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植村秀01.jpg

上個月趁著生日,找了很多理由買禮物送自己

原本只打算入手觀望許久的植村秀55刷,櫃姐說現在買55刷跟無極限粉底液有組合價,

很熱心幫我推掉流汗嚴重脫妝的粉底,用無極限粉底液化了個輕透自然的底妝,一時腦弱就買了一組...

再聽到滿5000可以入會員每個月免費修眉,索性順便帶一罐鑽石光打亮海綿清潔劑(沒拍到...)回家,

最後得到照片內這些東西:

正品-無極限超時輕粉底784、#55零刷痕粉底刷、極保濕輕感防護乳(透色)

贈品小樣-極保濕輕感防護乳(膚色)、光燦新肌晶透露-清爽型、玫瑰櫻花保濕面膜、五角海綿、化妝包

 

植村秀02.jpg

#55零刷痕粉底刷。

無極限超時輕粉底784。

當時櫃姐看了我的脖子,篤定地說可以用最白色號唷~

所以推薦給我784這個白到沒人性的色號...

在百貨公司燈光的加持下,也不覺得有異狀,

隔天自己一上妝差點哭出來,砂鍋大的色差搞得像金童玉女一樣,我真的無法接受啊!

後來仔細研究植村秀的色號設計,

第一個數字3-7是色調,數字小為粉嫩膚色、數字大為白皙膚色;

第二個數字2-9是明度,數字小為健康膚色,數字大為明亮膚色;

第三個數字3-5是彩度,無極限這款都是4結尾,不用挑。

雖然我是冷色調肌膚,但因為有痘疤,不能用3開頭的粉底液增加粉嫩感,

所以櫃姐幫我挑的...是色調最白、明度最高的784象牙白皙色(暈)

因為這款不太會暗沉,下次回購的話會選674中調偏白色或764象牙自然色,我追求看不出來的自然底妝。

 

植村秀03.jpg

無極限持久定妝噴霧。

請容我封它一聲~缺!貨!王!

爬過PTT美妝板才知道這款噴霧單買要等到年底才有貨,

透過組合買也等了一個多禮拜,水霧非常細緻,有淡淡的柑橘香,

持妝效果很好

但如果這麼難買,之後考慮投靠其他牌的定妝噴霧。

 

植村秀05.jpg

素顏。

長期沒睡飽的媽媽,死後發福的肥宅(同事驚呼:妳生前跟現在長得不一樣耶!)

十分黯沉的皮膚,真不曉得為何櫃姐會推薦我784這種仙女色號?

然後我恬不知恥以為自己能駕馭就買了...

難道是梁靜茹給我的勇氣?

 

植村秀06.jpg

極保濕輕感防護乳-膚色與透色。

透色帶有珠光感,有打亮臉部的效果,

所以在很白的粉底液前面,不建議再加上這種具提亮效果的隔離霜。

 

植村秀07.jpg

上完透色防護乳,臉已經比剛剛白,

這款延展性很高,一點點就可以推全臉,

也不會跟後續底妝打架,優秀!

但看在價格1550的份上,不會回購。

 

植村秀08.jpg

無極限超時輕粉底。

擠出來的那一刻我就知道完蛋了=_=

撇除色號不對這個致命的缺點外,

粉底延展性很好,上完不會有肌膚悶著的感覺,不愧是會呼吸的粉底液。

 

植村秀09.jpg

完妝後自然光。

明顯的色差,人家說挑色號要看脖子的顏色,

可能當時被百貨公司燈光美化,才會讓櫃姐覺得我超級白(誤)

但我不喜歡連著脖子一起塗,沾到衣領清洗很麻煩,可能要等冬天圍圍巾只露出一顆頭時再用。

 

植村秀10.jpg

沒有做好妝前保養,上完馬上浮粉!

膚質偏乾的人可以混一滴保養油增加服貼感,

鼻頭出現白芝麻,應該是我個人的問題...無論哪款專櫃或開架粉底都有白芝麻。

 

植村秀11.jpg

左:植村秀超時輕粉底 784

右:蘭蔻零粉感超持久粉底 BO-01

零粉感分享文請點→【妝】2018週年慶小剁手:蘭蔻零粉感超持久粉底、YSL奢華緞面絲絨唇膏、YSL奢華緞面漆光唇釉

擺在一起發現色差超大

最近BO-01對我來說有點黑,如果有回購打算會改挑O-01,因為痘疤的關係,完全不考慮P開頭的粉嫩色。

 

植村秀12.jpg

手邊有的上妝工具:

J lin美妝蛋:寶雅買的,忘記是立體妝感還是雅緻妝感...入手一年多,之前都用這顆上innisfree粉底液,算很好清洗,肥皂就能乾淨溜溜~

資生堂131粉底刷:兩年前去大阪度蜜月時購入,不會掉毛,刷毛柔軟,上鼻翼跟眼角超方便。

植村秀#55零刷痕粉底刷:大面積上妝快,刷毛柔軟,不吃粉底。

 

植村秀13.jpg

首先是美妝蛋feat. 粉底液(?)

乾擦跟一般海綿妝效差不多,我會拿去沖水之後捏乾,讓表面維持有點濕潤的觸感,

拿來擦粉底液會非常貼妝,還會散發光澤感。

 

植村秀14.jpg

素顏痘疤。

生完小孩後我的皮膚又被打回原形,之前吃自費A酸的效果全部放水流,

一直到我停餵母乳之後,皮膚才比較少冒痘痘,

但我是很容易留痘疤的體質,加上皮膚比較白,一有疤就很明顯,

之後只能靠醫美。

 

植村秀15.jpg

美妝蛋妝感,雖然沒有拉近拍痘疤,

可看出無極限遮瑕度不錯,至少紅紅的痘疤沒那麼明顯,

但臉上瑕疵太多,在沒有用遮瑕膏的前提下,能遮成這樣已經很感激。

 

植村秀17.jpg

資生堂131 feat.無極限粉底液

刷頭小,可以針對鼻翼與眼角處仔細描繪,

缺點是像我臉很大用這支要上很久

 

植村秀18.jpg

從第一次浮粉被嚇到後,

現在上無極限前,會先用嬌蘭平衡油按摩全臉,

後續就會比較貼妝。

 

植村秀19.jpg

最後是本篇主角~55刷,

之前我朋友去櫃上買,說要五十五刷被櫃姐糾正,正確唸法為五五刷!

無論怎麼唸,這篇文章就是為了這把刷子而生,

18萬9千根刷毛完全不刺,握把也符合抓握設計,不會刷一刷就噴飛,

缺點就是不好收納...外出的時候會很佔空間,

但看在效果很好的份上,這點不便是可以接受的。

 

植村秀20.jpg

猴子屁股腮紅。

最近瘋狂想把CANMAKE PW39用完,下手都非常重,

前兩款工具都要壓到1.5下粉底液,才能把整張臉上好,

配合五五刷只要壓1下就可以上全臉,我會先點在臉上,再用55刷推開,

上妝時間只有131的一半,底妝薄透自然,

加上定妝噴霧後,也不太會殘留在口罩上,整體好感度再上升一點,

除了選錯色號有點殘念,但輕透的妝感跟持妝效果都很棒,也沒有過敏反應,

可以納入後宮

 

打完這篇之後,暫時不會再入手新的彩妝品,把現有的用完才會再購買新貨了,

2018年底仔細盤點自己的彩妝品後才知道,

原來有好多產品買了沒有認真用、原來已經有些快過期還沒臨幸到、原來我鬼打牆買一堆相似色來囤積……

現在努力用到空空凹凹很有成就感!

收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文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