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穿搭01.jpg

身為一個不愛穿裙子的少女,在當孕婦之後不穿洋裝也是很正常的事情XD

雖然大家都說穿裙子比較涼爽、不會勒肚,但我心中就是有道跨不過的坎,

加上我坐姿很豪邁、走路還腳開開的,穿裙子真的不太好看,而且也習慣在大熱天穿長褲,

在知道懷孕後就決定要用孕婦褲打天下,積極尋找網路上或實體店面的孕婦褲,

我覺得孕婦褲需要實際試穿比較知道該拿什麼size,

版型的大小跟材質都會影響尺寸選擇,這次孕婦褲從L到XXL都有購入,

上衣就比較放心在網拍購買,加上孕前就喜歡穿寬鬆的上衣,所以上衣買的數量沒有下半身多,

我自己挑選的重點是「產後也可以繼續穿」,所以沒特別買平常就不可能碰的款式,

現在30週增加7公斤,產後一時半刻也瘦不回原本的腰圍,

所以孕婦褲那塊布應該會陪伴我一陣子...

這次挑選的衣服在網路上也有販售,

藍色字體是網頁連結、橘色字體是實體店面或者已下架。

 

孕期穿搭02.jpg

正韓製‧橫條傘狀後綁帶孕婦裝-淺藍:Mamamia

孕婦褲。一字U袋窄管牛仔長褲-XXL:棠棠媽咪

Adidas Climacool Vent慢跑鞋:西門町Adidas

23週+6天。

孕前的牛仔褲從14週左右就穿不下了,到正式購入孕婦褲前都穿鬆緊腰的褲子,

在18週先入手孕婦褲,當時肚子還很小,穿孕婦褲會啷啷,到23週時算非常剛好的大小,

孕婦褲的肚子是一塊棉布,上面有鬆緊帶,可以隨著肚子大小調整;

我酷愛窄管褲的設計,第一次去棠棠媽咪台中店面時就跟店員說要試窄管,

最後挑了這件版型比較小的窄管,XL的褲管穿起來會勒小腿,

當時不知道後期會不會水腫,所以拿了XXL,

布料比較厚,夏天穿會很悶,尤其懷孕時體溫比較高,穿一整天脫下來後整件都是汗,

建議秋天跟剛入冬時穿會比較適合,

在此推薦棠棠媽咪台中店的店員們,消費過三次感覺都很好,試了很多件她們還是非常熱情給建議~

 

孕期穿搭03.jpg

Mamamia是看部落客梅子孕期發的穿搭文才知道的店家,

這件上衣集合了我喜歡的元素:條紋加綁帶,

我不喜歡上掀式或者側掀式的哺乳衣設計,所以都找看起來就是一般上衣的孕婦上衣,產後也能穿不會突兀,

這件的緞帶尾巴沒有縫,我放洗衣袋洗過幾次就愈來愈鬚,最後用反折的方式縫起來,以免最後緞帶整條不見(誤)

 

孕期穿搭04.jpg

孕婦裝。後繫繩雪紡削肩背心傘狀上衣-黃:棠棠媽咪

孕婦褲。一字U袋窄管牛仔長褲-XXL:棠棠媽咪

Adidas Climacool Vent慢跑鞋:西門町Adidas

23週+7天。

背心有黃綠紅三種,我一開始試穿黃色,店員馬上誇讚:「很少有媽媽穿起來這麼好看!」

雖然知道是話術,但還是馬上決定要買XD←腦波弱

上衣是緞面內裡加雪紡外層,夏天穿出門玩覺得悶熱,很適合在冷氣房工作的孕婦,

這件藏肚功力不錯,之後天氣許可還是會繼續穿到生。

 

孕期穿搭05.jpg

連帽網眼外套-水藍L:Uniqlo(今年買的,網頁上找不到同款)

夏天我都靠這件外套在各地出沒,

袖口有一個小小的開口,懶得另外戴防曬手套的話就把袖子拉到大拇指勾著,

至少可以保證手背比較不會黑~

晚上洗衣機洗完脫水吊陽台,隔天早上就可以穿了,夏天就是要穿這種快乾的材質才舒服啊!

 

孕期穿搭06.jpg

黃色棒球帽:SHIN 2018/03連線

孕婦裝。細肩花朵雪紡娃娃衣:棠棠媽咪

孕婦裝。圓領柔彈寬鬆短袖內搭棉T-白L:棠棠媽咪

孕婦褲。微刮藍線薄軟九分孕婦男友褲-L:棠棠媽咪

豔夏時分細帶平底涼鞋-黑瑪瑙38:Brunii

25週+4天。

跟朋友去飛牛牧場踏青,當天氣象報告說會下雨,所以穿了涼鞋,

Brunii這雙是我目前最止滑的涼鞋,雖然看起來只有兩條小帶子好像不太穩,

不過當天在外面走跳8小時以上確定是沒問題的;

大力推薦這件九分男友褲,穿起來很舒服又修飾腿型,

目前穿到30週都還很舒服,但腰圍有點不太夠了XDDD。

 

孕期穿搭07.jpg

傘狀細肩小可愛是遮肚好幫手,

如果不想太過暴露,也可以學我裡面搭白棉T,

白棉T彈性很好但有點透,可以單穿只是裡面要搭膚色或灰色內搭。

 

孕期穿搭08.jpg

點點肩後蕾絲傘狀哺乳衫-深藍:棠棠媽咪(已下架)

腰可調夏日必備基本牛仔短褲-XL:哈韓孕媽咪

超止滑全真皮涼拖鞋-白38:Bonjour

28週+4天。

看起來很不像哺乳衣的哺乳衣,這件還有杏色但是大缺貨,最後在門市試穿藍色之後就帶回家了,

裡面的白色內搭是縫死在雪紡上的,哺乳時只要把鈕扣解開,白色內襯掀上來就可以,

但我現在沒有實際操作過,不曉得這樣哺乳方不方便?

至少穿起來很藏肚~產後穿也不錯;

短褲是在哈韓孕媽咪買的,它的台中門市跟棠棠媽咪都在英才路上,大家可以一路買下去(誤)

當天本來只要去店面買孕婦寫真要穿的上衣,後來覺得這件褲子穿起來很舒服,所以一起帶。

 

孕期穿搭09.jpg

香菇親自做的中秋節母女柚子兔,

我跟豬寶一人一隻

這張故意把肚子挺出來(現在是不用挺也看得很明顯了XDD)

 

孕期穿搭10.jpg

正韓製‧橫條荷葉袖孕婦裝-藍:Mamamia

孕婦褲。梯字雙口袋牛仔吊帶褲(薄)-XL:棠棠媽咪

超止滑全真皮涼拖鞋-白38:Bonjour

28週+5天。

 吊帶下半身真的是孕婦的好朋友,穿起來非常減齡跟藏肚,

兩側有拉鍊跟彈性布,可以隨著肚子的大小做調整,

目前已經把兩側拉鍊拉到一半的高度,穿起來很舒服,

不知道能不能穿到生XD

孕期穿搭11.jpg

上禮拜台中一直下雨,涼鞋變成外出必備的好友,

這雙的止滑度略遜Brunii一籌,曾經在乾燥的磨石子地板打滑過,

魔鬼氈設計非常方便,當初就是看在可以隨著腳水腫程度調整而買的,

穿了一個月覺得有變鬆,這時候再把魔鬼氈拉緊就好。

 

孕期穿搭12.jpg

正韓製‧橫條荷葉擺孕婦裝-黑:Mamamia

孕婦包腹特級彈性牛仔褲-藍XL:Uniqlo

超止滑全真皮涼拖鞋-白38:Bonjour

28週+6天。

非常推薦的上衣!

條紋百搭而且不會過短,有時候比較短的上衣會稍微露出孕婦褲的彈性布,

拍照的時候就會有點尷尬...

這件雖然是棉質,但因為剪裁的關係非常藏肚,

唯一的缺點就是領口開得有點大,偶爾會不小心露出肩帶。

 

孕期穿搭13.jpg

當時在Uniqlo看到孕婦褲正在打折,

不顧前天才買了衣服,又抓著褲子去試穿然後結帳,

當時穿起來L是非常剛好的尺寸,顧及到孕後期要繼續穿所以買了XL,

一件399比我買的所有孕婦褲都要便宜,但彈性布的材質也比它們都來得厚,

這件不適合夏天穿會很悶,跟窄管褲一樣適合入秋之後再穿。

 

孕期穿搭14.jpg

珍珠喇叭袖雪紡上衣-紫:一中街

孕婦褲。直條前繫繩可調孕婦雪紡吊帶褲-黑:棠棠媽咪

2Way防磨腳萊卡懶人鞋-壓花灰38:Bonjour(已下架)

29週+2天。

原本是看上另件黃色點點雪紡吊帶褲,實際試穿後覺得褲管太短,

後來店員又拿這件吊帶褲的黃色讓我試穿,雖然褲長剛好又覺得太亮不好搭,

最後拿出黑色,一試穿就決定是它了~

上衣的顏色跟材質都可以隨意搭配,搭棉T也很有型,

穿這種比較花的下半身,我就會選擇素面或有一點小圖案跟裝飾的上衣,

才不會看到眼睛都花了...

那天想走個氣質休閒混搭風(?),選擇紫色雪紡上衣跟灰色懶人鞋。

 

孕期穿搭15.jpg

寬鬆的雪紡很通風,上廁所只要膝蓋併攏夾緊就不會沾到地板,

算是滿親民(?)的寬度跟長度,

懶人鞋的萊卡材質可以伸縮,

 

孕期穿搭16.jpg

哺乳衣。條紋領巾圓擺哺乳衣-粉紅:棠棠媽咪

孕婦褲。水洗仿牛仔8分孕婦寬褲-淺藍L:棠棠媽咪

超止滑全真皮涼拖鞋-白38:Bonjour

29週+6天

上衣是同事給的,這件現在有點合身還不到勒,下個月肚子更大穿起來可能會不舒服,

寬褲穿起來很輕很軟非常舒服,但是超級容易皺,

像我上班都坐著,該邊那塊就會出現皺褶;

看起來很臃腫是人胖的關係,官網model穿起來很瘦很可愛,

前綁領巾的設計很活潑,要做事的時候我就會把它直接翻到後背去免得佔位。

 

孕期穿搭17.jpg

衣服本身就比較長,再加上前短後長的設計,不用擔心坐下來會曝光,

最近沒有下雨就改回穿運動鞋了,包覆性跟止滑度都比涼鞋來得好,

無論是不是孕婦,大家都要小心走路啊!

 

簡單的穿搭分享到此結束~

離豬寶出生還有兩個多月,接下來要把錢拿去添購嬰兒用品,

除非這些衣服都完全穿不下了,不然應該不會再有機會買新衣服,

最近看日韓貨連線都超級省錢,反正買來也穿不下

往年看百貨公司週年慶DM,都只看保養品跟彩妝品,現在都是看嬰兒床墊嬰兒包巾嬰兒紗布衣XD

希望未來仍有心力可以做個喜歡打扮自己的時尚阿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文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