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具01.JPG 

這是一篇積欠已久的文章,我現在來還債了XDD

如果有長期在follow本部落格的朋友,一定會發現我2013年幾乎消失了一整年,文章數也寥寥無幾,

是的,那年我消失了,去準備國家考試,成為全職考生,

在準備的期間我曾經發過願,如果有幸上榜,就要發文來介紹這些陪伴我多時的文具們,

提供以後準備國家考試的考生們文具使用上的建議,

畢竟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有順手的文具,考生在做筆記跟應考的時候才能更得心應手(當然把書念熟是前提啦!)

有關上榜心得請按這→[心得] 102地特五等一般民政上榜心得

本篇文章三不一沒有

不提供書單、不推薦補習師資、不跳針上榜心得。

本人沒有補習。

所有的書單都在上榜心得文裡面有提到,包含念書方式,我是自修考上的,沒有買函授,

所以請不要問我補習會不會比較好,這我無從比較;

(105年3月更新)也請不要留言問我可不可以送書...在104地特三等上榜之後,能送的書都送人、不好用的書也回收了;

國考是一段艱辛而且漫長的路程,願認真努力的考生們都能早日上榜。


文具02.JPG 

2012年購自日本SNOOPY TOWN的筆袋。

我高中同學也有一個,那時候覺得很可愛但台灣都買不到,

沒想到事隔6年多居然在日本SNOOPY TOWN找到一模一樣的筆袋,

背景還是我最喜歡的黃色系~當然二話不說馬上就買了,

價格我忘記多少了,反正只要是正版SNOOPY的東西,價錢在我可以負擔的範圍之內,我真的不會太計較金額XD

就說我這輩子養這隻狗就夠我花的啊!

我總是說這隻SNOOPY在玩布袋戲(但其實是手偶啦)

真的非常非常CUTE啊啊啊啊啊

拉鍊上面吊的幸運草吊飾是2012年我二姐跟外甥一起送我的,祝我考試順利~

筆袋容量很大,我的主要文具跟補充包都會一起放進去空間還綽綽有餘,

但是提醒大家,

考試的時候要用透明筆袋!

 考試的時候要用透明筆袋!

  考試的時候要用透明筆袋!

很重要說三次,大家請一定要記得。


文具03.JPG 

PILOT HI-TEC-C 0.4 藍色、黑色。

從我小時候就屬於文具高價區的HI-TEC-C系列,

我好像是國中才入手第一支,畢竟當時一支50元,小學生也沒多少零用錢,真的買不下手啊!

比起三菱uniball0.38,我更喜歡這枝藍色的墨色,

最大的缺點就是握筆處沒有軟墊,如果握著寫太久止滑刻痕就會在大拇指內側磨出紅腫,

我之前高普考五天都用這支筆寫申論,寫完手也廢了腫了。

當然HI-TEC-C貴有貴得有價值

我記得看過一個廣告,是女生把電話留在紙條上給男生,結果下了場雨,本以為上面的字跡會完全消失,結果女生是用HI-TEC-C寫的,所以號碼完全沒糊。

看完那個廣告從此我都用HI-TEC-C寫電話跟LINE ID給喜歡的男生了(大誤)

準備考試期間我跟學姐小鴨也會通信,我們兩人都是HI-TEC-C的愛用者,

有一次遇到颱風天,風雨飄搖中郵差依舊盡責把小鴨的信丟入我家信箱,

沒想到!信封上的字完全沒糊啊!當下我覺得諾貝爾應該頒個獎給PILOT了

下面有我的實驗,請HI-TEC-C看完本篇文章之後快點來找我代言好嗎?


文具04.JPG 

O.B. office ball 0.7 紅

人稱江湖油性筆殺手就是在下。

可能是我寫字太過用力或者姿勢不對,高中以前沒有一支油性筆可以在我手中活超過一個禮拜,

高中以後我買了油性筆會先拿給我朋友幫我training半個月,確定沒有問題了才會拿回來自己寫XD

不知道是什麼奇怪症頭?

連SKB那種最便宜的一支8元還是秘書原子筆(蓋子有渲染、透明筆身、黃色屁股)都可以被我寫到斷水,

最後找到O.B. office ball系列,算是少數在我手上安然無恙到退休的油性筆了,

墨色沒有SKB的來得深,但我覺得寫起來顏色可以接受,唯一的缺點就是因為太順手,字跡也會跟著潦草,所以我只拿來補充課本,實際考試的時候不會拿它上場。

這枝是好幾年前日本311大地震,O.B.推出買一支筆就捐1元給日本,

只能說羊毛出在羊身上,有印國旗的這系列就比同牌其他系列貴了2元(欸那剩下1元跑去哪了)

同品牌的0.5明明新買的我寫還是會常常寫到墨色fade out,最後只好認份用0.7的來寫;

藍色的已經被我家人徵收了,我現在手邊唯一有的只剩紅色,都拿它來訂正考卷,

便宜、好寫,缺點就是按壓式的筆桿會有那麼點吵(特別是壓力大的時候就會狂按紓壓)。


文具05.JPG 

三菱Uni-ball Jetstream SXN-157S 黑色

這是小鴨特別介紹,她用了非常順手的好寫藍色油性筆~

為此她還特地去便利商店買了一支藍色的寄給我(感謝小鴨、讚嘆小鴨)

小鴨寄給我的是SXN-155(0.5mm),

說來慚愧,0.5的最後又死在我手裡了...所以我後來買了SXN-157(0.7mm)

黑色的墨色平順好寫,加上有軟墊,往後應該會成為我的國考戰場快樂夥伴。

文具05-1.JPG 

每一支都有自己的ID number,雖然我也不知道這要幹嘛...大概是支支都有掛保證吧!

對於比較常用的筆,基於環保原則,我都會買可以替換筆芯的款式來使用,

HI-TEC-C我不曉得已經換過幾次筆芯了,之前還因為用太久筆蓋變鬆,不得已只好買新的回來用XDDD

我完全是HI-TEC-C的死忠客戶啊啊啊!

Jetsteam我也用第二支了,非常喜歡黑色的墨色,夠深、夠飽和,軟墊很舒服,缺點就是久沒用的時候軟墊會整個油掉,用衛生紙擦一擦就好了沒什麼大礙。

同樣在國考戰場打滾的法蘭克堅持要我幫介紹他的快樂夥伴-

Uni-ball Premier-umn 207gg藍色與Uni-ball Jetstream α-gel(SXN-1000)黑色

我沒用過這兩款,想知道的請留言我會轉問法蘭克本人。


文具06.JPG 

PLUS修正帶藍色6mm*6m

我唯一推薦的修正帶品牌~

這個有分寬度,因為我的字比較大,所以用6mm會比較剛好,

之前用過其他牌的修正帶,不是蓋不起來,就是黏不上去,

改個錯字愈用愈火大,到最後版面也不整齊,還有亂七八糟的坑坑洞洞;

當然考試的時候保持版面乾淨是最重要的,但人有失足馬有亂蹄,難免都有寫錯字的時刻,

我個人推薦使用修正帶來更改錯誤,修正液還要等乾、乾了之後寫上去還不能揮到不然字會糊掉、最怕的是寫到後面根本忘記前面有修改的就漏掉了= =

在時間就是金錢的考場上,沒有多餘的光陰可以讓你有所揮霍,

一個好的修正帶可以幫你免除以上麻煩,而且水性筆寫上去之後會比較快被吸乾,也不會造成壓糊的慘劇。


文具07.JPG

飛龍牌修正液。

這也是我唯一推薦的修正液品牌

從我開始會用藍筆寫字,幾乎都是用飛龍牌的修正液,

期間也有跳槽到別品牌去,但下場都很悽慘,不是乾不了、不然就是蓋不住,更慘的是因為太臭而被薰到頭昏眼花

飛龍牌的單價是比較高,但我相信一分錢一分貨,而且一支可以用蠻久的,

我覺得C/P值很高,通常我會拿來用在筆記跟課本上,一些比較細微的地方也可以順利塗改,考試的話我統一使用修正帶。


文具08.JPG 

德德小品旋轉蠟筆 黃

我高中的時候超級紅的東西,我都拿來畫重點用~相當顯色好用(拇指)

我反而很不習慣用螢光筆,覺得蠟筆必較有童趣感(?)

用了不下十支,我最喜歡用黃色的來畫課本,橘色次之,

有一次買到螢光綠色的差點嚇死我,不僅難畫而且還一直斷,

從此我還是乖乖重返黃色的懷抱,

是說它從我高中的15元漲到現在變成18元,

幸好一支可以用很久,所以我覺得非常超值。


文具09.JPG 

PILOT H-185N自動鉛筆

這支應該是我大學買的~算一算也用了至少5.6年了,

看這筆身軟墊都已經發黃了就知道歲月久遠啊~

我以前會為了外型買Pentel Capltet來用,它的筆尖是塑膠製,大概是我施力不當或者塑膠脆化,

反正到最後都會斷一角,連帶寫字的時候筆芯很容易折斷,

後來買了這支以後完全沒有換自動鉛筆的機會XDDD

我覺得它設計也很符合人體工學,握久了也不會不舒服,

後來我又買了一支紫色的筆身,但一直放包包裡面都沒用到過。


文具10.JPG 

HI-POLYMER易拭型-08

這也同樣年代久遠,買大塊的用卡固啦!!!

特別買易拭型就怕把考卷擦破了,

畫卡當下跟回頭檢查之後難免會有答案更改的地方,

更改之後最怕沒擦乾淨影響到讀卡判讀、進而影響成績,

當然我也會有用力畫完卡之後才發現啊挫賽好像另個答案比較正確的情況發生過,

通常我都會努力擦到橡皮擦屑已經變白甚至變成格子的紅色了才會停手,

幸好這牌從來沒有幫我擦到試卷破皮過。


文具11.JPG 

之前自己整理的筆記,

這是用HI-TEC-C寫的,左邊的通通用0.4,右邊的黑色字體用0.5藍色0.4,

我現在用0.4最為順手,什麼0.28、0.3那個對我來說都太細了,0.5則是太粗,

有人說考試用0.5看起來最不吃力而且主考官比較喜歡黑色什麼,

我只能說重點是內容跟版面,沒讀熟就算考卷用色再花俏都只有墨水分,

我曾經考試時特別改用黑筆,結果書沒讀熟,整張考卷加起來還沒有我用藍筆寫的其他拿手科目一半的分數,

當然這種事還是自由心證啦,我只是分享我自己的經驗。


文具12.JPG 

這是用Jetstream寫出來的字,

低摩擦係數跟低阻力真的非常好寫,

我對這支的分數直逼HI-TEC-C了~

價格在油性筆中屬於稍微高單價,但可以換筆芯而且好寫是我現在挑選的重點。


文具13.JPG 

這是我用S.K.B.SB-1000寫出來的字,

這支墨色很深,看得很清楚,但缺點就是會積墨,

積墨就是拿來畫重點的時候,筆滑過去會有一小團墨水珠積在筆尖,

我高中同學會特別準備一張紙來撇積墨(印象深刻啊!)

文具14.JPG 

油性筆用久了之後很容易會這樣,

這就是上一張圖片的背面~絕對不是我力透紙背,而是它墨色太深了啊!

我目前還不知道Jetstream會不會有這樣的症頭,

留待時間驗證。


文具15.JPG 

這是三菱Uni-ball 0.38橘色寫出來的字,

不小心沾到水就暈開了,

是暈得蠻有藝術氣息的,但不適合出現在課本上,

像我有時候念書累了趴在課本上睡一下,總是會不小心流個口水,起來的時候看到筆記全毀真的有種不如歸去的心痛感。


文具16.JPG 

接下來是我的實驗,讓大家知道HI-TEC-C真的不暈真的不暈真的不暈!

在此特別商請(?)我的行政學筆記來親身體驗,

再次呼籲PILOT公司看在我用考生視若生命的筆記捨命實驗的份上,

快點來找我代言好嗎XDDD

文具17.JPG 

對,我就把它放在洗手台裡面,開始用水龍頭沖它←完全瘋了

好啦其實是我自己寫了另外一份比較完整的筆記,

所以把這份拿來實驗啦XD

文具18.JPG 

整份完全浸在水中,

一般的筆一碰到水就糊得一塌糊塗,

HI-TEC-C不愧是經過我跟小鴨還有颱風的多重認證,

屹立不搖堅守崗位,

貧賤不能移、威武不能屈啊!

文具19.JPG 

從水裡撈起來的筆記,

可以看到後面的字都快透到前面來了,

此時我還真的有點為它擔心,

好歹也是我花時間用心寫過的筆記,

還真的有份感情在哪~

文具20.JPG 

讓我們靠近一點點看,

黑色有稍微暈開一點點,周圍變成淡紅色了,

藍色還是很飽和,

一筆一劃仍舊十分清楚,真的好棒棒。

文具21.JPG 

然後我就把它拿去吹電風扇風乾了←神經病

對,我要讓大家看看它乾掉之後到底會變成什麼樣子,

我真的吃飽太閒,請不要譴責我。

文具22.JPG 

左邊是一般的筆記,右邊是實驗筆記。

看顏色不一樣就知道了,

好,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文具23.JPG 

右邊的實驗筆記已經完全風乾,

本來十分害怕的力透紙背也沒有很明顯,

可以說其實沒什麼太大的災情出現啊XDD

在此經本人認證,以後下雨天忘記帶傘可以拿用HI-TEC-C寫的筆記出來擋雨(大誤)

文具24.JPG 

仔細看黑色的墨水還是有稍微暈開,

但本體還相當完整,

真的可以入手了。


我本來以為這篇文章應該會很短XD

沒想到拉里拉雜也打了一大串,

也算還願了啦~

如果大家有什麼問題可以在下面用留言提問,

我還記得的、還有能力回答的,會盡量幫大家解惑,

沒有pixnet帳號的訪客請不用要私密留言,不然我回覆你會看不到啊XDD

最後提醒大家雖然這是網路世界,禮貌還是相當重要,謝謝配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文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