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蜜月DAY1-01.jpg

8月1日早上7點才抵達台灣,2日早上11點我們又從桃園飛出去啦~

我的婚假是14天不含六日,但賴的婚假是14天含六日,但他被吃掉的那4天還是可以在登記後三個月內請畢,

所以我們報完10日英法團之後,我無法忍受沒把婚假放好放滿這件事,所以又訂了飛大版的機票,

賴說他只能陪我4天,我加上特休可以放到8/12,本來想一個人留在日本探險,

但我之前有太多路痴的不良記錄,賴說如果我要一個人滯留日本,他會幫我把所有行程跟交通方式都安排好,我必須每天晚上打電話跟他報平安,

現實與理想拉扯了很久,最後我還是決定放棄一個人的旅行,跟賴一起返台......

我們這次都搭關空快速接駁機場與市區,

從天王寺往關西的關空快速要注意前四節車廂與後四節的目的地不同,千萬不要搭錯車廂,不然會眼睜睜看班機起飛;

抵達日本的第一件是就是要找日本才買得到的紅茶花傳!

這在日本的販賣機應該是¥130,有了去年的經驗,這次我特地塞了6瓶寶特瓶裝版回來,但再怎麼省、總有喝完的一天,

我前幾週在中友日本食品展買一罐差不多大小的要台幣69<囧"

 

日本蜜月DAY1-02.jpg

往心齋橋的路上,這次我們住在難波稻荷酒店,交通非常便利,

房間內部也十分乾淨,飯店供應的早餐可以自由搭配,我第二天就吃了日式玉子燒x港式燒賣x西式滑蛋x台式牛肉湯

因為我太急著找Lawson一解紅茶花傳的癮,在check-in的時候忍不住問了最近的Lawson在哪,

櫃台大叔非常慌張幫我查了附近的便利商店,有很多全家,但就是沒有我要找的Lawson,

最後還為此一直跟我們道歉

在這裡剛好遇到遊船,我無法克制自己想揮手的慾望,就朝遊船的方向揮了兩下,

結果船導遊馬上帶領大家熱情地向我回禮,反而是我被嚇了一跳XDD

 

日本蜜月DAY1-03.jpg

來大阪一定要拍的固力果!

許多人會在橋上擺出這個經典姿勢,賴說在橋下拍效果也很好,還不用去上面跟大家人擠人,

賴前年曾經一個人到大阪玩了5天,這次算是舊地重遊,

這次的行程都是他規劃的,我只說了我要去環球影城,其他的景點跟交通都是賴一手規劃。

 

日本蜜月DAY1-04.jpg

抵達日本的第一餐就是期待已久的帝王蟹~

我們這次日本安排了兩天大餐,螃蟹是賴主動提出要吃的,我們訂了螃蟹道樂道頓崛店,

沿路走來也有其他的螃蟹餐廳,照片裡面的蟹腳是會動的,看起來特別新鮮。

 

日本蜜月DAY1-05.jpg

水煮鱈場蟹。

蟹腳部分已經處理過了,非常好挖不黏殼,店家會附上特製的挖棒,一頭是尖錐狀、另一頭是片狀(像耳扒),

絕對可以把蟹肉吃得乾乾淨淨,

擠上一旁的檸檬,微酸的檸檬帶出海鮮的清爽感。

 

日本蜜月DAY1-06.jpg

鱈場蟹生魚片。

跟我想像中的口感很不一樣,吃起來是泥狀物,沒有什麼腥味。

 

日本蜜月DAY1-07.jpg

鱈場蟹火鍋。

秋天就是吃螃蟹的好時機啊!

以前不太喜歡吃螃蟹,不會剝殼也覺得吃不太到什麼肉,吃一隻螃蟹的時間我都可以啃一餐麥當勞了,

但現在發現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只要有良好的前置作業加上品嚐工具,

吃螃蟹也可以變得非常輕鬆好上手~現在回頭看這些照片還是會忍不住流口水。

 

日本蜜月DAY1-08.jpg

烤鱈場蟹。

烤完的鱈場蟹更多香氣,口感上比水煮的更有嚼勁,

心中對各料理方式的排行:烤>水煮>火鍋>生魚片

最後是日式料理特有的雜炊粥,去年在東京吃過河豚雜炊粥之後驚為天人,

腹內裝滿鱈場蟹後滿足地離開螃蟹道樂!

 

日本蜜月DAY2-01.jpg

第二天一早我們搭市內公車來到奈良,

每次滑FB看到朋友去大阪玩,大多數會來拜訪可愛的奈良小鹿,

照片中的鹿看起來天真無害,眨著大眼睛跟遊客討食物的樣子超級萌!

(以上都是錯誤的幻想)

在往奈良的公車上,賴一再告誡我奈良的野生鹿很有脾氣,到時候要餵食牠們一定要特別小心,

下車後沿途上也有看到這樣的標誌,提醒大家會有鹿從一旁飛出來噢(誤)

因為這邊野生鹿太多了,沒注意的話很可能被衝出來的鹿擊倒,遊客走在路上要左左右右注意。

 

日本蜜月DAY2-02.jpg

在春日野町遇到的第一隻鹿,

可能因為牠獨自在外圍走動的關係,看起來有點怕生,

我跟牠合照的時候也不敢靠太近。

 

日本蜜月DAY2-03.jpg

這隻公鹿可能有經過角強化(?)

看起來是後面那群鹿的頭頭,基本上不要做什麼太過份的事情惹毛鹿群,牠們也不會主動攻擊。

 

日本蜜月DAY2-04.jpg

沿途都會有這種賣鹿仙貝的攤販,鹿群也會圍在攤販附近走動,

一旦看到有遊客靠近攤販,做出購買的動作,這些鹿群就會蜂擁而上,

所以買好仙貝之後一定要先藏起來,不然後面跟著一群飢腸轆轆的陰屍鹿(誤)超可怕。

 

日本蜜月DAY2-05.jpg

特別放這張是因為我們在這間有兩座冰淇淋的小商店裡買到了新夥伴~奈良比

裡面有穿著鹿套裝的SNOOPY,分好幾種SIZE跟價格,

我們買了跟小阿比差不多大的布偶,一隻也超過¥1000,但看在很可愛的份上我就原諒奈良比了(愛心眼)

 

日本蜜月DAY2-06.jpg

春日大社入口看版特別可愛,右上角還有鹿群在奔跑,

自己頗滿意這張的構圖。

 

日本蜜月DAY2-07.jpg

雖然這邊都是鹿,看久了還真有點眼盲症,

但這隻少女小鹿仍意外擄獲我的目光,眼睛看起來特別清澈,動作也很秀氣,

我拍了不少張牠的特寫,請准許我封牠為奈良鹿子瑜。

 

日本蜜月DAY2-09.jpg

鹿仙貝的正確使用方式:一次只拿一片、其他的先放在包包內不要讓鹿看到,

只要你手中有鹿仙貝,選定一隻有眼緣的鹿,牠會像你點頭,像是在拜託你給牠食物,

我還會跟鹿回禮之後再遞出手中仙貝→當然也可以不用這麼搞剛啦,大家開心就好

在路上看到一名女遊客手上拿著一整疊仙貝,被飢餓的鹿群盯上,帶頭的雄鹿更是毫不留情踹了她幾腳,

一旁與她同行的旅伴也救不了她,衣服上都是腳印,看了覺得很痛…

 

日本蜜月DAY2-10.jpg

奈良的鹿協會需要大家的愛心募款,

這個伸手姿勢還真是直接啊。

 

日本蜜月DAY2-11.jpg

鏘鏘~新夥伴奈良比!

外面這件咖啡色衣服可以脫下來,上次洗了這件小衣服,掛在衣架上的時候真的超級可愛←腦粉模式啟動

但衣服就是奈良比的特色,基本上我都會讓他穿著,

因為體積小、好攜帶,我有時候出門遠行或者出去吃飯時都會帶他一起,順便拍照。

 

日本蜜月DAY2-12.jpg

這天身上背的就是我在英國Bicester Village買的Longchamp小羊皮包跟Coach墨鏡,

試過很多墨鏡框後,特別喜歡帶雷朋款的墨鏡,比較修飾我的大臉。

 

日本蜜月DAY2-13.jpg

東大寺。

寺廟有挑高設計,雖然遊客如織,感覺上也不會過於擁擠,

裡面有大佛神像跟建築模型,可以進去裡面逛逛感受莊嚴氣氛。

 

日本蜜月DAY2-14.jpg

下午來到著名的黑門市場,因為時值我在台灣睡午覺的時刻,整個人昏昏沉沉,

賴馬上帶我買了一杯哈密瓜汁,沒有加糖、只有哈密瓜跟開水現打,

甜度居然超過我在台灣喝的50嵐全糖

喝到如此甜美的哈密瓜汁,我精神全來了,喚醒我最好的方式不是夢想,而是美食。

 

日本蜜月DAY2-15.jpg

可能是下午才抵達,黑門市場並沒有非常擁擠,

因為我們剛吃完午餐,沒什麼飢餓的感覺,放過了黑門市場裡面很多小吃(咬手帕)

下次我要空腹去吃好吃滿!

 

日本蜜月DAY2-16.jpg

雖然正餐吃不下,還是不能放過好甜好好吃的哈密瓜,

喝完第一杯綠色的哈密瓜汁後,我在路上又買了第二杯橘色哈密瓜汁,一路上開啟雷達開始蒐集哈密瓜,

最後看到這一整塊的哈密瓜在跟我招手,我的理智線瞬間斷了,

抓著賴說我要買我要買我要買,快點問哪種顏色比較甜?

店家是個親切的媽媽,說綠色跟橘色都很甜,還笑咪咪看著我當場嗑完這片哈密瓜,遞了衛生紙給我擦嘴XDD

我決定以後冬天都要安排韓國吃草莓、夏天飛日本吃哈密瓜

 

日本蜜月DAY2-17.jpg

我們在7月28日登上巴黎艾菲爾鐵塔,8月2日又占領大阪通天閣,

一週兩國雙塔成就達成

通天閣雖然沒有巴黎鐵塔來得高,站在觀景台仍足以俯瞰大阪市景,

我認識這三個字是因為某個日本女子團體惠比壽麝香......(被摀嘴拖走)

 

日本蜜月DAY2-18.jpg

站在遠方拍通天閣別有一番風味,

第一代通天閣興建於1912年,是當時東方最高建物,但在1943年被大火燒毀,

現在所看到的是1956年完成的第二代通天閣。

 

日本蜜月DAY2-19.jpg

第一晚吃了豪華的帝王蟹,第二晚繼續吃好料~

如果來到通天閣附近,一定要去吃吃肉處阿倍野的和牛燒肉,

一口吃下燒烤得恰到好處的和牛肉片,肉汁在嘴中散逸開來,每一條神經都因為這樣的美味而甦醒,

忍不住想大喊:「活著真好~」

當天我們到達Harukas近鐵百貨時正好是用餐時間,在現場候了好幾組客人才吃到這樣的美味,

看小阿比跟奈良比滿足的笑容就知道等待絕對值得,。

 

日本蜜月DAY2-21.jpg

吃完美味的和牛燒烤後,我們來到60樓的Harukas 300看夜景,

從300公尺的高度欣賞大阪市夜景,大阪的建物跟車輛密度低於東京,

但就是這樣獨特的悠閒氣氛,在大阪旅行更能體會慢活的樂趣。

 

日本蜜月DAY2-23.jpg

7-11栗子蒙布朗蛋糕。

超級甜但好好吃~栗子味很明顯,上面的奶油十分綿密,

我去年在台中金礦咖啡也有吃到合胃口的栗子蒙布朗,可惜今年去已經沒有賣了,

台灣的7-11可以引進這個嗎?

本來想一篇結束大阪之旅,後來發現太多照片了,還是得分成上下篇來寫,

下一篇要帶大家去環球影城逛逛了,希望下集不會富堅太久XDD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文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