY5-03.jpg

我們造訪的時候大笨鐘正好在整修,整座都圍起來了只剩時鐘,

預計2021年整修完成之後會再重新開放,

正好這次我們行程沒有賴最想去的貝克街←福爾摩斯迷

只好相約下次等大笨鐘整修好之後再訪,順便一圓他的福爾摩斯夢。

 

歐洲蜜月DAY5-04.jpg

王十字車站King Cross Station

身為一個資深哈利波特迷,一定要來這邊朝聖!

我從哈利波特從第一集中譯本推出開始就開始追,很認真看完七集,還曾經跟小鴨書信往返討論裡面某些情節,

整套HP認真看完應該有超過三次,每次看到____和____跟____等人領便當(我這樣應該沒有爆雷吧XDD)那段就會沒辦法平復心情,

哈利你這中二的廢物!←入戲太深

 

歐洲蜜月DAY5-05.jpg

路過月台。

有看過電影的人對這場景應該不陌生,但我本身是書迷,電影沒很認真追,

因為哈利波特太紅,王十字車站特地把9又3/4月台從車站裡面移出來讓大家拍照,

 

歐洲蜜月DAY5-06.jpg

9又3/4月台拍照排隊區,

覺得這位店員小哥非常有型,人也很活潑,打扮有美國嘻皮的感覺,

所以我忍不住用英文詢問可不可以拍他?順便誇獎他的裝扮非常cool、很適合他!

看這位小哥笑得多開心。

 

歐洲蜜月DAY5-08.jpg

就為了這個卡一半的推車跟告示牌,

我們整整排了1個小時,差點就趕不上集合時間了=_=

身上的圍巾是店家免費提供的,可以依照自己喜好選擇四個學院,

一旁也會有店員幫忙拍照,也可以自己請朋友拿手機拍攝,

店員會幫忙拉起圍巾之後放手,製造圍巾飄逸感;

我在葛萊分多跟雷文克勞這兩個學院中猶豫了非常久,

雖然一度覺得自己應該選擇邊緣人的歸屬-赫夫帕夫,

最後哈利的光芒還是戰勝了一切,我向葛萊分多投降了。

 

歐洲蜜月DAY5-09.jpg

因為沒有限制拍攝時間,所以大家愛拍多久就拍多久,

我們前面有一組家庭除了大合照之外,還有個人照,最後還有小團體照變化各種姿勢,

後面的人心急如焚也無法催促

如果是兩人合拍的話,店員還會幫忙指導動作,我跟賴是peace的姿勢,當然也可以選擇fight拿魔杖互指叫囂。

 

歐洲蜜月DAY5-10.jpg

離開王十字車站後我們來到隔壁的St. Pancras車站,準備搭上歐洲之星前往法國,

這天的歐洲之星嚴重誤點,雖然我們很早就開始排隊,一直到列車出發時間都還有團員卡在安檢關卡,

幸好最後全員上車。

 

歐洲蜜月DAY5-11.jpg

歐洲之星的扒手也非常多,領隊說有些是在英國街頭收穫良多、準備光榮歸國(?)

因為法國的治安比英國還糟,領隊在車上就請大家注意力絕對要提高三倍以上,否則一不小心就變成扒手的獵物,

相較起來英國除了東西比較難吃之外,環境似乎比法國還來得和善一點

 

歐洲蜜月DAY5-12.jpg

上歐洲之星後我跟賴還興高采烈自拍,

隨著列車緩緩離開St.Pancras車站,心中暫時放下一塊大石,

至少這趟車程附近都是認識的人,警戒程度可以下調一點,

我們愉悅地在火車上享用洋芋片跟飲料,

絲毫不知接下來即將面臨的惡夢...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文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