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777.JPG  

我每次想標題都想到快吐了...

今天放了久違的off~

趕緊抓緊時間來發個文,

中午去買麥當當的時後發現外面天氣好棒,

等外帶的時候店員還拿了一小杯可樂請我喝!

不過連吃兩天M當午餐真的是瘦死錢包肥死人=_=

 

 

 

碎碎念這麼多還沒說到本文主旨,

真是沒想到出社會後反而懷念起制服生活,

其實現在需要穿制服上班的地方不多啊,

我是醫院行政人員,

醫師有白袍、護士有護士服、當然行政人員也有行政人員的制服;

醫院來來去去的人那麼多,

有時候識別證掛得不明顯就很容易被當成病人哪!

 

還記得某次假日值班我去身心科病房收病歷,

那個地方控管特別嚴格還要護士出來刷卡帶我進去,

一進護理站護士立刻把門上鎖深怕有失控的病人衝進來,

就在我整理到一半的時候有個醫師走進護理站看到穿便服的我(我的識別證雖然掛在胸前但他沒看到),

指著我轉頭問護士這個人是誰為什麼讓病人進護理站?!

冤枉啊大人我也是醫院員工只是我沒制服可穿幹嘛這樣對我

 

從我一進去就不停被問說為什麼沒有制服,

老實說我比他們更想知道為什麼我沒有制服?

我一點不想把病菌帶回家啊QQ

不過基於某些我也不太清楚的原因,

我們這批新人都還沒拿到制服,

但又據說滿一年之後有可能會拿到,

反正四個月後就知道囉(攤手)

 

 

 

IMG_1761.JPG  

首先第一件是前幾篇有出現過的娃娃襯衫 舊文章在此

這件真的超顯瘦又很心機,

立刻幫你cup升級還遮小腹跟水桶腰啊>w<

我第一次穿去上班就被誇獎,

正式度不輸醫院制服~

可惜上次我去這家店已經找不到類似的襯衫了,

不然一定立刻PO上店家名讓大家去搶購!

 

 

 

IMG_1772.JPG

大家一定覺得很奇怪,

突然擺張珍珠髮帶的照片是在搞什麼碗糕?

其實是我今天突然想來個簡易穿搭文,

所以三套襯衫都有準備不同的飾品搭配,

第一套娃娃襯衫就搭這條珍珠髮帶囉!

有戴過髮箍的人一定知道~有些髮箍戴久了耳朵後面會痛!

髮帶的出現解決了這種困擾,

只需把髮帶往下套到脖子,

把有裝飾的那面往上拉到合適的位置,

調整一下頭髮就可以出門囉!

 

 

 

IMG_1767.JPG  

這條髮帶購自一中街小攤,

我大學謝師宴有戴過珍珠髮箍,

整場飯局就在扶髮箍(因為珠子超滑)跟重戴,

不過現在那個髮箍已經慘遭我外甥的毒手,

跑去哪我也不是很清楚,

所以又買了這條珍珠髮帶,

兩條珍珠鍊看要合起來還是打開都可以~

一切隨戴的人心情做變化。

 

 

 

IMG_1766.JPG  

基本的穿搭,

安全、不易出錯!

褲子是糖罐子銀白車線立體水洗丹寧褲-M

我最近很愛穿這種窄管褲,

修飾度跟顯瘦度都很棒(但太緊不好)

鞋子在娃娃襯衫那篇裡面也有出現,

牛仔褲會中和一點正式感,

所以在非常正式的場合或者面試時就不建議穿牛仔褲囉!

 

 

IMG_1762.JPG  

第二件LATIV氣質短袖襯衫(白)

為什麼會皺成這樣呢?

實不相瞞,

這件我上禮拜穿完就丟進洗衣籃的還沒洗...

因為我在等淺色系衣服積多一點再一併處理,

這一切都是為了省水環保救地球!←好啦我知道這都是藉口

所以今天從洗衣籃裡面把這件衣服撈出來,

我知道這有點胎哥,

它就變成這副德性了(嘆)

 

 

 

IMG_1773.JPG  

這件白色單穿會有點透,

建議內衣可以選膚色或者再穿件小可愛。

褲裙是我姊贊助的,

因為她現在懷孕穿不下去,

就先把這件借給我了XD

鞋子是在一中街鞋店『旋轉木馬』買的,

藕色5cm素面跟鞋,

不過我還沒勇氣穿去上班=_=

 

 

 

IMG_1774.JPG  

層次荷葉布蕾絲後縮腰褲裙(黑)

我實在很不愛穿裙子,

對我這麼好動又有被害妄想症以為有人偷看的人來說,

穿著方便活動的褲子絕對比穿氣質淑女的裙子輕鬆太多,

我媽深知我這種「寧願去跑三千公尺也不穿裙子」的個性,

居然主動叫我在我兩個姊姊婚禮上穿牛仔褲就好......

褲裙就是有裙子的外觀實質上卻是褲子,

我覺得這發明還滿偉大的(認真)

 

 

IMG_1782.JPG  

微笑安安2.5cm款抓鑽精鑲小圈圈耳環(銀色)

終於到了第二件飾品,

由於LATIV素面襯衫給人一種俐落感,

所以我也搭配簡單的圈圈耳環,

本款可改夾,

跟我一樣沒有打耳洞的孩子也可以入手!

 

 

 

IMG_1776.JPG  

我本篇文章堅持不露臉是因為我懶得化妝了= =

化妝卸妝實在是很累人的事情,

另外我發現一直出現我自己的全臉其實頗可怕,

怕滅了大家火!

所以很巧妙用相機把臉都遮起來

如果有漏網之魚不小心露了臉就請大家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吧!

 

 

 

IMG_1777.JPG  

個人認為這樣搭很好看XDD

但之前有被告誡過不要穿短褲上班,

所以這種搭法應該就是自己在家爽而已,

出去玩也不會穿這樣拘謹,

除非哪天我換公司而且我姊忘記把這件褲裙拿回去,

就有可能會穿這樣上班(無誤)

 

 

 

IMG_1779.JPG  

同場加映我上禮拜的穿著,

因為醫院有恆溫空調,

單穿短袖又沒有動來動去會有點冷,

所以我會搭個小外套,

加上我的識別證是不是整體看來非常正式!

 

 

 

IMG_1780.JPG  

鞋子是上兩篇介紹過的Grace Gift的素面百搭低跟鞋 舊文章在此

這雙真是磨到讓我想哭,

我本來就沒穿過小尖頭的鞋子,

而且這雙沒楦過,

穿兩次、兩次腳趾關節都被磨到破皮,

下班的時候我只能學鶴走路去打卡牽車,

而且我在關節上纏了兩圈3M透氣膠帶,

沒想到連膠帶都被磨出一個洞...

超想哭的啊

但這是我第一次買那麼貴的鞋子,

所以不會輕易放棄~要繼續征服它!

(只是往後可能不會在網路上買鞋了)

 

 

 

IMG_1763.JPG  

第三件襯衫是上禮拜五在文心夜市入手的!

沒錯你沒看錯,

夜市也有賣OL襯衫!

一件390我忘記跟老闆殺價了(懊惱)

這件前後都有縮腰設計,

前方有兩條緞面緞帶可以綁啾啾,

花色是很細密的淡黃色細格子。

 

 

 

IMG_1764.JPG  

啾啾綁起來就是這樣,

平放是滿好看的,

但穿在身上就是一坨黑黑的~蝴蝶結也不是很明顯

所以我有考慮要把這兩條緞帶剪掉,

改搭之前買的黑色腰封,

大家給個意見吧?

 

 

 

IMG_1765.JPG  

話說這件衣服還有個讓我很囧的地方,

就是他右邊袖子的鈕扣口居然忘記開了!!

害我只好自己拿剪刀剪(還不小心剪歪...)

幸好剪歪的地方被鈕扣擋住,

那我怕下水洗完會有鬚鬚出現= ="

老闆還說這要用洗衣袋、手洗更佳!

 

 

 

IMG_1796.JPG  

微笑安安加贈禮盒優雅圓弧水鑽瑣骨鍊+單鑽耳環組-銀.淺紫

單純只拍項鍊,

剛好這三件上衣配件各有不同,

然後我發現我的相機居然對焦到鍊子上了...

我的重點明明是墜飾啊!

耳環在網頁上有,

同樣可改夾。

 

 

 

IMG_1795.JPG  

簡單的墜飾其實很可愛,

雖然我以前都不懂得欣賞這種美感XD

剛剛又發現我居然翹小指

這實在太娘了嗚嗚。

 

 

 

IMG_1783.JPG  

終於到了最後一套穿搭,

褲子是糖罐子挺直激瘦細腿直筒褲-黑色

鞋子是Garce Gift素面百搭低跟鞋

突然發現我身上不是糖罐子就是一中街(汗)

褲子修飾效果不錯,

黑褲子看起來比牛仔褲正式,

但那個惱人的蝴蝶結我到底該怎麼處理它好啊?

拜託大家給點意見!

 

 

 

終於打完這篇文章天也黑了,

該去煮晚餐啦←還好我媽昨天弄了一堆牛肉跟湯底給我!

明天又是上班天,

希望一切順利平安~

謝謝觀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文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