礦物粉底01.jpg

超久不見的彩妝品文!

距離上次買彩妝品已經過了一年半,

2018年底還發了一篇盤點文,原本想在去年瘋狂消耗手邊固有產品,能用多少是多少,

結果得知懷孕後,整個人放飛自己,每天光是睡覺就不夠時間了,遑論花時間好好坐在椅子前裝扮,

生完後半年還是非常邋遢,產後發胖也不想化妝,大嬸味都飄出來了(摀鼻)

上個月因緣際會下,同事轉讓了一堂做臉課程給我,去體驗後豁然開朗,

原來當了媽媽之後也能好好寵愛自己,突然覺得自己不應該再如此沉淪下去!

一定要找回以前那個出門都要放大片、全妝、認真穿搭的自己,以後帶女兒出去才不會被當老來得子啊

 

看到同年生產的朋友,早早就重拾化妝包,每次拍照都明豔動人,

自己實在不應該繼續當黃臉婆,還安慰自己「我就爛」

除了開始化妝之外,也努力減肥中,一定要回到孕前的體重(握拳)

 

礦物粉底02.jpg

Only Minerals礦物光彩氣墊(淺麥色)

豬寶從7個月開始就非常喜歡摸我臉、偶爾還很孝順幫我挖鼻孔,

深怕她雙手沾滿彩妝又放嘴巴,吃進不該吃的成分,所以馬上搜尋母嬰親善的化妝品,

最後找到這家日本品牌Only Minerals,號稱孕婦跟術後均可使用,

朋友去年產後很快就恢復化妝習慣,當時有問她使用的品牌,她也推薦Only Minerals氣墊粉餅,

剛好部落客有開團合購,比代理商直購便宜100元,現在能省就省←養小孩真的好花錢啊!

雖然號稱用洗面乳就能清潔,我還是習慣使用卸妝產品之後再洗臉,

有淺麥色跟小麥色,我是白肉底,毫無懸念選了淺麥色。

 

礦物粉底03.jpg

倩碧花漾腮紅#15羅蘭紫

身為紫腮控的我,觀望眾人推薦的紫色小花已經好幾年,

剛好生日快到了,香菇就買來當禮物送給我~

這是我的第二顆小花,第一顆#5奶油粉也是香菇送的,

從#5之後見識到小花細緻光澤與低調質感,對小花腮紅就很有好感,

我用無印良品的攜帶用腮紅刷上,刷毛柔軟不易有色塊。

 

礦物粉底04.jpg

左邊:CANMAKE巧麗腮紅PW39

右邊:倩碧花漾腮紅#15羅蘭紫

經過鍥而不捨的努力,PW39終於見到鐵片!

每次把彩妝品用到看見鐵片都有滿滿成就感,即使化妝包有新生力軍,之後還是會努力把PW39用光,

PW39其實非常好凹,粉質比較鬆散,顯色度也很棒,

但常常會有色塊感,一不小心就失手了

PW39介紹文請點→【妝】秋日新色:EXCEL裸色眼影SR06、CANMAKE巧麗腮紅PW39、CANMAKE果漾唇釉03

 

礦物粉底05.jpg

倩碧水漾晶凍翹唇筆-07super strawberry

這是官網下單腮紅的贈品,看起來是桃紅色,實際擦起來跟我本來唇色滿接近的,

沒有驚豔的地方,

所以除了這張獨照之外,沒有其餘特寫鏡頭。

 

礦物粉底06.jpg

照片都是iPhone 11拍攝,前鏡頭跟後鏡頭都有使用,

先來張一早起床化妝前素顏照,懷孕時體質又改變,好不容易吃A酸壓下來的痘痘肌,

在懷孕期間又全部打掉重來,一直到產後六個月左右皮膚才比較穩定,

但現在下顎有很多膿包,暫時不能用下巴看人了(?)

 

礦物粉底08.jpg

完妝。

礦物氣墊粉餅的完妝光澤度很美、遮瑕度中等,

雖然已經化妝,還是有股嬸味飄出啊...

從大學畢業那年就被問小孩小孩國小幾年級了?

現在算實至名歸了吧←亂用成語

刷了兩層紫腮也不會像金童玉女,小花腮紅除了沒刷具不方便,根本沒有缺點啊!

強烈推薦紫腮控一定要收一顆15

 

礦物粉底07.jpg

深色痘疤重複按壓兩三次,還是看得到痕跡,

礦物粉底遮瑕度中等,淺麥色跟我現在膚色很合,

唇膏顏色就...那樣(詞窮)

 

礦物粉底09.jpg

下午4點半妝感,距離上妝經過8小時,

中午跟同事去吃屋馬,經過兩小時的燒烤時間,吃完逛半小時中友,騎半小時機車回到住處,臉上油光滿面,

這中間沒有補妝也沒有吸油,早上認真遮的痘疤又浮出來刷存在感。

 

礦物粉底10.jpg

下午5點,吸完油跟賴決定帶豬寶去勤美看SNOOPY展,

妝也掉得差不多了,殘餘的妝看起來很斑駁,反正也黃昏了我懶得補妝(攤手)

 

礦物粉底11.jpg

跟早上素顏的痘疤狀態差不多,腮紅還看得出有一點,

小花腮紅的持妝度相當驚人,就算底妝已經自動退場,它還是不離不棄,

希望不要到豬寶大學都畢業了,還沒看到這塊腮紅的鐵片

 

礦物粉底12.jpg

結束1小時戶外行程回到家,室內白光加上被摧殘的媽媽,

iPhone 11前鏡頭好像自帶美肌,看起來皮膚很不錯?

現在帶豬寶出去玩時都會用這塊氣墊,至少不小心被小孩吃進去時罪惡感少一點(什麼邏輯)

 

太久沒寫彩妝類的發文,這篇文卡了一個禮拜才擠出來,

但語法跟流暢度還是沒恢復以前水準,

整篇滿滿的尷尬感XDDDD

最近發現自己被盜文,把一些點閱率高的文都轉到他們網站,

在這邊呼籲貴山寨大國,不要以為文章掛上自己的名就當是自己創作

即使貴國沒有智慧財產權的觀念,但至少尊重一下作者的心血結晶好嗎?

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林文旦 的頭像
    林文旦

    Guten Tag♥日安柚子

    林文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