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676  

這應該是我部落格第一篇也是唯一的教學文了XD

我向來不走教學派路線,

因為自己的化妝技術也弱弱的就不好意思分享,

不過對於卸指甲油這塊倒是有很多心得,

左手邊的熱門文章前五名裡面就有三篇是指甲油文~

我是到大三左右才開始瘋指甲油,

短短四年之內也累積了不少指甲油大軍,

以前都會傻傻地塗完指甲油之後就開始放到它自己掉光,

而且都不覺得這樣不好看跟傷害指甲!

直到某一天我發現自己的指甲變黃還脆弱易斷之後才開始正視這個問題,

現在無論指甲油多漂亮我都三天就會卸掉,

卸掉之後我那個禮拜就不會再塗了給指甲休息的時間,

這樣才能持續美麗~

我是個很急性子的人,

但卸指甲油這種事除了等待還真的沒有別的辦法,

於是我自己反覆實驗、琢磨出一套快速卸指甲油的方法,

提供給喜歡擦指甲油卻不想花時間卸指甲油的孩子!

 

IMG_3677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目前我的愛將是首圖的KOSE開架去光水跟蘭韻化妝棉,

KOSE這罐是我用過最不刺激、卸除力優又便宜的去光水了!

之前在屈臣氏買好像是130元左右,

250ml大容量可以用很久(不過我這種指甲油重度成癮的大概兩個月就沒了)

之前我有買過別牌的去光水不是味道可怕就是卸完泛白,

甚至有一牌的去光水我明明用來卸指甲油卻卸到眼淚直流←難道它的主成份是洋蔥嗎?

我的手上長長會出現小傷口或是脫皮,

至少用這罐卸的時候我不會痛到吱吱叫,

而且卸完指甲油、洗完手之後還會有淡淡的香味,

擠霸昏

蘭韻化妝棉應該有很多人都用過了,

再這裡就不多作介紹啦!

之前因為化妝棉沒了就先用衛生紙卸指甲油,

卸了半天還有屑屑黏在上面整個落漆

最後我歸納出來KOSE溫和指甲去光水+蘭韻化妝棉真是卸指甲油的好幫手!

 

IMG_3678  

(廢話了那麼多終於要進入教學了)

1.在化妝棉上倒上充足的去光水!

去光水太少會讓化妝棉棉絮黏在指甲油上、

太多造成浪費而且卸除效果也不一定好,

我個人倒的量是讓整塊化妝棉都濕透但拿起來的時候不會滴水,

這是反覆實驗之後最適宜的量。

 

IMG_3680  

2.沿著短邊撕下一小條備用。

我是徒手撕的所以形狀有點奇異= ="

如果很介意的可以在倒去光水之前先拿剪刀把化妝棉裁好,

寬度是指甲的1.5倍,

我算過一張蘭韻化妝棉照我這種撕法可以包到五~七根手指。

 

IMG_3682

3.對齊指甲邊緣開始包。

然後把剛剛撕下來的化妝棉對齊指甲邊緣蓋上,

蓋上的時候可以輕壓甲面確定全部都有蓋到,

化妝棉可以凸出甲床一點點,

指甲根部也是很重要的!

 

IMG_3683  

4.繞一圈把指頭包起來。

大拇指比較粗大概可以蓋到中間,

可能會有人覺得去光水接觸到指腹好嗎?

欸...這個...

反正我們平常用去光水的時候也難免會沾到指甲以外的地方,

不過這樣包著的時間不會很長,

傷害應該是沒大家想得那麼嚴重(吧...)

 

IMG_3685  

5.把上面多的化妝棉往下折。

剛剛有請大家預留指甲0.5倍的長度現在派上用場了!

輕輕往下折覆蓋住整個指甲,

感覺有點像指套= =?

當然要預留到2倍長度的也可以啦!

 

IMG_3687  

7.其餘指頭也依上面步驟包起來。

如照片可見我這人真的很隨興,

化妝棉撕很不工整

雖然沒真正計時過,

但我五隻指頭全部包完應該不用一分半(可能連一分鐘都不用吧)

所謂熟能生巧,

當然之後熟練會包得更快!

 

IMG_3692

8.小指包完、大拇指就可以拆了!

前面所說我是個很急性子的人,

根本不想花時間慢慢等去光水起作用,

但是這種包法真的小指一包完、大拇指的化妝棉就可以拆了!

至於怎麼拆呢?

請壓著指甲根部把整個指套脫下來,

這時候就會發現90%的指甲油都在上面,

這真是太神奇了傑克

至於上面這張照片為何卸得這麼失敗呢?

因為...我忘了壓住指甲根部= ="

咦~~~愛注意!

 

IMG_3697

9.依序把去光水指套脫下來,清理殘餘指甲油。

脫下來之後難免旁邊會有沒清到的地方,

這時候拿指套輕輕摩擦一下就會掉了!

卸完之後請記得立刻洗手,

畢竟去光水是化學溶液,

殘留時間太久對人體真的不好!

 

IMG_3698    

10.洗完手就可以對鏡子比YA了(大誤)

最後幫大家整理一下方法:

準備去光水跟化妝棉→充分濕潤之後從短邊撕下約指甲1.5倍長備用→對準指甲邊緣開始包覆→把上面多餘的長度往下折→依序包完五隻手指→包完小指後立刻拆大拇指→殘餘指甲油用指套清理→洗手

之所以沒有感覺到等待時間,

是因為在包其他手指的時候前面包好的去光水已經開始作用,

由於一直在動作所以感覺不到時光飛逝(無誤)

 

 

 

以上介紹結束,

補充一點這種懶人卸法適合用在光滑的指甲油上,

就是亮面霧面金屬光亮粉那種,

亮片的話我有試過無論用這種方法敷多久都無法完全卸除,

只能使用暴力磨擦法把它們弄下來!

之後我會繼續研究懶人亮片卸除法......

提供給喜歡擦指甲油卻對卸指甲油很苦惱的人作參考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文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