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36週01.jpg

這篇文章照片很少,首圖先來一張31+5天拍的孕婦寫真照,

難得有好看的臭臉照,一定要放上來紀念一下

手機在9月21日台灣iPhone銷售第一晚掉到馬桶裡,送修之後裡面的照片全部都不見了(悔恨捶地板)

送修兩週有很多照片都沒辦法拍,只好抓google相簿備份照片

進入第三孕期後肚子變得超明顯,大概28週左右像吹氣球一樣大起來,無論怎麼穿搭藏肚都失敗,索性不藏了~

8月底開始又是業務的忙季,今年換了新的長官,幾乎每天都在加班2、3個小時還做不完,

做到同事都拜託我為了小孩要趕快回家休息...

我應該有資格當職場孕婦界的模範生XDD

 

25-36週02.jpg

在26週產檢時,黃醫師就說胎位不正,豬寶頭上腳下,

聽完回去上網找影片,做了一週的膝胸臥式(俗稱貓式),

每晚跟豬寶精神喊話,希望她可以乖乖配合轉下來!

每次做完都覺得好像有點改變,滿懷希望經過4週,30週產檢黃醫師說羊水偏少的緣故,小孩目前還是頭上腳下的臀位,

給了我這張說明,要我早晚各做一次,第一胎32週以前還是有機會自己轉下來;

於是又開始了我的貓式人生,每天固定兩次,後期肚子變大之後趴著有點難受,

但想到說不定有機會自然產,再痛苦也要撐下去!

終於等到32週產檢,黃醫師跟我說……看來是轉不下來了,回去挑剖腹時間吧!

聽到真的難過得想哭,沒想到我這麼努力貓式,最後還是難逃剖腹的命運,

從醫院走出來頭頂彷彿有一片烏雲,一直沒有辦法接受這事實,

最後想想…只要小孩可以平安健康出生,剖腹就剖腹吧!這一刀讓媽媽來挨就好!

想通知後心情有變好,很多事還是要靠自己想開才走得出來啊(遠目)

 

25-36週03.jpg

從懷孕之後我都有拍肚子紀錄照,

初期變化並不大,就沒有週週拍了,反正怎麼拍都是自己之前養的肥肉

25週以後大概2-3週拍一次,33週時手機送修了,還拿賴的iPhoneX來拍,那禮拜組圖的畫質比較好XDD

有相片紀錄肚子的變化,真的會讚嘆人體的奧妙與無限可能,

想著胚胎從肉眼無法見的受精卵逐漸長成現在這麼大,

生命真的很不可思議!

 

25-36週04.jpg

攝影師:Yan Lin
工作室:好事good time.彩妝攝影空間/寶寶紀錄/孕婦寫真/場地出租

來沒打算拍孕婦寫真,覺得應該把錢留下來養小孩...

後來看到朋友分享孕婦寫真,風格很自然,才動了想拍孕婦寫真的念頭,

決定拍攝後有詢價過台中知名孕婦寫真,最後跟朋友選了同間孕婦寫真工作室,

賴一直覺得拍這個很浪費錢,我大概又是被洗腦,覺得人家有我也要有,

最後拍出跟婚紗一樣尷尬的照片,也沒再拿出來看過Orz

為了賭一口氣,孕婦寫真的錢是我自己出的,幸好最後拍出來的成果雙方都很滿意,

也為這樣難得的狀態留下紀念。

 

25-36週05.jpg

我們拍了兩套禮服,黑色這套的整體感比較艷麗,

我一直很想挑戰vouge風格,後來發現自己真的不太適合

從化妝到拍攝結束花了3個多小時,

挺著肚子比較容易累,雖然我算體力很好的靈活孕婦,最後還是有些不符合人體工學的姿勢做不出來,

攝影師引導得很不錯,拍起來不會有制式化寫真的感覺,看到照片也相當自然清新。

 

25-36週06.jpg

挑了這張當桌框。

方案裡有含一套便服,一開始我苦惱很久,不知道到底要穿什麼比較好,

最後決定穿簡單的白上衣跟牛仔褲,

牛仔褲是去年結婚的壓箱寶,目前還拉得上來但無法扣褲頭,

第35週開始下肢跟手指關節有水腫情形,這種緊身牛仔褲幾乎套不上,

加上陪伴我們許久的阿比、小阿比,髮箍比剛好路過被抓進來拍照的(誤)

細肩帶無鋼圈莫代爾棉小可愛-白:哈韓孕媽咪

特彈牛仔褲-淺藍:Uniqlo 2018

 

25-36週07.jpg

我相當喜歡這張照片的意義,過了一年多,這兩隻比還是不離不棄跟常在我們左右,

攝影師傳毛片讓我們挑精修照時,就迫不及待拿下面這張來組圖,

子母線相當明顯,後來都請攝影師修掉了XD

小時候沒看過我媽懷我時拍的照片,一直覺得我是從外面撿回來的小孩(被揍)

後來偶然中看到唯一一張孕婦照,加上長大之後跟我媽愈來愈像,才接受原來我真的是她小孩這件事(再次被揍)

以後就可以拿這些照片跟豬寶說:「妳真的是我生的哦!」←無聊媽媽

 

25-36週08.jpg.

昨天完成36週的產檢,也約好剖腹時間,豬寶從11月的孩子提前到10月底報到,

本來還不死心想約11月初,醫師說跟預產期太近根本沒有意義,要是產兆一來就隨時得剖,

第38週開始就可以挑時間去生產,考慮到我工作還沒正式交接,幾經考慮後挑了個假日;

這張超音波只有腹圍跟產檢當天數值合得起來,

頭圍明顯大了2週1天,希望以後是個聰明的孩子啊

黃醫師警告我胎位下降了,要是不好好坐著恐怕得提前剖腹,

前兩週為了加緊腳步完成盤點工作,每天都走超多路還一直起立蹲下,在沒有要自然產的情況下胎位下降真的要特別注意,

希望讓豬寶待好待滿!

 

我們就快要見面了,妳一定要跟媽媽一起努力,平安健康出生,

未來還有很多新鮮事與挑戰等著我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文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