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最近迷上了漂浮

這次去清境拍了好多飄浮照,

清境小瑞士花園真的好漂亮好好拍~

平常上班打完卡一直到下班前都窩在建築物裡面根本沒機會曬太陽,

幸好這次過年跟大學同學去清境玩天氣都很棒,

尤其第二天還碰上了久違的大太陽,

連當地民宿主人都說我們運氣真的很好;

但搞笑的是我們去清境農場,

卻沒看見半隻活生生的羊或者參加剪羊毛秀,

反而是在小瑞士花園耗了很多時間拍照,

山明水秀隨意拍都好好看,

雖然本篇主題是關於撞衫但我還是私心放了張小瑞士花園拍的飄浮照,

最近愈飄愈有心得了(?)

看看這張我飄得多成功啊

 

 

關於撞衫這件事

款式愈經典、價格愈親民的衣服撞的機率就愈高,

除非買的是全世界獨一無二手工訂製服,

否則或多或少都會有撞衫的機會;

我個人對於撞衫這件事沒什麼感覺,

但身邊也是有一但跟人撞衫就立刻把衣服拿去回收的朋友,

其實撞衫撞褲撞鞋甚至撞髮型,

都代表對方品味跟我們一樣值得讚賞,

大家應該不會故意去找自己很討厭的東西穿上身吧!

撞衫沒什麼了不起,

重要是穿出自己的風格!

(我自以為這兩句話很重要所以high light了起來)

 

 

 

以下會介紹最近入手的五款冬衣,

撞衫程度由少至多排列,

很巧的是我也發現價格愈好入手、撞衫程度也愈高,

如果不想跟人家撞衫,

自己穿搭的時候就要多費點心思囉!

 

 

 

2.JPG  

亮片領雙口袋湖水綠針織長板上衣 $550

撞衫程度:☆☆☆☆☆(實心星星愈多表示撞衫次數愈高)

到目前為止還沒看過有第二個人穿這件衣服出現在我眼前XD

這件在一中二街刀削麵對面的小攤買的,

店員是個短髮帥女生喔!

這件上衣如果我沒記錯有粉紅、湖水綠跟可可三種顏色,

其實這三個顏色很難抉擇:

粉紅是我最欠缺的柔美、可可有穩重氣息、湖水綠少見又顯白,

我差點就掏錢把三種顏色買下了(大誤)

最後我選湖水綠,

一方面是因為我冬天衣櫃裡面沒有這個顏色,

第二是店員跟蘋果說這顏色會讓我顯白←整個被擊中

 

3.JPG  

亮片領近拍。

領子是縫死的,

最近這種假領子上衣好像很流行,

一穿上整個人氣質十倍!

單拍領子有點滅火,

但遠看領子真的很閃,

為整件衣服加了不少特色分!

 

4.JPG  

因為沒撞衫過,

所以我只隨便搭了件窄管牛仔褲跟白色converse(遭毆)

這件領子開口會微露鎖骨,

之前很冷的時候我內搭過黑白條紋上衣,

但效果不是很好,

現在還在煩惱該搭什麼顏色的內搭才不會太過突兀。

 

 

 

5.JPG  

楓糖奶油(?)珍珠水鑽緹花領毛毛上衣 $600

撞衫程度:☆☆☆☆☆

同樣到現在還沒看到撞衫,

一中有好幾棟日貨韓貨建築(新宿、東大門之類),

我也忘了這是在哪間的哪層樓的哪個店買的,

這件是我今天要介紹的五件裡面最貴的,

雖然店員已經算整數給我,

但也花了六張國父。

 

6.JPG  

珍珠水鑽緹花領。

我猜上面的綴飾是手工縫製的...

買回家後發現縫得很鬆,

只用一針固定珍珠跟水鑽,

因為我很不喜歡衣服穿一穿就少個鈕扣還是裝飾品,

當天晚上又動手把每顆綴飾再次補強,

雖然花了不少時間,

但可以緊抓這些『嬌客們』我覺得非常值得。

 

7.JPG  

毛毛近拍。

一看就非常暖和,

但回家之後我姊一看到立刻跟我說這種毛一定會黏在內搭上

目前穿過一次但脫下來時沒黏任何毛,

我希望往後它們可以繼續這樣堅忍不拔(無誤)

這件要另外用手洗,

連放洗衣袋讓洗衣機處理都嫌太過粗魯,

對於我這種懶人真是有點麻煩,

這樣會降低我想穿它的慾望(遭毆

 

8.JPG

由於這件撞衫指數也很低,

我就搭了很常見的灰色毛呢短褲跟馬靴, 

只能說這件衣服會限制穿的人的身材,

大家看它那麼柔軟那麼貼身,

一點小腹都藏不住(嘆)。

 

 

 

9.JPG

紫色菱紋飛鼠袖縮口針織上衣 $500

撞衫程度:★☆☆☆☆

曾經在工作的地方跟人家撞衫,

不過當時我穿的是制服所以對方也不知道,

衣服本身的紫色有種沉穩的美感,

我的相機拍紫色的東西都抓不太精準,

這難道是叫我換相機了嗎?

春秋裡面可以搭吊嘎小可愛,

夏天穿就嫌太熱了...

冬天搭件刷毛內搭就OK囉!

 

11.JPG  

菱紋近拍。

衣服實色比較接近這張拍出來的紫,

我一走進店裡立刻被這件上衣跟顏色吸引,

一拿起就無法放下了...

店員說這件上衣賣得很好,

莫怪乎我在入手後一個禮拜內就撞衫了。

 

12.JPG  

領子織法近拍。

這件領子的織法跟衣服本體的織法不同,

遠看會覺得像帶了條圍脖?

 

10.JPG  

飛鼠袖。

這種寬的飛鼠袖上衣真的很好搭,

還可以把討厭的掰掰肉遮起來

唯一的缺點就是穿緊身外套的時候會卡卡。

 

14.JPG

內搭LATIV橫條紋上衣,

一樣窄管牛仔褲加上五公分粉藕色跟鞋,

這套我初二也穿過只是當時搭的是白色converse~

白色converse實在太百搭了根本是鞋櫃必備,

我以後買不到了怎麼辦啊啊啊(抓頭)

 

 

 

15.JPG

可可牛奶小口袋長板針織上衣 $350

撞衫程度:★★☆☆☆ 

購自一中紅樓B1出電梯左手邊第二間服飾店,

這件給兩顆星是因為買完隔兩天去逢甲逛也看到一堆類似款,

不同的是逢甲賣的口袋上還鑲了兩排黑底水鑽,

價格卻比我這件還要便宜

我覺得這件素素的就很好看,

設計簡單也十分實搭,

唯一的缺點就是袖子太短了=_=

 

16.JPG

口袋近拍。

這個是真口袋哦,

雖然很淺也裝不了什麼東西,

我發現我沒辦法忍受假口袋的存在,

每次想裝東西卻找不到地方就會升起一股無名火。

 

17.JPG   

一樣是牛仔窄管褲因為我那陣子穿的就這件,

塞馬靴有股莫名帥氣感還很保暖!

這件的袖子在我還沒下水前就這麼短了,

我一直很想把它拉長又怕拉壞衣服,

好希望能像魯夫一樣伸縮自如啊←哪招

 

 

 

18.JPG  

紅黑條紋拼接袖針織寬上衣 $350

撞衫程度:★★★★★★★★★★★★★★★!!!!!!!!!!!!!!!!(破表了不好意思)

最開始是在網拍看到類似款,

後來又猛在一中看到同樣的衣服,

最後忍不住衝去把這件買下來才發現這件撞衫指數超高啊XDD

走到哪撞到哪,

可見大家有志一同冬天都愛這種寬寬鬆鬆的針織衫

 

19.JPG  

口袋。

這件跟上一件都在同間店買的,

另一款是上面紅條紋、下面黑條紋,

私以為我這件的配色比較好看,

當時店裡只剩這件還掛在人型model身上,

老闆娘立刻把這件扯(?)下來賣我XD

 

20.JPG  

口袋近拍。

這件的口袋是另外一片布縫上去的,

網拍賣的上衣口袋則是一體成形,

我比較喜歡這件的分離式設計。

 

21.JPG

我搭了灰色毛呢短褲加上九分褲襪,

鞋子選擇顯白卻不好穿的蝴蝶結金色亮粉娃娃鞋, 

娃娃鞋我是去店面買的一雙190,

有興趣的人可以用「金粉  蝴蝶結  娃娃鞋」之類的關鍵字去搜,

不過我建議鞋子還是去實體店面試穿購買,

才能找到真正合腳又適合自己的款式!

 

 

 

 

22.jpg  

埔里紙教堂。

剛好顯示這件衣服有多寬大XDD

其實平常我穿這件都搭牛仔褲或窄管就出門了,

那上面的穿搭照是拍心酸的嗎?

其實這篇最主要是展示我最近入手的衣服啦(遭毆飛)

 

看到這張照片不禁再次回味那兩天的玩樂時光,

接下來要繼續存錢,

五月預計去澎湖花火節囉^.<

朋友們,

準備好了嗎?!

 

 

 

 

 

是的船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文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