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歐洲蜜月DAY7-01.jpg

在巴黎的第三天,來到訪巴黎必遊景點~羅浮宮!

羅浮宮收藏的藝術品眾多,是世界上最多人參觀的藝術博物館,

最適合像我這樣的文青來陶冶性情(撥頭髮)

參觀羅浮宮那天剛好遇到環法自行車賽,這是外面拍的補給車。

 

歐洲蜜月DAY7-02.jpg

米洛的維納斯。

以愛神Aphrodite為主角的雕塑,雕刻本身成現黃金比例,完全符合人體審美的最佳標準,

米洛的維納斯比正常人身材還要再高大一點,

身上肌肉栩栩如生,衣物垂墜度亦十分寫實,遊客可以繞維納斯一圈,從四面八方好好欣賞這位女神。

 

歐洲蜜月DAY7-03.jpg

據說10個到羅浮宮參觀的人,有8個會拍這種角度的照片←好啦我亂講的

蒙娜麗莎本人超小一張,四周用繩索圍出一個半圓區域,沒辦法靠近細看達文西的天才傑作有點可惜,

與來自各國的遊客摩肩擦踵,只為擠到最前面一睹蒙娜麗莎的風采,

再次提醒大家,有人的地方就有扒手,一定要特別注意自己的包包。

 

歐洲蜜月DAY7-04.jpg

羅浮宮內部的倒金字塔。

在丹‧布朗的《達文西密碼》,這個倒金字塔底座的小金字塔正是書中謎題解開的關鍵;

這次在羅浮宮很幸運也是左安琪小姐導覽,帶大家看畫作並解釋背後歷史,

同時看到許多以前只在歷史課本或美術課本上看到的畫作,

殊不知我看到拿破崙與約瑟芬加冕典禮時心中有多激動!

這張圖當年在歷史課本上仔細端詳過不下20次啊~(但也不知道為何會如此著迷)

有一位專業的在地導遊為大家解說,讓我們在旅遊時能溫故知新,與以前所學互相映證,

從羅浮宮走出來的時候,臉上掛著滿意的笑容。

 

歐洲蜜月DAY7-05.jpg

一定要跟大金字塔來一張!

許多人會拍捏金字塔的錯位照,但我們選擇跟小阿比一起入鏡,

旁邊有許多黑人會跟遊客兜售明信片或巴黎鐵塔鑰匙圈,

後來他們還操著外國人口音的中文幫領隊集合四散的團員,

「來來來,雞喝了、雞喝了~」XDD

 

歐洲蜜月DAY7-06.jpg

路過紅磨坊,這次沒有安排看紅磨坊的表演有點可惜(?)

下午來到治安較差的十八區,這邊有很多吉普賽人聚集,

這邊分散遊客注意力的手法不外乎是要你簽名連署然後逼你掏錢跟綁幸運繩,

因為是步行上聖心堂,我們在途中完全不敢停下腳步。

 

歐洲蜜月DAY7-07.jpg

背對著聖心堂往下看巴黎市區,雖然前一天已經在巴黎鐵塔上俯瞰過巴黎,

從這裡又可看到這個古老浪漫的城市另一種角度的美麗,

巴黎的天空總是如此澄澈乾淨,沒有空污跟霧霾,拍出來的照片也賞心悅目。

 

歐洲蜜月DAY7-08.jpg

聖心堂是天主教聖殿,建築風格融合羅馬與拜占庭的特色,圓形穹頂是聖心堂的主要特色,

這次並沒有安排進聖心堂參觀,我們轉向後面的畫家村,

裡面有形形色色的藝術家,有一邊操作樂器一邊高歌、很有才華的阿嬤,也有拿畫筆四處浪蕩詢問要不要來一張寫生的畫家,

如果時間允許的話,不妨在此選一位畫風順眼的畫家來張人像畫留念。

 

歐洲蜜月DAY7-09.jpg

離開了畫家村,我們又馬不停蹄投入紅塵世俗中,

來到La Vallee Village繼續購物,

因為前一天晚餐附近有精品專賣店,我在裡面用極優惠的價格買了Longchamp的牛皮包,

所以在抵達outlet之前我就跟賴說我沒有打算再買了,只想吃點裡面的小東西就好,

這是入口處的Amorino冰淇淋小車,很多人排隊~

 

歐洲蜜月DAY7-10.jpg

因為我一時驚慌,無法用英文跟店員溝通口味,

所以最後吃了一朵滿滿都是開心果的玫瑰花,沒有買到色彩繽紛的經典款,

店員大概覺得我是開心果控,

還好我對這口味不太排斥,

甜甜的開心果餡吃起來很奇妙。

 

歐洲蜜月DAY7-11.jpg

Pierre Herme的馬卡龍顏色比較特殊,

當初就是被右邊這顆帶著霓虹光的馬卡龍吸引,才會在Laduree買完6顆入馬卡龍之後又馬上跑到PH再買2顆現吃,

右邊是酸甜的莓果餡加上玫瑰香味,左邊我忘記是什麼口味了,

那天我整整吃了8顆馬卡龍,一次把過去30年沒吃到的份全部補回來了。

 

歐洲蜜月DAY7-12.jpg

晚上我們住在古維厄的城堡,

一樣沒有冷氣,不過有電風扇(這是我在歐洲看到的唯一一台電風扇),房間裡面有股甜甜的牛奶糖味,

睡在城堡裡面並沒有想像中的浪漫,不過城堡內部還是有該有的現代設施(浴室乾濕分離、電梯等等),

剛好飯店裡面有一台鋼琴,我在等吃晚餐之前來了一首輕柔版的〈月亮代表我的心〉,

賴表示:「第一次聽到老婆現場彈奏(感動拭淚)」

 

歐洲蜜月DAY8-01.jpg

在法國最後一天的行程,造訪梵谷生前最後一個居住地-奧維小鎮,

因為從市區來這邊交通並不是那麼便利,這邊反而沒什麼觀光客會專程造訪,

在靜謐的小鎮中漫步,體驗本趟行程中最悠閒的一站,

奧維小鎮有一座梵谷的雕像,當時梵谷以這樣的形象穿梭在小鎮之中,

每天醒來就是拿著畫筆外出取材,看起來十分潦倒落魄。

 

歐洲蜜月DAY8-02.jpg

奧維小鎮市政廳,在梵谷生前所住的旅館斜對面,

梵谷曾經為其畫過一幅畫。

 

歐洲蜜月DAY8-03.jpg

只要小鎮內的景點曾經出現在梵谷的畫作中,就會有一張這樣的告示牌做對比圖,

可以看出市政廳的外觀並沒有太大的改變。

 

歐洲蜜月DAY8-04.jpg

奧維小鎮的房子都長得非常可愛,

有別於單調一致的巴黎市景,這邊的房子充滿繽紛色彩,還有幾盆小花小草點綴風景,

我們在奧維小鎮停留的時候也沒有遇到太多居民,

個人非常喜歡這邊悠閒緩慢的氛圍,沒有太多商業化的痕跡,適合放鬆。

 

歐洲蜜月DAY8-05.jpg

梵谷自殺的麥田。

現在已經變成玉米田,當年梵谷在這邊舉槍自戕後,拖著蹣跚步伐回到旅館才斷氣,

其實這段路不算短...可見當時梵谷在極度痛苦中仍無法了斷,心靈與肉體都承受極大折磨。

 

歐洲蜜月DAY8-06.jpg

梵谷的遺體最後埋葬在奧維小鎮的公墓,弟弟西奧在死後也移來這邊與他最敬愛的哥哥合葬,

站在梵谷的墓前聽著Don Mclean的〈Vincent〉,這首專為這位偉大的藝術家所創作的歌曲,

內心的感動澎派洶湧,竟不自覺為這位孤獨的畫家掬一把同情之淚,

在極大的精神痛苦中創作出線條扭曲的作品,深刻反映當時內心狀態,

從無數作品裡感受梵谷絕望卻又為藝術瘋狂的執著。

 

歐洲蜜月DAY8-07.jpg

地上的標誌是草寫的Vincent,

奧維小鎮因為成為梵谷生前最後居住所而聞名,

慶幸這邊依舊保持著純樸的面貌。

 

歐洲蜜月DAY8-08.jpg

純粹覺得這張照片的自己很帥氣所以放上來了,

難得我也能拍出好看的側臉照

 

歐洲蜜月DAY8-09.jpg

頭上長花的小阿比,

奧維小鎮是我在法國最最喜歡的一個行程,

也許餘生都不會再回訪這個地方,但我曾經站在這片土地上與梵谷看著一樣的景色,

這是我此生最貼近這位才華洋溢卻顛沛流離的藝術家的時刻。

 

歐洲蜜月DAY8-10.jpg

法國連肯德基爺爺看起來都如此有型,

他,我可以~(被賴拖走)

 

歐洲蜜月DAY8-11.jpg

巴黎歌劇院。

下午回到市區讓大家去拉法葉百貨做最後一次精品採購,

我跟賴一解散就急忙來到巴黎歌劇院前面留影;

巴黎歌劇院是新巴洛克式建築的典範之一,外觀看起來富麗堂皇,

雖然沒機會進去看表演,站在外面過過乾癮也好。

 

歐洲蜜月DAY8-12.jpg

萬惡的拉法葉百貨內部,

我們在這邊買了一個Longchamp尼龍水餃包給賴媽,然後乖乖去地下樓層的超市買伴手禮回台灣分送,

拉法葉超市裡面的水果外觀都經過特別揀選,送禮絕對有面子,

後來回來分送糖果餅乾給親朋好友時,我都特別強調是「在拉法葉百貨買的」XDDD

 

歐洲蜜月DAY8-13.jpg

此行的最後一頓晚餐,終於吃到法國田螺,上面的青醬掩蓋了田螺的腥味,

田螺嚼勁十足,挖出來之後放在麵包上面吃口感很不錯,

我假裝忘記牠們本來在地上蠕動的樣子,閉著眼睛把這道法國名菜吃下肚。

 

歐洲蜜月DAY9-1.jpg

回程我們沒有中途停靠,一路從巴黎戴高樂機場直飛回桃園,

下飛機之後才想到這趟行程都沒有跟Jerry哥合照,趕緊補一張,

Jerry哥還埋怨我在他如此狼狽的情況下合照XDD

這次的歐洲蜜月之旅順利落幕,感謝帶歐洲團經驗十分豐富Jerry哥(廖勝筌)隨機應變,讓大家不用花太多等待時間,可以玩得更盡興,

在拉車途中詳細介紹各景點的歷史文化,偶爾還可以晚上跟大家喝一杯放鬆喇賽~

推薦大家之後若有去歐洲旅行的打算,可以去電五福詢問Jerry哥出團的時間。

 

我們在8月1日早上抵達桃園國際機場,結束了歐洲蜜月之旅,

但我們的蜜月之旅才沒那麼輕易落幕!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文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